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年10月12日 星期一

觀光工廠觀摩業者收獲滿行囊

臺北縣觀光工廠觀摩行
帶領業者參訪臺灣氣球博物館與白蘭氏健康博物館


【北縣訊】臺北縣政府經濟發展局於10/8舉辦臺北縣觀光工廠的觀摩行活動,邀請臺北縣正在轉型觀光工廠及有意轉型觀光工廠的業者們,一行約60人,在臺北縣政府經濟發展局黃正誠副局長的帶領之下,前往位於臺中縣神岡鄉的「臺灣氣球博物館-大倫氣球工廠」以及位於彰化縣彰濱工業區內「白蘭氏健康博物館」觀摩,業者收獲滿行囊!



參與觀摩的業者包括臺北縣2間於去年立案完成的觀光工廠業者,2009年進階輔導的中原食品-「三峽農特產餐飲文化館」、2009年初階輔導的登峰食品-「登峰魚丸博物館」)與今年臺北縣輔導的4間廠商(三叔公手信坊、新旺陶瓷、茶山房手工皂、大安工研食品)及未來有意願轉型為觀光工廠的業者們。



位於臺中縣神岡鄉的「臺灣氣球博物館-大倫氣球工廠」堅持要帶給大家歡樂的熱情,讓參與的業者們感受相當深刻也相當感動,從與臺灣氣球博物館執行長的對談中,也讓業者們體認到轉型觀光工廠除了考量成本與收益的平衡外,也要考慮到產業文化與教育的意涵。



位於彰化縣彰濱工業區內的「白蘭氏健康博物館」,設計得美輪美奐,運用許多互動式的教學設計,帶給參觀遊客許多健康的常識,在與白蘭氏健康博物館公關部主任談話中,業者獲得許多經營觀光工廠的寶貴經驗,以及經營觀光工廠所帶來的無形廣告效益及背後的隱藏的龐大商機。兩間觀光工廠也特別安排專人導覽、氣球DIY體驗…等活動,經過一整天的觀摩以後,不僅讓北縣業者們直接感受到觀光工廠旅遊的獨特魅力,也加深了對於轉型為觀光工廠的信心與期待。



臺北縣政府經濟發展局副局長黃正誠表示:「轉型為觀光工廠其實對於工廠本身的產業結構上並不會有什麼樣的改變,只是換了一種方式去呈現而已。臺北縣政府會積極協助有意轉型業者,運用公部門最大限度的資源,為北縣獨特產業量身進行改造,發掘傳統產業的生命力,協助企業轉型並開創另一種多元化的經營方式,再創北縣經濟奇蹟」。



臺北縣觀光工廠輔導計畫相關資訊及訪視申請表,請洽:臺北縣政府經濟發展局網站http://www.economic.tpc.gov.tw點選左側“觀光工廠”圖示,或洽臺北縣經濟發展局工業輔導
張貼者: upntoday 位於 上午 6:56 0 意見  
上海觀摩ATP賽事周縣長勉勵網壇明日之星


【北縣訊】為勉勵臺北縣8位即將於10月15日前往上海觀摩ATP世界巡迴大師1000賽的年輕選手,周錫瑋縣長12日上午前往新莊體育場網球場觀看這些明日之星練球,並在臨行前給小選手們加油打氣,期望他們在觀摩國際好手相互切磋後,球技能更上一層樓。


此次將至上海ATP世界巡迴大師1000賽觀摩的選手包括,世青國家代表隊王介甫、莊庭宇、李珮琪;世少國家代表隊許敏琦、徐竫雯;全國青少年14歲排名第2盧奕廷與排名第4的李旻軒、曲芷嫻等8位,除王介甫與莊庭宇就讀高中外,其餘選手皆就讀於國中,可說是網壇的明日之星。他們抵達上海後,也將與大陸青少年進行交流比賽,互相交換經驗。


周錫瑋縣長在觀看完小選手們練球後表示,看到台灣體壇有這麼多後起之秀令他感到非常欣慰,也讓他回想起過去國中時期打球的模樣;此次在鄰近的上海舉辦國際網球賽事,能前往觀摩可說是相當難得的機會,也希望日後能繼續有機會讓國內年輕選手們觀摩國際體壇重要賽事,如此不但可提升國際視野,也能增加臨場經驗。他並期待北縣未來有更多優秀的選手在國際賽會中發光發熱,逐漸完成夢想。


茶敘時每位小選手與大家分享行前的期望與心情,周縣長也一一詢問這些小選手對自身的期許及未來的目標,大家紛紛表示,雖然練球很辛苦,但希望藉由臨場觀看頂尖好手比賽、吸取寶貴經驗,使球技愈來愈好,未來有機會能夠站上國際舞台;此外,當在場所有人聽到王介甫同學描述一天練球的辛苦時,皆露出欽佩的表情!也讓大家看到8位選手年紀雖小,但訓練的過程中,把吃苦當作吃補,汲取失敗的教訓,超越成功的經驗。


ATP(Association of Tennis Professionals)為負責世界上主要網球巡迴賽的單位,其中最知名的賽事為大滿貫賽,再來就是ATP世界巡迴賽大師1000賽。ATP世界巡迴賽大師1000賽,每年於世界不同城市所舉辦的九大ATP賽事,其積分較一般ATP賽事高,僅次於大滿貫賽和大師盃,本屆因漢堡大師賽被降級,因此改由上海舉行的新賽事取而代之。
張貼者: upntoday 位於 上午 6:54 0 意見  
郝市長出席臺北廚王爭霸賽暨2009國際廚王邀請賽閉幕典禮,強調本屆首度開放國際隊伍參賽,奠定北市為華人美食首都地位



臺北廚王爭霸賽暨2009國際廚王邀請賽昨日圓滿閉幕,臺北市長郝龍斌出席這場盛會並頒獎。他在致詞時首先感謝各國選手遠道而來,支持臺北廚王大賽。前來參加的亞洲國家包括中國大陸、香港、澳門、日本、新加坡、馬來西亞等,郝龍斌表示,這次廚王大賽首次開放國際隊伍參加,也奠定了臺北市是華人美食首都的地位。



郝龍斌表示,廚王大賽將會一直舉辦下去,希望各國都能每屆都能前來參賽切磋廚藝,讓臺北市的美食能更上一層樓。他恭喜本屆廚王大賽得獎的隊伍,「臺上一分鐘、臺下十年功」,廚藝要精進,不僅是把菜燒得色香味俱全,平常的功夫磨鍊更少不了,尤其在比賽過程中臨場的反應跟機智更是非常重要,雖然獲得這樣的獎項非常不容易,但辛苦的代價獲得的榮耀,可說是在廚藝界獲得相當高的肯定,這都是參賽者長久努力獲得的成果。



郝龍斌表示,對於沒有獲將參賽隊伍,也不要灰心,臺北市每年都會舉辦各項廚藝大賽,這一次沒有獲得沒關係,臺北市永遠歡迎大家以後再來參加比賽、再來挑戰廚王的榮耀。



郝龍斌在致詞最後打趣說,雖然比賽辦得很好、選手表現非常精采,但是對他而言,唯一的缺憾就是這些名廚精心烹製的美食佳餚,雖然他都看得到卻吃不到,希望以後的廚藝比賽,他能夠當一個只要試吃、不用評分的評審。



這場由臺北市餐飲業職業工會舉辦、臺北市政府指導的臺北廚王爭霸賽暨2009國際廚王邀請賽,今年的金廚王獎冠軍由臺灣同德隊獲得、亞軍由馬來西亞隊獲得、季軍則由日本隊獲得,郝市長都一一頒獎並恭賀獲獎者,並親自頒發感謝狀給贊助商、國際貴賓及國內、國際評審。


--------------------------------------------------------------------------------
張貼者: upntoday 位於 上午 6:52 0 意見  
,強調臺北聽奧與特奧高爾夫都是關懷弱勢的體育盛會




臺北市長郝龍斌昨(12)日以2009特奧高爾夫國際邀請賽榮譽副主席身分出席賽前記者會,郝龍斌在致詞時表示,剛結束的2009臺北聽障奧運是有史以來辦得最好的聽障奧運,臺北聽奧辦得這麼成功,不僅僅是它絢麗的開閉幕式,或是精采的比賽項目,更重要的是,關懷弱勢的精神在臺北聽奧的舉辦中彰顯出來,關心不同族群、不同種族,讓所有的人類都不分你我,彼此用愛與關懷相連接。



郝龍斌表示,即將在北投舉辦的2009特奧高爾夫國際邀請賽主席何麗純日前拜會他,希望市府協助時,他個人不僅表示支持、贊同,更衷心希望這場比賽在臺北能辦得圓滿、成功。



郝市長以他在紅十字會服務的經驗表示,紅十字會一向都非常關注協助智能障礙的小朋友,這些折翼的小天使們在適當的幫助下,絕對可以創造出自己的一片天。人們常說「上帝關了一扇門,卻也會開一扇窗」,無論是臺北聽奧或是即將舉辦的2009特奧高爾夫國際邀請賽,都是基於對弱勢的身心障礙朋友的鼓勵與發揮空間,他們也都會發揮自己的實力爭取榮耀,更顯示出臺北是一個文明、進步的城市。郝市長在最後並預祝2009特奧高爾夫國際邀請賽順利、成功。



中華臺北特奧會表示,2009特奧高爾夫國際邀請賽將於10月12日至16日,在北投國華高爾夫俱樂部舉行,總計共有來自全球10個隊伍、49位特奧高球選手齊聚臺北切磋球技。


--------------------------------------------------------------------------------
張貼者: upntoday 位於 上午 6:51 0 意見  
骨鬆無警訊 慎防成為隱形殺手--10/18世界骨鬆日 邀您一起防治骨質疏鬆症


骨鬆無警訊 慎防成為隱形殺手--10/18世界骨鬆日 邀您一起防治骨質疏鬆症

多數民眾對骨質疏鬆症認知不足,往往等到骨頭痠痛或骨折後,才驚覺已罹患骨質疏鬆症。臺北市政府衛生局與中華民國骨質疏鬆症學會於98年10月18日(星期日)下午1時至4時假101大樓北方廣場合辦世界骨質疏鬆日宣導活動,歡迎市民朋友踴躍參加,一起防治骨質疏鬆症。

骨質疏鬆症對台灣人民健康之衝擊
隨著人類壽命的延長,骨質疏鬆症已是全球第二大的重要流行病,僅次於心血管疾病。其後果是發生各部位之骨折,而其中尤以脊椎體及髖部骨折最為嚴重。1993年,臺灣地區流行病統計調查結果發現:65歲以上之臺灣都市婦女,19.8%已有一個以上之脊椎體壓迫性骨折;男性則為12.5%。以骨質密度狀況推估停經後婦女骨質疏鬆症的盛行率約為30%,從1999-2001年的健保局資料顯示台灣地區50歲以上成人骨質疏鬆症診斷比率約為男性1.63%,女性11.35%,顯然低估於實際狀況。但是1996-2000年的健保資料發現國人髖骨骨折(hip fracture)比率卻為全華人地區之冠。可見骨質疏鬆症對國人健康影響之重要性。

骨質疏鬆症高危險群 做好1分鐘自我檢測
中華民國骨質疏鬆症學會新任理事長陳榮福醫師表示,30歲以下的民眾要開始注意充分的鈣質及維他命D攝取,每週進行規律而適量的載重式運動,幫助骨骼發展健全;50歲左右的民眾,要定期接受骨質密度測量,當骨密檢測結果(T值)低於-2.5,就代表可能罹患骨鬆,需要更積極的尋求正規醫療來解決。中華民國骨質疏鬆症學會依據國際骨質疏鬆症基金會IOF (International Osteoporosis Foundation,IOF)內容編譯了中文版「一分鐘骨鬆風險評估表」(附件1),民眾只要一分鐘就可以知道有多少可能導致骨質疏鬆的習慣,如果有任何一項問題答「是」則表示病患罹患骨質疏鬆症的風險性增高,宜進一步評估,衛生局呼籲30歲以下民眾應每年至少做一次「一分鐘骨鬆風險評估表」,施測方法簡單,民眾可自行上臺北市政府衛生局網站下載(http://www.health.gov.tw),為健康把關。

骨鬆防治三五六
10月18日世界骨鬆日將由臺北市政府衛生局局長邱文祥及中華民國骨質疏鬆症學會前理事長宋永魁率領民眾一起呼籲全民重視自己的骨鬆問題,並提倡『骨鬆防治三五六』口號,提醒民眾「三十勤補骨」、「五十測骨密」、六十「bone」操心等階段衛教宣導,現場規劃骨鬆衛教活動遊戲區、骨鬆對策展示區、骨質密度檢測區等區域,並免費提供超音波檢測儀器及骨鬆車檢測,民眾不但可以檢測自己的骨質密度是否合乎標準(附件2),更可於完成四大攤位闖關活動後兌換精美福袋,希冀有更多民眾透過世界骨鬆日宣導活動,得到骨鬆正確防治與治療的方法(附件3),活動詳情洽詢臺北市民當家熱線1999轉1803或臺北市政府衛生局網站(網址:http://www.health.gov.tw)。
張貼者: upntoday 位於 上午 6:37 0 意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pnto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