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地球環境季系列活動-與法鼓山辦理聯合淨灘
【新北市訊】新北市地球環境季系列活動-首場「清親地球淨灘活動」23日上午在金山區中角沙珠灣登場,活動由新北市政府環保局與法鼓山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共同主辦,共號召約1,800人參與,總計清出3.5公噸的垃圾。
 

環保局長鄧家基表示,市長朱立倫在日昨地球環境季系列活動記者會上宣佈了新北市兩大政策,第一是號召2萬5千名志工加入「志工銀行」,而志工銀行可以累積80萬小時服務時數,這些志工包括里的、校園的、企業的志工;第二是希望新北市的環保工作,從1,032里的每一個里開始做起,從5月起即將推出10大比賽,並提供高額獎金,補助經費超過7千萬元以上,希望全民都來做環保、從里出發,大家一起拼環保、拿獎金。
 

環保局說明,今日活動安排了千人大淨灘;基金會百年樹人清寒學子獎助學金北部地區聯合頒發,受助學生共431位,包括新北市9區、台北市10區的國小、國中、高中(職)及大學(專)等學子;環保免費DIY製作;以物易物交換攤位,夢想城市堆沙堡競賽等有趣又富環保教育的活動,讓活動過程中增添許多溫馨、歡樂、知性的色彩。
 

今日出席活動貴賓包括環保署副署長邱文彥、法鼓山慈善基金會秘書長果器法師、環保局長鄧家基、北海岸及觀音山國家風景管理觀處長朱傳緯、金山區長楊志宏、法鼓山社會大學校長曾濟群;而參與活動人員則包括前述單位、NGO團體及受法鼓山基金會獎助的學生、家長等共1,800人。
 

最後呼籲大家,以實際行動來愛護我們的環境,謙卑地與大自然環境互動,善盡地球公民應盡的責任,以求環境永續。
------------------------------------------------------------
新北2名清潔隊員廚餘隨意倒遭解僱
【新北市訊】日昨新北市政府環保局接獲民眾向報社投訴有「烏來區清潔隊員」將廚餘違規亂倒的詢問電話,經環保局查證結果屬實,因嚴重影響機關形象與聲譽,當下已將該2名清潔隊員予以解僱。
 

環保局表示,該2名為烏來區清潔隊的臨時隊員, 4月21日 在收運垃圾及廚餘工作時,未將廚餘清運至指定地點,竟圖方便隨意將廚餘違規傾倒在烏福路往福山方向 4公里 處的山坡地傾倒,嚴重影響環境衛生。為此,現場除已要求烏來區清潔隊派員清理完畢,同時,環保局已依「新北市政府環境保護局臨時清潔隊員工作規則」第25條第1項第3款規定,不經預告逕予終止勞動契約,予以解僱。
 

環保局進一步說明,已把此當做案例,立即通報環保局所屬各區清潔隊嚴禁再犯;後續,並請政風室接手進一步調查,是否還有其他涉案者。最後呼籲市民朋友們,倘有發現類似不法情事,請直接電洽區清潔隊或撥打新北市政府環保局專線02-2953-2233處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pnto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