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4日 星期三

99總預算報告 郝龍斌指出將舉辦花卉博覽會及參加上海世博會兩項國際活動


發稿單位:發言人室
發稿日期:2009-10-14
聯絡人:游淑惠
聯絡電話:1999#7556


臺北市長郝龍斌昨(14)日赴市議會,進行臺北市政府99年度施政計畫暨地方總預算案編製經過報告,指出為強化北市競爭優勢,99年度應先推動的重大政策項目,除舉辦花卉博覽會及參加上海世博會兩項國際活動,尚包含「活化淡水河」、「臺北好好看」、「公館水岸」、「1999話務管理」、「節能」等共計17項。


郝龍斌說,自他上任以來,以打造臺北成為水岸、人文和科技城市,行銷國際為目標,今年9月剛圓滿完成的聽障奧運,抱者不放棄的精神,展現了「亞洲第一次、臺灣的驕傲」。未來將集中資源,全力推動「臺北好好看系列行動計畫」,針對大規模開發基地如科技產業軸帶、老舊社區等,給予獎勵鼓勵提供大型開放空間或公益性設施,希望透過獎勵誘因提供,能夠與民間合作,讓北市都市景觀脫胎換骨,讓市民有耳目一新的感受。


同時,在落實活化淡水河系政策,維持迪化污水處理廠每日平均處理量達50萬噸滿載操作所需經費;並將擴大捷運路網,完成蘆洲支線接新莊線市區段的忠孝新生站及南港線東延段南港站至南港展覽館站土建工程施工,系統整合測試、初勘、履勘及完工通車營運;全力推動信義線及松山線工程、臺灣桃園國際機場捷運線三重至臺北段工程。


郝龍斌指出,在人文方面,將籌建重大文化建設,包括「臺北藝術中心」、「北部流行音樂中心」、「臺北城市博物館」及「松山菸廠文化園區」。在推動城市觀光方面,將積極辦理「孔廟歷史城區再生計畫」,運用多元行銷管道加強推廣景點、美食與觀光。


在臺北行銷國際方面,郝龍斌指出,明年即將辦理的「2010年臺北國際花卉博覽會」將可提昇臺北國際地位與能見度;另外辦理「2010年上海世界博覽會」參展,將展示「智慧城市資訊建設」與「資源全面回收」等兩項主題,以達到城市行銷及推展觀光發展的目的。


99年度市府地方總預算案部分,郝龍斌指出,歲入計列1,395.93億元,與歲出1,656.85億元相較,計差短260.92億元,連同債務還本66億元,合共尚需融資調度326.92億元,以移用以前年度歲計賸餘124.32億元、發生公債及賒借收入202.60億元予以彌平。


臺北市主計處統計,99年度歲出預算核編結果,經常支出為1,330.54億元,較98年度經常支出增加106.92億元,約增8.74%,若將依最高行政法院判決結果必須分年償還積欠勞健保補助款84億元特殊因素扣除比較,實則僅增加22.92億元,約增1.87%。


郝龍斌指出,審視計畫優先緩急及實施效益妥適安排,其中「教育科學文化」支出編列566.61億元居首位,佔總歲出額34.20%。「社會福利」支出編列339.96億元,居第二位,佔總歲出總額20.52%;「經濟發展」支出編列272.54億元居第三位,佔總歲出總額16.45%。


臺北市政府99年度的優先施政預算項目共有17項包含:(1)2010臺北國際花博。(2)臺北好好看系列計畫。(3)活化淡水河系列。(4)公館水岸親水環境。(5)北投士林科技園區。(6)1999話務管理。(7)節能。(8)上海世博。(9)捷運建設。(10)推動文化創意產業。(11)籌建重大文化設施。(12)路平。(13)監視系統及犯罪資料庫系統。(14)興建臺北兒童新樂園。(15)推動市區自行車道路網與河濱自行車道系統銜接。(16)人本運輸關懷服務。(17)城市旅遊行程規劃推動城市觀光。


另外,郝龍斌昨亦報告98年度臺北市地方總預算追加(減)預算案、臺北都會區大眾運輸系統建設計畫後續路網信義線特別預算第二次追加(減)預算案及松山線特別預算第四次追加(減)預算案編製報告。
----------------------------------------------------------------------------------

郝龍斌:臺北市未來將逐步取消停獎措施,期盼能獲得議員支持


發稿單位:發言人室
發稿日期:2009-10-14
聯絡人:廖秋雯
聯絡電話:1999(外縣市02-27208889)轉6040


臺北市長郝龍斌昨(14)日下午至市議會進行「99年度施政計畫暨地方總預算案編製經過報告」並接受議員質詢。針對王鴻薇及陳玉梅議員質詢部分住宅已申請停車獎勵,卻未將停車空間開放給民眾使用。郝龍斌表示,停獎措施已經被誤用,拿了停獎,本來就應該開放給公共使用,市府會依照立法院決議,未來逐步取消停獎。


關於停獎措施未來將逐步取消,郝龍斌表示都發局已進行相關作業,他並要求交通局跟都發局貫徹政策,也期盼該政策未來能夠獲得議員支持。


市議員周柏雅質詢時指出,市府99年度節能相關預算,增加至11億5千萬元,是今年的3倍,他並詢問市府節能成效為何,也期盼郝龍斌能展現環保專業。


郝龍斌答覆時表示,節能預算很多是使用在更換節能燈泡上,該種燈泡的電量是一般燈泡的三分之一,目前市府節電措施,每月省一百萬度以上。至於周議員提到的「碳足印」(指個人、家庭或公司日常釋放的溫室氣體數量),郝龍斌認為北市減量的成效比香港好,且北市「垃圾費隨袋徵收」政策被上海世博會評選為環保典範,是全世界唯一。


至於莊瑞雄、洪健益、黃向群等議員質詢貓纜車站保全設施是否進行改善。郝龍斌說,議員針對貓纜車站的管理及安全指出缺失,市政府一定會改善。他也強調,議員提出市政的市政缺失,市府絕對會虛心檢討,但所有的監督都要在符合法律範圍內。


陳玉梅議員則認為孔廟的行政位階太低,且應加強與周邊社區的互動。郝龍斌指出,區域發展不只是將單位的位階提高,目前該區域發展,由林副市長率領數位局處首長規劃中。針對保安宮擬退出北市的魅力景點計畫,郝龍斌說,市府會與保安宮聯繫溝通,希望該區域發展是一體的。


關於陳義洲議員質詢捷運文山內湖線票價及噪音問題,郝龍斌說,捷運票價都是用距離來做計算,他也要求捷運局務必讓文湖線的噪音減低。


--------------------------------------------------------------------------------
張貼者: upntoday 位於 上午 7:06 0 意見  
新移民結業典禮採訪通知


發稿單位:民政局
發稿日期:2009-10-14
聯絡人:游竹萍
聯絡電話:1999(外縣市02-27208889)轉6258


一、名稱:2009新移民課程聯合結業典禮暨親子家庭日 行前記者會
二、時間:98年10月15日(四) 上午10:00-10:50
三、地點:臺北市新移民會館(萬華區)4F大禮堂(長沙街2段171號)
四、出席貴賓:臺北市政府民政局黃呂錦茹局長


時間 流程

9:40~10:00 貴賓及媒體簽到
10:00~10:05 記者會正式開始
10:05~10:10 新移民課程結業典禮專屬學士服走秀
10:10~10:15 臺北市政府民政局黃呂錦茹局長致詞
10:15~10:25 十年有成~優秀學員心得分享(人物專訪)
林宗正夫婦及嚴沛瑩女士
10:25~10:35 迎接2010花卉博覽會-新移民料理花卉套餐教學
10:35~10:40 局長與新移民代表接受媒體拍照
10:40~10:50 媒體交流時間
張貼者: upntoday 位於 上午 7:02 0 意見  
第535號市政統計週報


發稿單位:主計處
發稿日期:2009-10-14
聯絡人:黃琡雲
聯絡電話:1999轉7624


【提要】98年1至8月臺北市新購汽機車計59,593輛,其中汽車34,891輛,機車24,702輛,分占8月底汽、機車數之4.89%、2.29%;與97年同期比較,新購汽、機車數均為減少,分別減少4.65%、39.25%。
  依臺北市監理處統計,98年1至8月臺北市新購汽機車計59,593輛,其中汽車34,891輛,機車24,702輛,占8月底汽機車數1,791,440輛之3.33%。在車種方面,新購汽車以小客車30,368輛、占汽車之87.04%最多,小貨車3,842輛、占11.01%次之;新購機車則以普通重型22,728輛、占機車之92.01%為最高。
  與97年同期比較,新購汽、機車分別減少1,701輛(-4.65%)、15,960輛(-39.25%)。在車種方面,新購汽車除大客車增加151輛(52.80%)外,其餘均為減少,又以小貨車減少982輛(-20.36%)減少最多;新購機車則以普通重型減少14,494輛(-38.94%)為最多。
張貼者: upntoday 位於 上午 7:00 0 意見  
臺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11月份受理99年舉行之國際會議展覽及獎勵旅遊贊助申請


發稿單位:觀光發展科
發稿日期:98年10月14日
聯 絡 人:楊真華
聯絡電話:臺北市民當家熱線:1999(外縣市02-27208889)轉3370


臺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為積極協助會展旅遊業者爭取國際會議、展覽及獎勵旅遊於臺北市舉辦,將自98年11月1日至11月30日止,受理99年度申請贊助案。


觀光傳播局去(97)年起即積極投入會展旅遊相關業務,並訂定贊助作業要點,獲得業界熱烈迴響。以98年度為例,經審核通過的申請案計95件,贊助包括捷運1日票、臺北101大樓觀景台門票、國立故宮博物院等票券總數達27,041張,另有18件獲得贊助餐宴,全部贊助市值高達9,283,300元。


同時,為提供更豐富多元的贊助內容,除原提供之贊助項目外,99年度更增加即將於明 (99)年11月盛大舉辦的臺北國際花卉博覽會入場券。


觀光傳播局表示,99年度仍將分國際會議、國際展覽及獎勵旅遊等3類案件受理申請,並將國外及大陸法人或組織至臺北市舉辦的獎勵旅遊及會議也納入贊助範圍,擴大會展旅遊效益。


觀光傳播局提醒有意提出申請的業者,99年度申請案預定98年12月中旬完成審核,各項申請案實際舉辦時間應在99年1月下旬至12月底間。相關作業規定及申請書表可上該局網站www.tpedoit.taipei.gov.tw下載,聯絡電話:臺北市民當家熱線1999(外縣市02-27208889)轉3370。


--------------------------------------------------------------------------------
‧ 贊助機關(構)團體辦理國際會議、展覽暨獎勵旅遊暫行作業要點.doc
‧ 99年度國際會議、展覽及獎勵旅遊贊助申請.doc
張貼者: upntoday 位於 上午 6:58 0 意見  
制,公車行駛動線配合調整
發稿日期:98年10月14日發稿單位:大眾運輸科聯 絡 人:梁筠翎聯絡電話:27274168#8312臺北市民當家熱線:1999(外縣市:02-2720-8889)臺北市公共運輸處表示,配合於98年10月18日(星期日)舉辦「2009三星活力路跑活動」,周邊道路實施交通管制(如附件1),公車將配合改道行駛,詳細說明如下:一、市府路(松高路-松壽路)於5:00~10:00封閉、1號道路於06:30~08:00封閉,公車原則改行駛松智路,詳細改道路線如附件2。二、仁愛路4段(逸仙路-安和路)於07:00~08:00封閉,公車原則改行駛忠孝東路或信義路,詳細改道路線如附件2。公共運輸處籲請民眾屆時多加留意該處網站(http://www.pto.taipei.gov.tw/),如對公車改道有任何疑問,可電洽站牌上各公車調度站詢問或臺北市公車服務電話:2729-1181,或臺北市民當家熱線1999(外縣市:02-27208889)詢問相關訊息。-以下空白-查詢大臺北地區公車到站資訊、即時道路績效及停車格位請多利用臺北市即時交通資訊網:http://its.taipei.gov.tw/ 手機&PDA版:http://its.taipei.gov.tw/m
張貼者: upntoday 位於 上午 6:41 0 意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pnto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