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pn-taipei news-2010-12-06-monday-21-30-news

 

<h3>最新文章</h3>
2010/12/06 23:32

 

 

第十三屆「用愛彌補」兒童文學獎頒獎

「其實我的體育成績和小楨的國語成績一樣讚,我們都很棒,沒有不一樣」、「每一個孩子都有獨特的優點,都值得被尊重」,來自於國小學生參加羅慧夫顱顏基金會「用愛彌補」兒童文學獎的得獎作品的內容,以「尊重」為主題,在暑假完成圖文創作的作品,經過一連串的評審過程後,在五十九件作品中脫穎而出,並印刷成書成為推廣生命教育的繪本,也讓小學生成為小小繪本創作家。

來自台北市百齡國小六年級的學生李莉婷去年榮獲金獎,今年再度以《沒有不一樣》蟬聯金獎寶座。在去年的作品中,莉婷將隔代教養的問題融入於題材當中。擅長以時事發想的莉婷,今年的作品也一樣緊扣關心人群、結合時事發揮。《沒有不一樣》以第一人稱口吻敘述主角的新住民母親在台灣生活裡的種種情狀:漂洋過海來到台灣落地生根、語言、生活方式的不同、所面對的歧視…等種種問題,而後經過溝通與了解,主角的家人和同學們漸漸瞭解到彼此雖然來自不同國家,但世界共通的語言-關懷卻是一樣的。在頒獎典禮上,莉婷也將率領同學們粉墨登場,將《沒有不一樣》搬上舞台與大家分享。

 台中市中華國小五年級的郭哲綸則以《寵物A咖》獲得評審的青睞,獲得銀獎。
《寵物A咖》以略帶幽默、戲謔的口吻描寫主角的朋友-小柏因為在班上遭受同學的欺負,被同學當做"寵物"對待,進而對小柏做出言語及行為上的歧視。主角由原先的訕笑,經過老師的勸導,透過學習理解與尊重後,進而逐漸感受到小柏獨特的優點,兩人遂經由這樣的過程變成好朋友。即將由中華國小兒童劇團師生一同演出的《寵物A咖》,讓人非常期待。

佳作及入圍的得獎者,也帶著他們各自的親朋好友一起出席頒獎典禮,頒獎典禮訂於12月5日早上九點於台大集思會議中心蘇格拉底廳舉辦。現場免費贈送一百套的本屆金銀獎作品給與會來賓,元月三日起開放共四千套供大眾索書,歡迎大眾踴躍索取。詳情請上《詩朵莉》官方部落格(http://blog.yam.com/ncfstory)或洽詢02-27190408。




得獎名單


獎項 作品名稱 年級 姓名 性別 縣市 國小   
金獎 沒有不一樣 六 李莉婷 女 台北市 百齡國小   
銀獎 寵物A咖 五 郭哲倫 男 台中市 中華國小   
佳作 等待蝴蝶 六 陳懷安 女 花蓮市 海星國小   
佳作 最特別的禮物   四 陳懷心 女 花蓮市 海星國小   
佳作 我的假面超人同學 六 范育朋 男 台北市 光復國小   
入圍 夏日遊記 六 洪晨瑜 男 台北市 光復國小   
入圍 彩虹國度 四 陳定谷 男 台南市 德高國小   
入圍 我的小雁鴨 四 蕭禎瑩 女 花蓮市 海星國小   
入圍 頭髮怎麼濕了 三 陳柚伊 女 台中市 大同國小   
入圍 盧爺爺,其實您不孤單 五 陳昀 女 雲林縣 麥寮國小 

活動流程
9:00-9:30  報到、故事書區展覽
9:30-9:40  開場及活動介紹
9:40-9:55  介紹來賓並致詞及頒感謝狀
9:55-10:15 戲劇表演-金獎作品《沒有不一樣》
10:15-10:30 入圍作品簡介
10:30-10:40 入圍作品頒獎及講評
10:40-10:50 佳作作品簡介
10:50-11:00 佳作作品頒獎及講評
11:00-11:20 戲劇表演:銀獎《寵物A咖》
11:20-11:30 頒銀獎和金獎、發表得獎感言
11:30-11:40 合影


 

2010/12/06 23:28

 

失明洗腎媽拚死生女! 『我不想等死 請健保救救我』二代健保不要差額給付  腎友存活好健保支出少 雙贏! 『去檢查時,醫師只有說兩句話,第一句話是,恭喜你懷孕了,第二句話卻是,建議我 ...《 詳全文

 

December 6, 2010

upn-taipei news-2010-12-06-monday-11-20-news

 

<h3>最新文章</h3>
2010/12/06 23:04

 

 

行政院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證券期貨局每日訊息(12月3日)
壹、公開發行公司等動態
一、預計12月6日生效(xls)。
二、不繼續公開發行案件:無。
三、天鵬盛電子股份有限公司(興櫃 3651)申報外國發行人首次辦理股票公開發行乙案,核因該公司檢附書件有應記載事項不充分情事,行政院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依「外國人發行人募集與發行有價證券處理準則」第58條第3項準用第5條第2項規定,自即日起停止申報生效。

貳、處唐鋒實業股份有限公司為行為之負責人罰鍰乙案
一、 裁罰時間:99年12月3日
二、 受裁罰之對象:唐鋒實業股份有限公司負責人周武賢君
三、 裁罰之法令依據:證券交易法第36條之1及公開發行公司公開財務預測資訊處理準則(以下簡稱處理準則)第6條及第7條。
四、 違反事由:唐鋒實業股份有限公司核有「公開發行公司公開財務預測資訊處理準則」第6條規定應予公開完整性財務預測情事,該公司未依上開處理準則第7條於編製通知到達之日起10日內公開完整式財務預測,核已違反規定,本會業已依法處為行為之負責人罰鍰,並請該公司於文到20日內公告申報經會計師核閱之完整性財務預測。該公司逾期仍未補正公告申報經會計師核閱之完整性財務預測,爰再依證券交易法第178第2項規定對該公司負責人加重處罰。
五、 裁罰結果:依證券交易法第178條第2項規定,就唐鋒實業股份有限公司之再次違規行為,加重處為行為之負責人罰鍰新臺幣72萬元。

參、承通投資顧問股份有限公司違反期貨管理法令處分案
一、 裁罰時間:99年12月3日。
二、 受裁罰之對象:承通證券投資顧問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稱承通投顧)及受雇人余適安(以下稱余員)。
三、 裁罰之法令依據:期貨顧問事業管理規則第15條第1項第2款及第26條第3項。
四、 違反事實理由:承通投顧99年6月4日及6月28日於財訊財經台製播並由余員主持之「縱橫期股」節目有招攬期貨顧問客戶之廣告行為,核已違反期貨管理法令。
五、 裁罰結果:依期貨交易法第119條第1項第2款及第101條第1項規定,對承通投顧處新臺幣12萬元罰鍰,並命令承通投顧停止余員1個月期貨顧問業務之執行。

肆、處台灣工銀證券投資信託股份有限公司罰鍰案
一、裁罰時間:99年12月3日
二、受裁罰之對象:台灣工銀證券投資信託股份有限公司
三、裁罰之法令依據:證券投資信託事業管理規則第19條第2項第10款。
四、違反事實理由:聘任人員擔任總經理業務諮詢顧問,支付該員之獎金總額係依各檔基金銷售情形計算報酬,惟該員未具有業務人員資格且未登錄於同業公會,核已違反證券投資信託事業不得利用非專職人員招攬客戶等規定。
五、裁罰結果:依證券投資信託及顧問法第111條第8款規定,處台灣工銀證券投資信託股份有限公司罰鍰新臺幣60萬元。

 

2010/12/06 23:02

 

近期市場出現假股票事件,金管會呼籲投資人勿持假股票進行交易,以免觸法 有關近期發現上市公司正隆股份有限公司假股票乙事,金管會已督導臺灣集中保管結算所股份有限公司及臺灣證券交易所股份 ...《 詳全文

2010/12/06 22:59

 

建立聽損兒童聽說能力  雅文基金會獲行政院國家永續發展獎   長期致力於幫助聽損兒童建立聽說能力的雅文兒童聽語文教基金會,對於聽力損失兒童及家庭的專業服務與成效備受社會肯定 ...《 詳全文

 

December 6, 2010

upn-taipei news-2010-12-06-monday-01-10-news

 

<h3>最新文章</h3>
2010/12/06 22:37

 

 

郝龍斌宣布2010牛肉麵王,期勉臺北牛肉麵成為臺北飲食文化的代表


連續舉辦多年的臺北國際牛肉麵節,自12月3日起一連三天熱鬧展開,5日由臺北市長郝龍斌宣布紅燒、清燉及創意組牛肉麵達人前3名,為活動掀開最高潮。郝龍斌希望臺北市不只牛肉麵節辦得好,更要讓「臺北牛肉麵」就像「北京烤鴨」、「法國紅酒」一樣,讓牛肉麵文化成為臺北飲食文化重要的一環。

2010臺北國際牛肉麵節自12月3日起一連三天熱鬧展開,今年度除了照例在市民廣場擺出幾十個全臺知名的牛肉麵攤位,用香氣征服民眾的胃,配合臺北市舉辦花博,今年牛肉麵節以「花」入菜,還配合建國100年,推出限定的「建國百年紀念」牛肉麵,身分證字號有「1、0、0」三個數字的民眾就有機會品嚐。

活動最後一天,喜歡吃牛肉麵的臺北市長郝龍斌特別前往頒獎給2010牛肉麵料理達人得主,前3名分別為:清燉組板橋皇家牛肉麵、青蔥專業牛肉麵及青藏老牌牛肉麵,紅燒組洪師父麵食棧、板橋皇家牛肉麵及志明牛肉拉麵,創意組則是鳳山湯味小吃店、御茶園旗艦店及麻辣天堂牛肉麵店;由民眾票選的人氣王則是清燉組板橋皇家牛肉麵、紅燒組洪師父麵食棧及麻辣天堂牛肉麵店。

郝龍斌致詞時表示,牛肉麵節一年辦得比一年好,不但使得牛肉麵成為臺北市美食小吃的代表,也讓牛肉麵產業產值大增。郝龍斌說,上海市長韓正今年4月訪臺時就跟他表示,所有大陸的朋友都說,到臺北來一定要吃牛肉麵,而且要吃很多家,「因為每家都好吃」;因此臺北市在接待的宴會中,也特別準備牛肉麵讓來自大陸的貴賓品嘗。

郝龍斌並說,到香港、上海、北京甚至新加坡,都能在街上看到「臺北牛肉麵」,這讓他非常驕傲,希望臺北市不只牛肉麵節辦得好,更要讓「臺北牛肉麵」就像「北京烤鴨」、「法國紅酒」一樣,讓牛肉麵文化發展成為臺北飲食文化重要的一環,成為臺北的驕傲,他也邀請所有店家和他一起達成這個願望。


 

2010/12/06 22:35

 

郝龍斌變裝魔術師造訪中山女高慶祝113週年校慶,並與敦化、金華國小師生一同參與趣味競賽。臺北市長郝龍斌4日上午連趕三場學校校慶及體育表演活動,除了變裝為魔術師,以神秘嘉賓之姿受到熱烈 ...《 詳全文

2010/12/06 22:32

 

台北人力銀行12/4北市今年最後一場大型就博會吸引近4千人參加臺北市政府勞工局就業服務處「台北人力銀行」12/4在臺北市中山堂廣場舉辦『放眼薪世界.花開好薪情』大型就業博覽會,共有包含餐 ...《 詳全文

2010/12/06 22:30

 

99年11月份臺北市消費者物價變動概況11月份臺北市消費者物價總指數為105.86 (基期民國95年=100),較上月上漲0.04%,較上年同月上漲1.48%;另1至11月平均,則較上年同期上漲0.42%。壹、消費者物 ...《 詳全文

2010/12/06 22:27

 

家暴與性侵防治宣導~什麼阿里不達 新 聞 稿(光仁小學 拒絕家暴 杜絕性侵_毛手毛腳逛花博這是那兒來的小朋友?天熱不穿衣,高興就抱人?來來來,祕密都在光仁小學的"說唱藝術社"與 "大嘴鳥劇 ...《 詳全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pnto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