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第七屆台灣設計博覽會 

10月首度移師台中 轉動創意 回歸本質 

11大展館目不暇給、超過百位設計師作品精采呈現

 

    設計界一年一度的重要盛會,第7屆台灣設計博覽會,將於 102()起至 1018()每日上午10點至下午6點,於台中創意文化園區(台中舊酒廠)展開為期17天的展覽,全館免費不收門票,預計參觀人潮將突破以往上看40萬人次。

    今年台灣設計博覽會首度移師人文藝術濃厚的台中市,共規劃了11個主題展館,邀請國內外來自日本、英國、德國、荷蘭、法國等不同國家設計師展出獨具各國風味的設計精品,活動區域特別規劃新鮮創意超市,販售設計達人手創作品,民眾逛展覽同時,還可將創意買回家,展覽期間同時安排講座活動,一系列精彩的活動內容,結合台中在地人文特色,期望能帶給所有參觀者更豐富、多元的嶄新感受!

 

台灣設計博覽會結合生活及時事 展現台灣設計新勢力

    台灣設計博覽會今年已邁向第七屆,回顧每屆主題皆結合當時的社會趨勢、新興的生活美學而設定,引領民眾從生活當中發現更多關於美學的感動。而本屆設計博覽會主題為「本質」,主辦單位經濟部工業局表示:「本屆台灣設計博覽會為2011臺北世界設計大會之暖身,因此議題設定上將由內斂演變至外放,明年2010年主題定為「大器」,到2011年,配合臺北世界設計大會之主題「交鋒」,逐年將台灣推向世界設計的舞臺。」希望透過活動主題能省思設計的初始,在過度包裝後反思並探索設計的原點,讓設計回歸本質,在大環境不景氣下,讓設計可以符合消費需求,解決人們的問題,進而可以貼近並感動人心。

 

300位名人彩繪創作 共同轉動台灣創意的風車田

    為呈現出主題「本質」的涵義,活動執行單位台灣創意設計中心於台灣設計博覽會主題館旁的戶外陽光草坪上,裝置超過300支由各界名人彩繪的小風車,以迎風轉動的風車象徵「創意正在轉動,回歸設計本質」。各界名人及企業運用創意彩繪、拼貼、解構、重組等方式,表現台灣源源不絕的創意,並象徵轉動優質生活的意涵。有些運用東方傳統或台灣在地元素繪製風車,如知名主持人Janet以豹紋為創作元素、而導演王小棣以紅黃綠三色呈現稻田意象,而知名藝人黃子佼則是以客家花布進行創作;原住民藝術家雷恩、周美琴也以原民圖騰表現東西文化融合的另類。

每支小風車都有其創作者欲表達的理念,建議民眾在參觀時除了彩繪圖案,也可從材質上來體會。「邁基時尚」林國基設計師以紗、亮片手工縫製「黃金歲月」風車,欲喚起民眾對當下時光的重視;「主題設計創制社」王中丞設計師的扇片以竹編呈現,風車轉動時淡淡竹香撲鼻而來;華碩電腦更切割主機板成4隻手掌的形狀,當風車轉動時,冷冰冰的科技產品,彷彿也多了人性的溫暖。

 

首度移師台中 11大展館與百位設計師飆創意比設計

    邁入第7年的台灣設計博覽會,曾先後在台北(華山藝文特區)、宜蘭(宜蘭運動公園)、高雄(衛武營)、台南(蕭壠文化園區)等地舉行,辦理六年共累積超過150萬參觀人數的佳績,今年台灣設計博覽會首度移師人文藝術之都台中舉行,期望結合當地人文特色,帶動城市整體及周邊一同串連年度設計響宴,今年台灣設計博覽會共精心規劃了11大展館,超過百位設計師無不絞盡腦汁表現其獨特之創意作品,如此盛事一年僅有一次。除了好看好玩的展覽外,更要滿足民眾擁有好設計的慾望,特此規劃「新鮮創意超市」,各式各樣想都想不到創意商品:可留言的馬克杯、比環保筷還環保的食用筷子,還有蒼蠅造型的胡椒等,台灣設計博覽會的「新鮮創意超市」讓您逛創意,買設計,驚喜不斷滿載而歸。

 

 

=============================================

 張智捷 Jessica Chang                          

 jessica_chang@tdc.org.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pnto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