2009年5月10日 星期日

upntoday-taipei tourism news-5/11-01-圓山大飯店限時推出新加坡經典美食新加坡名廚及表演團體應邀來台

2009年5月11日 星期1
upntoday-taipei tourism news-5/11-01-圓山大飯店限時推出新加坡經典美食新加坡名廚及表演團體應邀來台
圓山大飯店與新加坡旅遊局於2009年5月8日至17日假台北圓山大飯店松鶴廳及樂廊合作舉辦「新加坡美食節」,邀請Singapore Chefs Association新加坡廚藝協會名廚來台親自掌廚,大展一身好本領,讓在台灣的你也能享受來自異國的特色風味料理,還有機會獲得中華航空台北-新加坡來回機票。在品嚐過圓山大飯店限時推出的新加坡經典美食還不過癮的民眾,可於7月17日到26日前往新加坡參加新加坡美食節,完美體驗道地美食的獨特風味。
新加坡美食融合了來自華人、印度、馬來的飲食文化,在衝擊之下,更加突顯多元美食的獨特魅力。活動期間,圓山大飯店廚師團隊將首度與新加坡廚藝協會名廚進行廚藝交流,限量推出多道經典的新加坡料理,在新加坡知名表演團體ASPIRE DANCE COMPANY-Apsara Asia繽紛、熱情的帶領下,民眾不僅將透過味蕾品嚐新加坡的道地佳餚,再搭配難得的視覺享受,豐富感受「新加坡美食節」世紀饗宴所帶來的不凡滋味。

圓山大飯店「新加坡美食節」推出料理將包含肉質細膩鮮美的辣椒螃蟹、品嚐芳香撲鼻的肉骨茶、炒粿條、美味營養的蝦麵、馬來撈麵,道地傳統的叻沙、囉喏、沙爹等,還有著名甜點紅豆冰等,絕對讓您回味無窮。

新加坡美食節自1994年起開始舉辦的,今年已邁入第16年,每年皆讓遊客們流連忘返。今年新加坡美食節將於7月17日到26日於新加坡克拉碼頭正式展開美食市集,以豐富的娘惹文化為主題並重現50、60年代新加坡的經典古早味。牛車水、小印度以及甘榜格南區也將展現華人,印度及馬來等道地美食文化,讓遊客們能一次品嚐多元文化美食的豐富滋味。

 圓山大飯店「新加坡美食節」推出時段:
1. 松鶴廳午餐-11:30~14:30(12:30現場表演)
平日每位NT$770+10%,假日每位NT$820+10%。
2. 樂廊下午茶-14:30~17:00
平日每位NT$480+10%,假日每位NT$550+10%
3. 松鶴廳晚餐-18:00~21:30(19:00現場表演)
平日每位NT$880+10%,假日每位NT$920+10%。
 訂位洽詢:圓山大飯店02-2886-8888轉松鶴廳或樂廊。
 欲知更多新加坡美食節活動訊息請瀏覽官方網站:
www.singaporefoodfestival.com
主辦單位: 特別感謝:


Singapore Chefs Association新加坡廚藝協會 簡介
新加坡廚藝協會在1984年登記,為非營利機構,組織主要目的為交流並分享新加坡烹飪精華。協會在最近二十年舉辦了各種各樣的廚藝交流活動。代表協會之團隊参加並獲得的許多國際烹飪競爭大獎。在新加坡當地,協會更是運用各種活動宣傳,促進並鼓勵烹飪及廚藝相關的交流及研究。

Aspire Dance Company 簡介
Aspire Dance Company屬於 Apsara Asia本身經營的表演公司,提供多樣化的舞蹈表演包含:現代舞、民族融合表演, 亞洲傳統舞蹈形式等特色表演。Aspire Dance Company由一群專業的舞蹈家組成,每一位成員都具有多年表演經驗的累積,表演功力頗受好評。

新加坡美食介紹:
多元的文化及豐富的歷史,造就新加坡成為眾所皆知的美食之都,擁有了足以令人稱羨的獨特美食文化。不管是華人、印度或是馬來等諸多的飲食習性,在東西交融之下,孕育發芽、逐漸讓新加坡成為旅客及愛好美食的饕客們,滿足口腹之欲的首選勝地。

1. 辣椒螃蟹 Chilli Crab
辣椒螃蟹為新加坡非官方國菜。辣椒螃蟹濃稠的湯汁由新鮮辣椒、番茄醬、雞蛋和洋蔥烹調而成,要完全享受辣椒螃蟹的美味,最佳方法就是用手剝著吃,蟹肉的鮮嫩伴著茄汁的甜和辣椒的辣,非常過癮,堪稱絕配。

值得一提的是,新加坡的海蟹個頭特別大,一個蟹腳就有兩根手指般粗,蟹殼厚而脆,用蟹鉗一夾,發出清脆的碎裂聲,只見紅汁從嫩白的蟹肉中濺出,引得你開懷大吃。新加坡的海蟹肉質非常細膩,鮮美無比。

2. 肉骨茶 Bak Kut Teh
這道美食用藥材、大蒜和香料,加上豬肉骨烹煮而成,食用時配以米飯和辣椒黑醬油。肉骨茶是新加坡人喜愛的早餐。

肉骨茶的來歷有兩種說法,一種是由一泉州男子將這一秘方交給南來新加坡的好友,經時間演變,變成今天的肉骨茶。另外一種說法是由本地福建人創造的。早期華人移民生活辛苦困工,非常喜歡這種經濟實惠的美食,據說經常食用,有強身健體的功效。

3. 沙爹 Satay
近年來,到新加坡領略東南亞“沙爹文化”,正逐漸成爲各地美食族們追求的新時尚。沙爹指傳統的馬來串燒羊肉、牛肉和雞肉。事先醃好的牛肉、羊肉、雞肉串用木炭燒烤並要控制好火候。其中的秘訣就在特有的沙爹醬上。沙爹醬是由花生醬、椰醬、幼蝦等多種香料調製而成,香醇無比,入口時濃濃的南洋風,令你眷戀不已。

說到沙爹這個名字的由來同樣非常有趣,當時由遠方來的早期福建移民,看到馬來人在燒烤肉串,由於語言不通,後來看到肉串上有三塊肉,就以“三塊” (福建話念“ Sar Tae”)命名,久而久之就被人們稱爲沙爹了。也有一種說法是,沙爹源自中東的烤肉串(Kebab),並由早期來新加坡經商的阿拉伯商人帶來的。

4. 叻沙 Laksa
據說娘惹美食見證了馬來人與華人的聯姻喜慶。早期馬來人與華人通婚的後代稱為土生華人,男性稱爲巴巴(Baba),女性稱爲娘惹(Nonya)。娘惹美食自然也就融合了馬來菜與中國菜的烹調美味。娘惹美食中最具代表的叻沙表現了娘惹美食特色。

香滑的粗米粉拌以香濃椰漿、香料、蝦米和辣椒,再配上鮮蝦、蛤、魚餅、雞蛋及豆蔔,即組成香滑誘人的叻沙。新加坡最受歡迎的叻沙是加東區一帶所販賣。

5. 炒粿條 Char Kway Teow
說到新加坡的小吃,許多人馬上會聯想到“炒粿條”。炒粿條原爲潮州傳統小吃,今天已成爲新加坡美食的代表之一。新加坡的炒粿條是用黑甜醬油、大蒜、豆芽、芥蘭菜、魚餅、雞蛋、蝦、鮮蛤以及中式臘腸一起炒的寬扁麵條。名稱聽起來平平無奇,卻讓新加坡老饕牽腸掛肚。

炒炒粿條的時候,分秒都必須掌握得當,火候尤其得掌握好,才能炒出一盤色香味俱全的美食。最好的炒粿條融合了海鮮和臘腸甜味,帶些微醬油芬芳,形成完美搭配。

6. Rojak
“Rojak”是馬來文,有“大雜燴”的意思,是一種非常受歡迎的餐前開胃菜和配菜,也是一道健康的營養小吃。Rojak的用料包括各種新鮮水果和蔬菜,如黃梨、黃瓜、甜蘿蔔、豆芽、青蘋果、生芒果等。切成細塊的材料,連同油炸豆腐乾和油條一同放進碗裏,再加上特製的蝦膏醬、新鮮辣椒、酸柑汁和烤花生碎末一起攪拌均勻,便是一道清涼爽口的特色沙拉了。

這道菜雖然看起來普通,不過口感非常不錯,通常被用來形容新加坡的多元種族特色。

7. 炒福建蝦麵 Fried Seafood Hokkien Noodle
早期由中國福建移民代近新加坡的炒蝦麵,是以黃色麵條和米粉為主,加入蝦子、花枝、雞蛋、豬肉、豆芽菜等材料一起翻炒,最後再淋上豬骨蝦湯悶煮即可,結合了中國與東南亞的烹調特色,據說,好吃的關鍵在於湯頭,湯頭越鮮美,悶炒出來的蝦麵就越入味。端上桌後,當地人喜歡拿辣椒醬拌進麵裡,相當開胃,是新加坡人最愛美食之一。

8. 烏打 Otak Otak
Otak Otak是一種土生華人的小吃,將去骨的鯖魚肉混合椰漿、辣椒、洋蔥、香茅、藍薑和黃薑等香料醃製後,包進新鮮的香蕉葉裡,無論用炭火燒烤或清蒸,皆可留住水分及魚肉的原汁原味,充滿南洋美食特色。烤熟後,只要打開香蕉葉即可享用。

9. 馬來撈麵 Mee Rebus
「Mee Rebus」的意思就是「水煮麵條」。馬來撈麵最獨特之處,是那濃稠而略帶甜味的招牌醬汁,配以水煮蛋、切片青辣椒、炸豆乾塊和新鮮酸柑。有些人則偏愛加入少許的黑醬油作為調味。

馬來撈麵是新加坡各族飲食文化交融之下所形成的道地菜餚。雞蛋麵、豆乾和黑醬油,其實都屬華人食品的食材及配料,但其醬汁又結合了印度及馬來食物的特色,參雜了一點點的咖哩風味,外加蝦米和羅望子果等,讓此道料理的香濃美味更顯獨特。

10. 馬來椰漿飯 Nasi Lemak
Nasi在馬來語的意思是「米飯」而Lemak則指「香濃」。好吃的椰漿飯一般包在香蕉葉裡。蕉葉裡包裹著芳香撲鼻的椰漿飯。配上炸魚、香炸江魚仔、煎蛋、新鮮黃瓜;當然最關鍵的辣椒醬是以辣椒、蝦米和香料製成的。

椰漿飯原本是馬來食品,但華人也有自己一套烹調椰漿飯的秘方。華人賣椰漿飯除了有傳統配料之外,還有炸雞翅膀,香腸和菜等供你選擇。傳統上,椰漿飯是新加坡人愛吃的早餐。

11. 蝦麵 Prawn Noodle Soup
來到新加坡,想來嚐鮮的觀光客們,絕對不容錯過的傳統美食就是「蝦麵」。這一碗熱騰騰的蝦麵湯,口味有別於乾炒的福建炒蝦麵,它主要是用蝦及豬骨熬煮的湯頭,鮮甜清爽卻不油膩。碗裡襯底的豆芽、豬肉,搭配上肉質彈牙,鮮甜的大蝦,配色極是好看。加上份量十足,滑溜順口的麵條,絕對可讓你飽足又滿意。

12. 馬來式米粉 Mee Siam
馬來式米粉,分為馬來式口味、娘惹口味和印度口味。主要是以米粉加入香料烹煮另加入蛋、豆干和蝦而成。

13. 摩摩喳喳 Bur Bur Cha Cha
摩摩喳喳為東南亞一帶最具代表性的冰品。在綿綿的冰沙中,加上芋頭塊、地瓜丁、西米、亞答枳等,最後再淋上椰奶,口感豐富,有濃濃的椰奶香。

摩摩喳喳裡一定要具備兩種材料,一是椰奶,若沒有椰奶就無法稱之為摩摩喳喳了,此外,一定要有亞答枳,可以說是摩摩喳喳的靈魂,白色半透明,帶點甜,吃起來QQ的,有點彈牙。很多人會把它當成水果,其實,它是一種棕櫚樹的種子。

14. 紅豆冰 Ice Kachang
新加坡四季如夏,若想在飯後來些冰涼的當地甜點,享有”小販甜品”之王之稱的紅豆冰肯定是首選!

馬來語”Kachang”即”豆子”的意思。紅豆冰是砌成一座削冰山的刨冰,然後在冰的頂端,淋上色彩繽紛的果醬、糖漿以及煉乳。五顏六色的冰山下還墊著紅豆、果凍、玉米以及亞答枳等,再加上香甜的冰削送入口中,一流的口感,無疑是炎炎夏日中最美味的消暑極品。如果在紅豆冰上再淋上金黃色的果中之王-榴槤,那更是人間的一大美味!

15. Sago Gula Melaka
Sago Gula Melaka是珍珠米椰糖漿刨冰,加了珍珠米和亞答枳,椰糖的香味和刨冰融合在一起,呈現出香濃極致口感的絕妙搭配。

16. 豆宣 Tau Suan
豆宣為新加坡特有的甜食,一種以斑蘭葉糖水混合著黃豆所煮成的甜湯,加上了煮熟的蜂蜜及綠豆,呈現的型態似湯又似粥,非常有趣。一般店家皆會加上切成小段的油條,吃起來不會太油膩,非常爽口。


The Grand Hotel promotes “Singapore classic delicacies”
Singapore famous chefs and performance group will come to Taiwan

The Grand Hotel, together with the Singapore Tourism Board, presents a “Singapore Food Festival” in the Grand Hotel “Grand Garden Restaurant” and “Lobby Lounge” at the time from 8, May to 17, May 2009. We are delighted to have invited several famous chefs from the Singapore Chefs Association to Taiwan to prepare authentic signature Singapore dishes for you.

Singapore’s food offers a wide selection of cuisine and counts many Asian influences including Indian, Chinese and Malay to create uniquely Singaporean dishes. The exchange between Grand Hotel and Singapore’s chefs promises a gastronomic feast of classic Singaporean dishes. In addition, enjoy the famous live performances from “ASPIRE DANCE COMPANY-Apsara Asia” during this special promotion.

Famous Singapore dishes to be featured will include Bak Kut Teh(spiced pork rib soup), Char Kuay Teow(fried broad noodle), chili crab, nonya style Laksa, mee rebus(Malaysia braised noodle), traditional Satay, Singapore Rojak(fruit salad), etc., and famous dessert Ice Kachang, and will guarantee you an unforgettable dining experience.

Reservation hotline: The Grand Hotel 02-2886-8888 ext. “Grand Garden Restaurant” or ” Lobby Lounge”.
HOST ORGANISTION:
SPECIAL THANKS TO:


Brief Profile Of Singapore Chefs Association
The Singapore Chefs’ Association was registered in 1984 and is a non profit professional body, grouping together the culinary elite of Singapore. The Association has coordinated various culinary events in the last twenty years. Culinary teams formed through SCA have participated and won numerous awards in international culinary competitions all around the world. At the local level, The Association promotes, fosters and encourages culinary art and related studies through various activities.

Profile of Aspire Dance Company

Aspire Dance Company is Apsara Asia’s very own in-house dance company that provides dance performance of various genres such as Modern, Ethnic fusion, Traditional Asian forms and more. Aspire is led by a team of professional dancers with years of performing experience

Project Contact
The Grand Hotel 張貼者: upntoday 位於 上午 5:11 0 意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pnto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