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pntoday-8/1-04-taipei tourism news-青青草原舉行開原典禮 簡單隆重新竹市八月觀光月正式展開,今(1)日上午10點於十九公頃青青草原舉行開幕典禮,

青青草原舉行開原典禮 簡單隆重

新竹市八月觀光月正式展開,今(1)日上午10點於十九公頃青青草原舉行開幕典禮,同時也為今年新登場的景點青青草原舉行開原剪彩典禮。現場洋溢著歡樂的氣氛,典禮由副市長陳全桂主持,他代表市長林政則歡迎大家到青青草原踏青休閒。

副市長陳全桂表示,青青草原原為師院預定地,因為大學法修改而未成立,96年下半年在市議會議長鄭成光與市長林政則的指示下,規劃作為新竹市民休閒的青青草原。在中央擴大內需建設的大力支持下,目前已稍具雛型,也獲得市民的肯定。在青青草原建設未完成前,先舉行開原典禮,希望讓市民知道新竹市有一片媲美清境農場的青青草原,可以在清晨或是傍晚時分、週末假日,全家一起來休閒踏青。

青青草原開原剪彩典禮,出席貴賓相當踴躍,有市議員林耕仁、林漢淇、林梅華、彭憲忠、吳青山、賀玉燕、行政院農委會林務局新竹林區管理處處長賴聰明、畜產試驗所新竹分所所長張菊犁、前勞工處長許明財、前議員王明魁夫人蕭藹琴、市長參選人劉俊秀、市議員参選人吳國寶、陳啟源、觀光處長何智明、交通處長郭振寰等人,新竹市國際蘭馨交流協會、中央獅子會、台北科技大學等也都於青青草原辦理相關活動,典禮簡單隆重、熱鬧非凡。

交通處長郭振寰在現場報告青青草原的規劃歷程,並指出目前市府交通處、觀光處等單位傾全力充實青青草原的各項軟硬體設施與周邊細部工程,包括已完工的山櫻花、楓林、油桐步道,銜接五個主要的大草原,再搭配小型生態池與果樹的植栽。在五個主要草原區內,舖設將近五公里的步道相連接、入口處及草原內等興建公廁、涼亭。

此外,市府也強化青青草原內的植栽綠美化工作,要讓青青草原成為繼十七公里沿海風景區及十八尖山登山步道之後,提供新竹市市民休閒娛樂的大型公園。而新竹市十七公里沿海風景區、十八尖山及十九公頃青青草原,也將以「十七、十八、十九」的城市公園地理景觀,成為新竹市最新的休閒代表。

青青草原位於國立新竹師院遷校預定地,經教育部公告廢止遷建計畫後,市府將屬於市有地的64公頃丘陵草原,以低密度開發生態公園的方向推動,預計於今年11月底正式對外開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pnto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