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5日 星期四

南港桂花節 邀您一同賞桂論茶



南港區年度最大盛事南港桂花節,將於本週六(10/17)下午1時假建校95年的南港國小(南港路一段38號)熱鬧展開,活動內容包括桂花創意料理大賽、桂花盃卡拉OK歌唱大賽總決賽、桂花特色園遊會、社區藝文表演活動及摸彩等,當日活動前500名可獲得園遊券來品嘗各攤位之美食及桂花創意料理與炒飯,另外大會也提供液晶電視、冰箱、機械人吸塵器及10部折疊腳踏車為摸彩品。  

桂花創意料理大賽為今年度首次舉辦,分為「桂花創意料理」及「茶與桂花料理炒飯」兩組,主辦單位將提供基本調味料及蛋、蔥、白飯、桂花等,其餘材料由參賽者自備,凡報名參加者,即贈送桂花福袋,獲前三名者,除有獎金、獎牌外,還有名家手工茶染頭巾、圍裙等廚衣,歡迎對料理有興趣民眾、公司行號機關、家庭組隊踴躍報名參加,報名請洽南港區公所(02)2783-1343分機868張小姐。

此外,於本週日(10/18)上午9時假南港茶葉製造示範場(南港區舊莊街二段336號)舉辦「拜訪桂花林暨桂花DIY活動」,內容包括「拜訪桂花林」,由南港社區大學組成的大坑文史解說隊進行桂花林導覽;「桂花DIY」教導民眾DIY製作桂花香皂、桂花小盆栽及茶染,本活動採預約報名,報名請洽南港社區大學(02)2782-8272。當日下午2時於南港茶製場及南港舊莊茶莊、茶農住所舉辦「茶山論茶」活動,現場邀請臺北市立國樂團演奏台灣民謠、專家製茶解說,歡迎民眾一起攜帶茶具、茶葉上山品茗、賞桂。當日於南港捷運站2號出口,有免費接駁車直達南港茶製場,歡迎民眾多加利用。

南港區公所為推廣南港桂花城之意象,今年特別製作南港桂花提袋,提袋內置有南港區公所設計,松山慈祐宮贊助之桂花杯,以及台灣電力公司北區施工處贊助之桂花皂作為10月17日桂花節園遊會之摸彩品,讓桂花節活動更添風采。欲知詳細活動內容,請上南港區公所網站(http://www.ngdo.taipei.gov.tw)查詢。
張貼者: upntoday 位於 上午 7:29 0 意見  
2009臺北咖啡節



  臺北市政府為凝聚民眾對咖啡的情感、回憶與熱情,推出「2009臺北咖啡節」,希望結合特色店家、民眾及市府等三方力量,塑造「臺北咖啡」形象,創造臺北咖啡專屬口味,並期藉行銷活動之辦理,帶動咖啡店家營業額提升,透過媒體廣宣,振興咖啡產業及活絡本市咖啡業者商機。

  為推廣單車與環保觀念,以成立「咖啡單車偵察隊」,發掘隱藏於巷弄間的特色咖啡館方式,為2009臺北咖啡節揭開序幕,系列活動期間為7月21日至11月30日,包括「臺北優質咖啡館票選」、「美味點心人氣票選」、「啡哥啡姊創意影片票選」、「創意臺北咖啡競賽」、「咖啡文化講座」、「咖啡嘉年華」等系列活動,其中「臺北優質咖啡館票選」及「美味點心人氣票選」,選出臺北優質咖啡館精選30及美味點心人氣20,將邀請出席咖啡嘉年華會公開表揚。「啡哥啡姊」創意影片票選更增加活動趣味性,「創意臺北咖啡競賽」,選出富含臺北文化意象及專屬臺北的咖啡口味。四場「咖啡文化講座」,透過咖啡名人,結合文學、音樂、電影等,與民眾在悠閒的咖啡空間,分享臺北饒富的藝術分子。另發行「臺北咖啡通手冊」,集結「臺北優質咖啡館精選30」、「美味點心人氣票選20」店家資訊、「創意臺北咖啡」作品、咖啡專家、咖啡地圖及活動訊息等,供民眾索閱參考。並設計專屬隨行杯及T恤紀念品,贈送票選活動參與者,以提高民眾參與度。

 今年參與票選的咖啡館家數高於250家,上網瀏覽達12萬人次以上,參與網路投票破3萬人次,引起熱烈迴響。而壓軸咖啡嘉年華會,將於10月31日假臺北市民廣場舉行,邀集世界各地經營咖啡豆業者及臺灣優質咖啡館現場展售、優質咖啡及人氣點心品嚐、全省咖啡車大車拼、創意臺北咖啡競賽表演、抽獎活動及中南美洲熱情奔放的舞蹈表演等,內容有精采可期,想品嚐臺北咖啡的您,千萬不要錯過這一年一度的咖啡盛事!欲瞭解詳細內容或更多活動訊息請至「2009臺北咖啡節」主題網站(http:// www.taipeicoffee.com)。
張貼者: upntoday 位於 上午 7:28 0 意見  
2009士林國際文化節~國際風華、童趣再現



10月17日(星期六)下午1點到5點,士林美崙公園內,美洲、亞洲、非洲人與事物將會齊聚一堂,彷彿置身於聯合國內。
初秋10月草山芒花鋪了一地的白,沿著山坡一襲白衣往下望去,踩著輕快的腳步穿越漫天黃花的忠誠路,聆聽河水的低喃,雙溪河畔,美崙公園內,一年一度的士林國際文化節穿戴整齊,粉墨登場。
免費異國美食藉由味蕾打開你對「國際」的視野,精彩國際學校表演及魔術及川劇變臉與科技及親子遊戲攤位則讓「童趣」開啟你的視覺與觸覺官能;此外今年2009士林國際文化節為行銷士林於國際,規劃出「千人托球—挑戰金氏世界紀錄」的活動,向世界紀錄挑戰,讓士林區留名。
士林區區長張義芳熱情邀請您參與本次2009士林國際文化節活動,周邊公車下車地點如下:620(士林高商站)、紅3與41(科學教育館站)、紅12、紅30、市民小巴8 (天文館站),該日12時30分及17時將各加密班次一小時,有興趣的民眾請多加利用。其它問題請洽士林區公所民政課 (28826000轉6011)。
張貼者: upntoday 位於 上午 7:25 0 意見  
2009勞工金像獎短片徵選競賽結果出爐 藍領故事感動入鏡 郝龍斌:廣大勞工朋友的奉獻是臺北市進步的關鍵



為拓展勞動文化的廣度,提升勞工議題的能見度,臺北市政府勞工局已連續三年舉辦勞工金像獎短片徵選競賽,希望透過這個活動,啟發勞動意識,保存勞動文化。臺北市長郝龍斌於昨(15)日受邀出席頒獎典禮頒發特優獎項,強調廣大勞工朋友的奉獻,是臺北市進步的關鍵,肯定舉辦這項活動的意義。



郝龍斌表示,今年勞工金像獎是第三屆,而且一屆辦的比一屆好,事實上臺北市的進步,廣大勞工朋友的奉獻是很重要的關鍵,勞工就像是蜜蜂裡的工蜂一樣,每天辛苦工作,看起來跟一般人生活方式沒有不同,但透過這個活動,可以真正瞭解到勞工朋友真實的生活乃至心情的故事。



郝龍斌說,一般人提到內湖多會聯想到內湖科技園區,但很多人不知道其實內湖也是做手工米粉最有名的地方,他是透過勞工金像獎的活動才知道,所以市府不僅感謝勞工朋友對臺北市所做貢獻,更應將他們對這個城市所做貢獻的一點一滴,透過鏡頭傳承下去。



擔任評審的知名紀錄片工作者蕭菊貞也分享其評審的心得。她說此次入選的作品只有「驚豔」二字可以形容,讓評審們討論時戰況激烈,本以為參選件數及題材有限,沒想到這次參賽的作品不但豐富性、多元性夠,技巧即使有些生澀,像是素人影像創作,但導演放進的深情及對勞工的感動,透過簡單的影像深深打動了評審們。



獲得2009勞工金像獎特優獎的作品共有四部,分別是「有電危險」(導演蔡一峰)、「浮生爵響」(導演蔡瑋馨)、「臺灣波士特‧綠郵郵」(導演江健智)及「碼頭工人」(導演吳學禹),深度描述台電工人、老樂師、郵差及碼頭工人的生命故事,得獎作品將會安排在10月17日(星期六)下午3時,於東森財經台(57頻道)播出。民眾也可以到臺北市立圖書館總館及各分館,或至「國家影視產業資訊平台」(http://tavis.tw/)、YouTube網站觀賞到這些得獎作品。
張貼者: upntoday 位於 上午 7:23 0 意見  
兩岸城市藝術節「上海文化週」開鑼,郝龍斌:臺北市與上海市應強化雙城交流,提升城市競爭

兩岸城市藝術節「上海文化週」昨(15)日在臺北市中山堂舉行開幕酒會,臺北市長郝龍斌在出席致詞時表示,兩岸的交流應該從文化開始,臺北、上海兩個城市的在城市交流中,可提升彼此的城市競爭力,獲得如兄弟般的友誼,成為全球最具競爭力的城市。郝龍斌表示,北市文化局舉辦上海文化週,是兩岸文化交流活動的第一部曲,2010年臺北市將參與上海世博會,展現臺灣的環保科技、永續城市觀念,北市並將把臺灣的文化藝術創意的表現與上海市民交流。郝龍斌表示,這次在臺北市舉辦的上海文化節,有非常多的上海藝文團體、個人到臺灣來參與,例如崑曲、上海少年雜技團、上海的電影,以及上海美術館帶來的很多展覽品,讓臺北人能感受到上海百年來的風華,他期待上海文化節、上海文化週,以及明年將在上海世博會上舉辦的臺北文化週,能為兩岸城市交流奠定一個良好的基礎。郝龍斌強調,兩岸的交流應該從文化開始,從這次兩岸城市藝術節來增進彼此的友情,創造兩岸和平穩定的關係,更重要的是臺北、上海兩個城市的交流中,雙方都可藉著城市競爭中,獲得如兄弟般的友誼,讓臺北、上海都能在全球城市競爭中脫穎而出。他也希望上海的藝文人士,在臺北市除展現出上海風華,也可以藉此體會臺北市的生活,以及臺北市民的友善。臺北市文化局表示,「上海文化週」活動包括10月13日與14日於中山堂登場的上海少年雜技薈萃,由上海市馬戲學校與上海雜技團的小演員們擔綱;在10月16日至18日周末人潮洶湧的信義新天地香堤大道,「上海文化週」將帶來精彩紛呈的廣場綜藝演出,在香堤大道的中心廣場搭建舞臺,匯集了來自於上海的中青年的優秀藝術家,在舞台的一旁,則是名為「走進世界博覽會」的圖片展,從10月16日至25日在香堤大道南段展出,除了介紹上海世博會籌辦情況外,也展出台灣與各國展館的設計,讓臺北市民可以先睹明年上海世博的熱鬧盛況。另外,上海美術館在10月13日至11月8日,將於臺北市立美術館推出《上海故事》藏品展,以最近60年來「海派」文化的發展為立足點,講述上海面向世界的多元化文化格局,也反映上海這座城市所孕育出的特有的文化性格和文化故事;10月16日至19日在臺北光點電影院,「上海電影展」將陸續演出《城南舊事》、《人鬼情》、《鴉片戰爭》、《畫皮》等上海出品的電影,而10月17日臺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辦的城市論壇「城市更新中的文化傳承」,將要深入探討臺北與上海所面臨的現代與傳統衝擊,以及未來的發展策略與方向。
張貼者: upntoday 位於 上午 7:12 0 意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pnto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