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年1月8日星期五

加權指數:
8280.90+43.18 圖
櫃檯指數:
144.88+0.56 5 日移動平均線:
8253.04
成交量:
1599.25億 櫃檯成交量:
294.05億 10 日移動平均線:
8164.95
台  指:
8278+18 9K:
91.66 9D:
86.90 20 日移動平均線:
7991.35
台灣 50指數:
5735.61+22.37 5RSI:
66.98 10RSI:
81.42 60 日移動平均線:
7751.49
摩 台 指 :
298.8+0.1 DIF:
147.40 MACD:
120.64 120 日移動平均線:
7465.01
D-M:
26.76 240 日移動平均線:
6630.11



收盤簡評 美股的金融和營建股領漲,不過在去年12月就業報告公佈之前,投資人觀望氣氛較為濃厚,使得美股四大指數呈現漲跌互見的情況。至於亞洲股市,除了中國和香港股市因為政府的調控措施,表現相對弱勢外,日、韓股市均呈現不錯的漲幅,至於台股維持高檔震盪的走勢,收盤時加權指數收漲43.48點,收在8280點。
重點觀察 盤面上,電子股的表現弱勢,相對的金融和傳產族群擔起引領大盤的角色。其中,塑化原料報價上漲,二線塑化股股價相對活躍,亞聚、華夏、台達化等強勢表現,至於台化、南亞等逆勢拉回。而中國寶鋼有意再度調整二月份盤價,激勵鋼鐵股如新光鋼、新鋼等走揚。至於航運族群則受到買盤挹注,出現逾2%的漲幅,金融類股則是不再扮演拖累大盤的角色,在兩岸金融MOU 1/16即將生效的題材下,表現也相當亮眼。
研判建議 技術面上,加權指數的均線架構呈現多頭排列,多方佔有絕對優勢;且近期成交量能普遍維持在1600~2000億元上下,價、量互相配合。從動量指標日、週、月KD角度來分析,暫未出現反轉的跡象,是故操作上不預設指數高點,順勢操作的勝率相對較高。因類股輪動,故操作上可留意漲幅相對落後的族群,如電子族群的網通股,和國內內需關聯性較高的鋼鐵、水泥、食品等,以及受惠於MOU生效的金控族群。






個股名稱 支撐 壓力 理 由
3481群創
依線型
依線型
群創、奇美電合併綜效顯著,加上面板景氣回
1447力鵬
依線型
依線型
中國對尼龍粒的需求仍強,且為中國課徵尼龍
2002中鋼
依線型
依線型
在成本推升與需求拉動二項利多因素推升下,
2886兆豐金
依線型
依線型
股價淨值比偏低,且相對於同業較具登陸競爭
張貼者: upntoday 位於 上午6:17 0 意見  
捷星與亞洲航空共組世界第一個低成本航空聯盟



捷星航空與亞洲航空今天在澳洲雪梨簽署協議並共同宣佈:這亞太地區兩家最大的低成本航空公司將組成世界上第一個低成本航空聯盟。該聯盟的宗旨在於降低運作成本、共用資源以保證兩家航空公司均能為消費者提供更為穩定且持久的低價格機位。

該航空聯盟是亞太地區兩家最大低成本、低票價航空公司的攜手合作。此合作將有助於雙方共同尋找降低運作成本機會,開發成本節流潛能,並能為本地區更廣大的旅客帶來更加實惠的利益和服務。

航空聯盟協議的要點之一即為:兩家航空公司將共同磋商並探討就新一代窄體客機規格的共同要求及說明,以滿足未來低成本航空運輸旅客的需求。兩家航空集團公司還將共同探討聯合購置飛機的合作機會。

澳洲航空公司首席執行官阿蘭‧鐘斯、捷星首席執行官布魯斯‧布察南及亞洲航空集團公司首席執行官東尼‧費南德斯今天在澳洲雪梨簽署了最終協定。

澳洲航空公司首席執行官阿蘭‧鐘斯就此表示:「這個史上首家非股權航空聯盟,將為捷星航空以及亞洲航空在全球日益競爭激烈的航空運輸市場中,提供極佳的競爭優勢」。 捷星與亞航在亞太地區相較於其他競爭對手,有著更為廣闊的航線、更低廉機位和無可比擬的服務,該聯盟的成立又將進一步強化這些優勢。”

如同兩家航空公司在低成本航空運輸業界首創的低成本長途飛行模式,今天的合作又再次突破了傳統航空公司聯盟的合作方法,在共同降低成本並提高效益方面,創立了一個全新的模式。亞洲的航運市場正在快速增長中,過去12個月內的運營情況顯示,儘管目前整個航空運輸環境仍然不佳,但亞洲的旅客人數仍有著很大的增長空間,預期整個亞洲區在未來仍將會有一個很強勁的增長趨勢。我們堅信,此合作將確保兩家航空公司能把握這個機會,提供更加及時且有效地服務,吸引更多旅客。”

捷星首席執行官布魯斯‧布察南指出,此項合作是兩家航空公司在努力尋求進一步節省成本的基礎上而達成的一致決議:「捷星和亞航向來致力於降低各項營運成本;而捷星每年在成本的節約上均能達到5%的成績。簽訂此協議後,將確保我們能更有效的控制成本,有助我們維持長期而穩定的低價位」。新的一年,捷星與亞航希望能與窄體客機製造商有更加密切的合作,以保證其能滿足我們的商務需求。

亞洲航空集團公司首席執行官東尼‧費南德斯對此合作聯盟的成立表示欣慰。他表示,這將帶領亞洲航空在戰略合作上進入一個全新的階段,也將更強化其身為全球低成本航空領導品牌的地位 。「對我們來說,最關鍵的依舊是如何能將成本控制到最低。有效的成本的控制才能讓我們提供最低價的機位,以及最滿意服務」。費南德斯表示:「新一代的窄體飛機將帶來許多效益,所以這正是我們兩家航空公司正在努力的方向。此聯盟讓我們有更強的購買力,能針對亞洲航空的運作特點與航空製造商溝通,更精確地在飛機的裝備及設計上,達到我們的期待」。這種與捷星航空在運作以及資源分享方面的戰略合作,是一種必然的發展。因為亞洲航空與捷星航空有相同的服務理念-「低成本、低票價以及高品質」。亞洲航空能不斷的開拓新的航運網絡,也該歸功於亞航不斷探尋成本控制與節省的方法。”

  捷星航空與亞洲航空是亞太地區營收最大的航空公司,兩家航空公司2009年的營收總和直逼3億澳幣。雙方合作協議就以下合作發展領域達成共識:
 
• 未來飛機設計規格說明 – 兩家航空公司將共同探討新一代窄體客機的聯合採購方針。其共同目標為:在降低飛機運作成本的同時,將訂單量擴大,並降低設計成本,以提高效益。

• 機場旅客及機坪代理服務 – 在澳洲及亞洲的機場內為提供旅客良好服務,共同開發、合理佈局地面代理服務以全面提升各項服務領域。
 
• 共用飛機零配件及存儲 – 共同管理並分享飛機零配件的倉儲及使用。
 
• 採購 – 在機械維修供應及服務方面採聯合採購模式。充分利用捷星在澳洲現有的維修設備及設施。
 
• 旅客連續性服務管理 – 在亞航以及捷星航運服務網路中,加強互利互惠的旅客服務管理系統(如:相互支援和彌補旅客在一家航空服務上的缺失或不足)
 
 
背景資料
 
捷星航空
捷星航空是澳洲航空集團公司旗下的低成本航空品牌。其總部位在墨爾本,捷星航空於2004年5月25日開始運營,是世界上最大的低成本長途航空公司,也是目前在亞洲區在營收排名第一的航空公司。到目前為止,捷星航空累積旅客人數已超過5千萬。

亞洲航空
亞洲航空,亞洲最大同時是低成本航空的領導品牌,服務提供130個航線範圍涵蓋超過65個景點。7年的營運時間,亞洲航空已經服務超過750萬名旅客,機隊成長由2架增加至85架。亞洲航空公司很驕傲的成為東南亞國家協會航空公司,營運基地更分布在馬來西亞、印度尼西亞和泰國,服務網絡更橫跨東南亞國家、中國、印度和孟加拉共和國。亞洲航空長途公司,亞洲航空的低成本長途會員公司,最近也飛往中國、澳洲和英國。亞洲航空是唯一區域最大的航空公司,擁有廣大的航線分布範圍和密集的航班。2009亞洲航空更獲得 Skytrax所票選世界最佳低成本航空公司的殊榮。同時今年也是第三度獲頒TTG(亞太區最具權威性的旅遊媒體)最佳低成本航空公司。亞洲航空現在每天有兩個航班分別從馬來西亞的吉隆坡和泰國曼谷直飛台北。請逕上亞洲航空網頁www.airasia.com了解更多旅遊資訊。
張貼者: upntoday 位於 上午6:14 0 意見  
安全無虞,相約平溪放天燈
【北縣訊】對於日前引發廣泛討論放天燈安全性問題,臺北縣政府表示每年平溪天燈節總是吸引數萬名遊客前往平溪鄉放天燈,這項傳統文化已成當地重要慶典,更成為世界知名的嘉年華會,尤其平溪天燈節活動有專業人員教導施放,安全問題更是無須顧慮。

有關天燈施放的安全問題及施放時應當注意的事項,天燈發展協會理事長楊天賜表示,天燈飛上空中如同熱氣球原理一樣,聚集熱空氣的浮力使天燈得以飄上天空,天燈體積愈大愈能升空。天燈成功升空後,基本上就不會有釀成火災的問題,每盞天燈所用燃料金紙約十張,只能燃燒約七分鐘,在無風狀況下也只會在原地範圍掉落,平均飛行高度約六至八百公尺,飛行半徑約五公里,加上平溪鄉地區因四面環山,且當地多雨,終年約有200天左右是雨天,相對濕度高達75%以上,平溪天燈即使燃燒不完全,也不易引起火災,所以平溪鄉是施放天燈最安全又能讓心中願望上達天聽的最佳場所,歡迎民眾到平溪鄉來放天燈。

平溪鄉放天燈歷史悠久,尤其天燈起源自平溪鄉十分寮,日前已由縣府文化局報請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登錄文化保護資產中傳統藝術、民俗及有關文物類,想要感受「層巒疊嶂萬籟俱寂、寒夜群山千燈並起」的氛圍,一定要到起源地平溪鄉親自體驗千顆天燈同時飄揚的瞬間感動。臺北縣平溪天燈節今年即將邁入第11年,臺北縣政府今年從2月16日大年初三起開始在平溪鄉的平溪、十分、菁桐、嶺腳、東勢都舉辦各項精彩天燈節活動,並延續到元宵節過後的3月7日。活動期間將有千顆天燈照亮平溪夜空,讓新春萬盞天燈帶著萬顆心願照亮平溪夜空,屆時歡迎民眾前往平溪一起體驗天燈最初的幸福感動。
張貼者: upntoday 位於 上午6:13 0 意見  
TOSHIBA筆電 321年終酬賓 全系列機種降1,000~3,000元
13型、11型超輕薄ULV機種最高降3千 14型雙核、獨顯L510降1千
【促銷短訊】 還在為了沒趕上年底資訊月而惱悔嗎?TOSHIBA特別在歲末年終之際推出【321年終酬賓活動】 ,全系列機種降1,000~3,000元,讓你不用在資訊月人擠人就能用特惠價格買到日系高品質、高穩定的TOSHIBA筆電。【降3千推薦】超輕薄13型ULV  Portege T130鑽石機,獨家200燭光CSV超顯亮螢幕,提昇螢幕對比度及亮度,呈現銳利新視野。內建抗震防撞裝置,給筆電多一層安全保護。搭載Intel ULV處理器與高容量高轉速250GB硬碟及W7作業系統,原價28,800元,現在買立即降3,000元,只要25,800元,再享三年全球保固。【降2千推薦】美.輕薄久11型ULV Portege T110鑽石機,鑽石菱格水流紋絡,呈現日系精緻工藝。Intel ULV CPU搭配高密度電池芯,節能省電,電池續航力再強化。內載250GB高容量高轉速硬碟、3D硬碟防震裝置及W7作業系統,原價26,800元,年終回饋降2,000,同享三年全球保固,只要24,800元。【降1千推薦】多媒體影音14型 Satellite L510,搭載ATI高階獨顯,強勁繪圖處理效能,影像播放順暢細膩。200燭光HD高畫質CSV晶鑽螢幕,高色純度螢幕再進化,16:9高畫質影像再現。雙核心處理器、320大容量硬碟及W7作業系統,原價27,800元,特惠價26,800元。此外;1/7(四)~1/11(一)期間購買,全系列筆電加贈滑鼠墊;Portege T110 / T130再加贈25週年紀念桌墊(市價799元),好康限量實施中,要買要快哦!
TOSHIBA年終感恩回饋活動機種:
型號
螢幕
處理器
記憶體
硬碟

T130-
00K008
008008
00L008
13吋HD HB CSV
SU2700
1.3GHz ULV
2GB DDR3
800MHz
250GB
(5400rpm)


顯示卡
作業系統
其他
價格(含稅)


Intel GMA
4500MHD
Window 7 Home
Premium
3D硬碟防震設計
百萬視訊鏡頭
28,800à25,800
降3,000元

贈品內容
1/7~1/11期間購買加贈滑鼠墊及TOSHIBA 25週年紀念桌墊(市值799元)


型號
螢幕
處理器
記憶體
硬碟

T110-
004002
003002
11吋HD HB CSV
SU2700
1.3GHz ULV
2GB DDR3
800MHz
250GB
(5400rpm)


顯示卡
作業系統
其他
價格(含稅)


Intel GMA
4500MHD
Window 7 Home
Premium
3D硬碟防震設計
百萬視訊鏡頭
26,800à24,800
降2,000元

贈品內容
1/7~1/11期間購買加贈滑鼠墊及TOSHIBA 25週年紀念桌墊(市值799元)

型號
螢幕
處理器
記憶體
硬碟



燭光
雙核心





顯示卡
作業系統
其他
價格(含稅)






百萬視訊鏡頭


降元

贈品內容
期間贈買加贈滑鼠墊。



關於TOSHIBA

關於TOSHIBA的介紹
自 1985 年TOSHIBA首度推出世界第一台筆記型電腦T1100,開創了筆記型電腦新紀元。20年來,持續演譯筆記型電腦技術領航的樂章。在今天,TOSHIBA為全球提供行動運算方案,並持續為世界第一等的領導廠商。根據 International Data Corporation 的報告顯示,自1994~2000年連續七年,TOSHIBA穩坐全球行動式電腦總出貨量的冠軍寶座。 2005年TOSHIBA 筆記型電腦再締銷售紀錄,全球累積出貨量已達40,000,000台
張貼者: upntoday 位於 上午6:08 0 意見  
A-DATA® 推出全新XPG™ Gaming 系列v2.0記憶體模組
配置電玩等級的散熱方式以提供高效能的表現
2010 年 1 月 8 日,台灣 – 全球高效能記憶體及Flash應用產品領導廠商A-DATA®,於今日宣佈正式推出全新XPG™ Gaming 系列v2.0 記憶體模組,除提供殺手級速度從DDR3-1600、DDR3-1866以及DDR3-2200多種選擇,更提供雙通道包裝及三通道包裝以滿足不同電玩玩家的需求。專為電玩玩家而設計的XPG™ Gaming 系列v2.0 記憶體模組,除採用最新的獨特傳導性散熱技術(Thermal Conductive Technology)外,更配置採用雙倍銅箔的電路板,以提供電玩玩家於追求最佳的電玩體驗時所需的速度及穩定性。

全新的XPG Gaming 系列v2.0 記憶體模組採用獨特的傳導性散熱技術(Thermal Conductive Technology),每顆記憶體顆粒的表面均直接與散熱片接觸,可讓熱源區獲得立即性的散熱效果,而散熱片上延伸的鰭片設計,更可有效地幫助釋放記憶體模組於運作時所產生的高溫。此外,採用雙倍銅箔的電路板更可有效地提升電流傳輸的效率,以降低系統的溫度繼而提升系統的穩定性。





A-DATA XPG部門專案經理陳麒伊表示:「電玩玩家尋求高效能電腦以獲得最佳的電玩體驗的需求持續在增加中。我們最新推出的XPG Gaming 系列v2.0 記憶體模組,可滿足電玩玩家對於追求電玩體驗的無限渴望。」他更強調:「全新的XPG Gaming 系列v2.0 記憶體模組,除了是一款擁有精緻設計的產品,更可兼顧殺手級速度以及穩定性,以幫助電玩玩家於電玩體驗中實現他們所追求的目標。」

XPG Gaming 系列v2.0 記憶體模組的特色與規格:
嚴選原廠顆粒,並通過超頻測試。
採用延伸鋁製散熱片,以有效地釋放記憶體模組的溫度。
採用雙倍銅箔8層電路板:
- 讓熱源區獲得立即性的散熱效果。
- 能有效地降低電流的抗阻值以減少電源耗損- 。
- 延長記憶體模組的壽命。
- 提升記憶體模組訊號的完整性。
CAS Latency 及建議運作電壓:
- DDR3-2200G (9-9-9-24) 1.55V~1.75V
- DDR3-1866G (9-9-9-24) 1.55V~1.75V
- DDR3-1600G (9-9-9-24) 1.55V~1.75V
全系列XPG Gaming 系列v2.0 記憶體模組的速度均可向下兼容。
提供2/4GB雙通道包裝及6GB三通道包裝 (2010年3月)以供選擇。
支援64位元 作業系統。
有限終身保固。

上市時間
全新的XPG Gaming 系列v2.0 記憶體模組將由指定代理商及經銷商販售。如需有關XPG Gaming 系列v2.0 記憶體模組的詳細資訊,請造訪A-DATA網站:http://www.adata.com.tw/xpg/en/


關於A-DATA
A-DATA為全球第二大記憶體模組廠(iSuppli, 2009年5月)、第四大快閃記憶體供應商(Gartner, 2009年5月),並名列台灣前二十大國際品牌,主要產品線包含記憶體模組、快閃記憶碟/記憶卡、固態硬碟及外接式硬碟。A-DATA秉持追求持續創新、卓越品質與超凡效能的精神,不斷推出領先業界之產品,並榮獲多項國內外殊榮:包括德國iF Design、Reddot、日本Good Design Award、台灣精品獎「金質獎」、Computex產品創新獎與最佳外銷資訊產品獎等各大獎項肯定。欲瞭解更詳盡的A-DATA相關訊息,歡迎至A-DATA網站www.adata.com.tw查詢。
張貼者: upntoday 位於 上午6:06 0 意見  
CES大展快訊-微軟滑鼠鍵盤發表Arc Keyboard資訊

微軟滑鼠鍵盤周邊於今天稍早的美國CES大會中,發表最新具有創新設計的鍵盤新品--Arc Keyboard


主要特色為延續微軟相當受歡迎Arc滑鼠的曲線設計,具有流線時尚的外型,省去數字鍵盤,並搭配nano接收器,更方便攜帶

目前上市時間點:2010年中 (售價未定)

同時附上最新發布的美國官網訊息提供參考,並惠請協助刊登!

http://www.microsoft.com/hardware/mouseandkeyboard/ProductDetails.aspx?pid=120&active_tab=overview
張貼者: upntoday 位於 上午6:04 0 意見  
九暘電子股份有限公司民國九十八年十二月份營收報告



發佈單位:(8040)九暘電子股份有限公司

發佈日期: 民國98年12月08日


九暘電子股份有限公司公佈民國98年12月份營收:

98年12月份營收140,668仟元,較上月144,360仟元減少2.6%,較去年同期71,500仟元增加96.7%。總計98年度全年營收1,514,191仟元,較97年度1,202,454仟元增加25.9%。




九暘電子 發言人

營運支援部副總吳聖賢
張貼者: upntoday 位於 上午5:50 0 意見  

較舊的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pnto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