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8年全國運動會「臺灣好運 相招來臺中」

         98年全國運動會今天在「台灣之光」威廉波特少棒賽亞軍的龜山國小棒球隊及「亞洲第一」的世界青少棒中華代表隊台中西苑高中好運加持下,為98年全國運動會揭開「台灣好運 相招來台中」‧記者會一開始安排了爵士樂團的演出,彰顯台中世是個有音樂、有溫度的城市,巧妙的將台中市行之有年的爵士音樂節與全國運動會融合為一,形塑一個不一樣的台中市文化特色。
         行政院體育委員會曾叁寶副主委表示:今年全國運動會最不一樣的地方就是讓台中市整體地方經濟的提升,從四年前爭取到主辦權之後,整個台中市因此而加速的成長,今天以準備就緒之姿,正式宣告98年全國運動會起跑,是值得期待的一場年度體育盛事;接著上台的是全國運動會的大家長台中市胡志強市長,一出場即站在台下,同時也邀請現場出席的龜山國小少棒代表隊及台中西苑高中青棒隊站上舞台,為此舉動胡市長說明:全國運動會的主角是選手,舞台是屬於他們的,而我擔任市長是民選上下台的,站哪不重要‧胡市長說今年是台灣運動年,夾高雄世運和台北聽奧龐大資源及財力之勢,相對於台中市在沒有資源的情況下,在經費運用上以「簡約樸實‧創意自然」這樣八個字的框架下,要當許台灣好運,全民祈福,今年我們捨花大錢的煙火秀做為開幕,改以騎腳踏車的方式,「巡禮騎福」,為台灣 ’’祈’’ 福。我們也希望每個地方的代表隊都能發揮創意展現競技水準,給台灣一個好的運動會,台灣好運!
         接下來由全國運動會吉祥物太陽王子登場,以潮流嘻哈舞風將全國運動會的各項競技巧妙融合為舞蹈動作,充滿明亮活潑的太陽造型驚艷全場,健康、活力、熱情,正符合運動精神,凝聚大家的向心力,一起投入全運會。
98年全國運動會壓軸好戲在威廉波特世界少棒賽亞軍龜山國小少棒隊與第十四屆的世界青少棒亞洲第一台中市西苑高中登場,由胡市長親自授予球棒給兩隊的代表,象徵「台灣好運、一棒接一棒」薪火相傳的儀式,緊接著由戶事長帶領著現場所有與會的嘉賓齊聲倒數中,由世界強棒擊出台灣好運,為98年全國運動會劃下「台灣好運 世界最棒」的揭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pnto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