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屆臺北廚王爭霸賽正式起跑 郝龍斌表示臺北身為美食之都 廚王寶座勢在必得
    
 
 
 臺北市長郝龍斌昨(29)日下午出席「第二屆臺北廚王爭霸賽暨2009臺北國際廚王邀請賽」記者會,與勞工局長蘇盈貴、臺北市餐飲業職業工會理事長林金城共同宣布臺灣美食廚王的戰火正式點燃,並期許臺北能以美食之都的聲勢奪下廚王的寶座。

 

郝龍斌公布今年的臺北廚王爭霸賽以「美國腓力牛肉」、「南方澳特產鯖魚」及「台灣土產鴕鳥肉」作為比賽的指定食材,腓力牛肉是頂級食材,鯖魚是具有高度營養價值又便宜的食材,而鴕鳥肉雖少見於中餐料理,但它是零膽固醇高蛋白質的養生食材,這三種完全不同類型的食材對於參加比賽的隊伍有極大的挑戰性。

 

郝龍斌表示,自己廚藝平平,但非常喜歡品嚐各地美食,臺北身為美食之都,不僅融會貫通各國不同風味的地方菜餚,更在傳統廚藝中不斷推陳出新,在大街小巷都能品嚐到各式不同的美食,更因此吸引了許多觀光人潮。

 

第一屆廚王爭霸賽於96年舉辦,今年第二屆臺北廚王爭霸賽,經過預賽,選出的各組優勝者,將於10月9日至12日在台北世貿二館進行決賽,活動期間還邀請日本、新加坡、中國大陸、馬來西亞及香港等廚神級的團隊來台進行國際邀請賽。

 

針對媒體提問有關博愛特區的問題,郝龍斌表示,博愛特區的範圍、建築物的高度管制,是由國安會考量國家元首的安全所做的專業考量,臺北市政府會將民眾及民代的建議,反應給總統府了解及評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pnto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