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年10月21日星期三

98年臺北市藍色公路防災演習順利成功旅遊安全有保障



為了加強臺北市藍色公路營運安全及政府救災應變能力,臺北市政府於98年10月21日上午10時30分假藍色公路大稻埕碼頭之淡水河水域辦理「98年臺北市藍色公路事故防(救)災演習」。
此次演習是以淡水河客船『飛魚1號』引擎失火為假想狀況,演習內容則以船長指示船員進行一連串自救程序揭開序幕,包括先行以滅火器滅火操作、倘火勢擴大時即引導乘客緊急穿著救生衣疏散、發射信號彈及施放救生筏等緊急救難程序;另經由一開始即通報119及水域同業船舶前往救援,臺北市政府立即啟動最接近事發地點消防救護體系,同時交通局也成立應變中心,民間救難團體等單位接獲通報後也加入救援行列。
本次演習共動員藍色公路業者、民間救難組織、臺北市政府消防局、警察局、衛生局、環保局、工務局水利處及聯合醫院等單位,參演人員達100餘人、各式救護救援車輛10餘輛、船舶及各式救生快艇10艘。演習順利成功,對於市政府推動『活化淡水河』政策、藍色公路營運安全具有正面加分效益。
對於載客船舶安全部分,臺北市公共運輸處及基隆港務局均定期檢查船舶安全設備,除了要求船上設施及數量均須符合法令規定外,落實船員教育訓練、航行前安全檢查及救生衣穿著示範、旅客安全逃生宣導等,業者並需擬訂船舶航行發生故障、沉沒、擱淺、碰撞等意外事故處置之標準作業程序,以確保船舶及人員安全。
『多一分準備,少一分災害損失』,藉由各單位平日通力合作的演訓,強化防災救護體系的各項軟、硬體功能,讓市民朋友或外縣市遊客在臺北市藍色公路搭船更安全更有信心。
臺北市藍色公路自93年2月正式開航後,目前共有6家業者10餘艘船舶經營,航線則包含基隆河及淡水河系與跨縣市航線,淡水河系串聯大稻埕、關渡、八里及淡水漁人碼頭等,基隆河系則串連美提、大佳,另圓山、錫口碼頭亦即將加入營運範圍;搭船遊河欣賞不同風貌的臺北市,值得您呼朋引伴共同來體驗臺北市藍色公路業者安全、親切、優質的旅遊服務。
-以下空白-
查詢大臺北地區公車到站資訊、即時道路績效及停車格位請多利用
臺北市即時交通資訊網:http://its.taipei.gov.tw/
手機&PDA版:http://its.taipei.gov.tw/m


--------------------------------------------------------------------------------
張貼者: upntoday 位於 上午 8:10 0 意見  
臺北市「孔廟歷史城區觀光再生計畫」將繁榮地方、創造雙嬴



臺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針對本市「孔廟歷史城區觀光再生計畫」被外界質疑1事表示,臺北市是經過相當的努力,從全臺灣23個縣市政府提案中,獲得中央補助3億元的5個縣市之一,臺北市政府亦會相對自籌超過3億元以上預算,其目的係希望藉由整合中央之補助款支援,改善地方環境及設施,利用當地之文化觀光資源來為地方創造商機,進而能帶動大龍峒地區之更新,繁榮地方、創造雙贏的局面。

觀光傳播局表示,為繁榮大龍峒地區的發展,希望議員與市府能夠共同攜手合作,使「2010/11臺北國際花卉博覽會」繁榮捷運圓山站以東之區域、「孔廟歷史城區觀光再生計畫」可繁榮捷運圓山站以西的大龍峒地區。
張貼者: upntoday 位於 上午 8:08 0 意見  
北市第3季稅收尚佳


北市稅處公布最新稅收狀況,今年截至9月底止北市地方稅收實徵淨額333億元,較分配預算311億元,超徵22億元;如與去年同期實徵341億元相較,減少8億元,減幅已縮小為2%。今年第3季單季實徵淨額68億元,與去年同期實徵淨額59億元相較,增加9億元,成長15%,也是與去年比較首度轉為正成長的一季,相對於上半年受到全球金融海嘯衝擊,北市第3季稅收已明顯好轉。

該處表示,今年第3季北市稅收尚佳,主要是近來在台股急漲、海外資金回流、銀行利率降至歷史新低等一連串激勵措施,房地產交易明顯回升,土增稅由第1季實徵23億元攀升至第3季的43億元,大幅成長87%;與去年同期32億元比較,成長35%;其次是契稅也由第1季實徵4億元攀升至第3季的6億元,成長50%;與去年同期5億元比較,成長26%;餘房屋稅、牌照稅亦分別較去年同期成長25%、3%。

北市稅處進一步說明,國內景氣已逐漸走出低迷,房地產景氣也較預期樂觀許多,且第4季又是房地產傳統旺季,依目前稅收狀況,估計全年度稅收應可達555億元左右,較預算目標535億元,預計可超徵20億元左右。
張貼者: upntoday 位於 上午 8:06 0 意見  
第536號市政統計週報




【提要】98年1至6月臺北市受理兒童少年受虐開案人數為424人,其中男性233人,女性191人,以9至未滿12歲86人為最多;與97年同期相較,開案人數減少102人,以女性減少63人為最多。
  依臺北市政府社會局統計,98年1至6月臺北市受理兒童少年受虐開案人數為424人,其中男性233人,女性191人;在年齡別方面,以9至未滿12歲86人為最多,占20.28%,其次為3至未滿6歲有84人,占19.81%;而在受虐類型方面,則以身體虐待最多,計有213人,占50.24%,精神虐待71人次之,占16.75%。
  與97年1至6月比較,兒童少年受虐開案人數減少102人(-19.39%),以女性減少63人(-24.80%)為最多;年齡別方面則以12至未滿15歲減少31人(-27.68%)最多,其次為3至未滿6歲減少29人(-25.66%);受虐類型除身體虐待增加4人(1.91%)外,性虐待等及其他則減少106人(-43.09%)。
張貼者: upntoday 位於 上午 8:04 0 意見  
視察花博封街的交通狀況,郝龍斌:封街是手段,城市風貌改變及城市發展才是目的,承諾會還給當地民眾一個美麗的空間



酒泉街自中山北路至玉門街路段及玉門街自庫倫街至民族西路路段,為配合2010臺北花博圓山公園區施工,從10月17日凌晨起進行封閉,由於許多用路人不知道改道相關訊息,衝擊到當地交通狀況,臺北市長郝龍斌於昨(21)日上班尖峰時間到現地視察交通狀況,並接受當地民眾陳情;郝龍斌表示封街是手段,城市風貌改變及城市發展才是目的,他承諾會還給當地民眾一個美麗空間。


郝龍斌昨日7時40分從士林家中出發,刻意走承德路,至民族西路迴轉至敦煌路交叉口下車,發現該路段在上班尖峰時間確實容易塞車,下車即跟交通局長羅孝賢討論,隨後與副市長林建元、捷運局長陳椿亮及市議員王浩、林國成步行上天橋,觀察承德路北往南向進城交通狀況。


交通局羅局長在場說明,19日上班日之所以塞車情形嚴重,主要因為多數用路人還不知相關改道訊息,加上機車族以往習於從酒泉、敦煌轉接中山北路,因此目前已加強疏導用路人提前改道,由中山北路經中山橋或新生高架橋進入市區,20日的交通狀況已有明顯改善,昨(21)日上班尖峰期間交通狀況也大致順暢。


郝龍斌一行隨後轉往玉門街、酒泉街口的施工區,瞭解當地封街改道後相關配套措施,並步行前往公車轉乘區瞭解民眾搭乘情形。郝龍斌在接受媒體聯訪時指出,配合花博工程採取封街方式,必然會對周邊民眾造成不便,希望市民朋友能夠體諒,並能瞭解都市更新過程必須先進行拆除、而後建設,未來這個地區一定會很美麗,也會讓當地民眾感到驕傲,尤其對大同區的都市發展絕對有正面的意義。他特別強調,封街是手段,城市風貌改變與城市發展才是目的,市府會持續與當地民眾溝通,創造雙贏。


郝龍斌也表示市府在宣導上絕對有加強改進空間,因此呼籲民眾盡量利用新生高周邊道路,他相信再過一段時間,民眾熟悉周邊用路使用狀況,當地交通狀況一定會改善。


昨日也有10多位當地民眾為拆遷安置問題到場遞送陳情書,郝龍斌逐一跟陳情民眾握手致意,承諾市府會盡可能協助處理他們的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pnto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