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工局辦理三重就業博覽會 媒合率達36%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勞工局今天(14日)在三重綜合體育館舉辦大型就業博覽會,包括副市長李四川、勞委會北基宜花金馬區就服中心主任蕭宗慶、勞工局長高寶華及多位工會領袖,都親臨現場為求職者加油打氣。初估現場人潮有2108人次,初步媒合率達到36%;勞工局首度推出線上投遞履歷服務,總計收到110份,另外也有70人次使用「履歷健診」服務,成果豐碩。

 

雖然天氣間歇性降下大雨,不過這場「揚眉兔氣  職場得意」三重就業博覽會,依舊號召了52家企業廠商,提供超過4010個工作職缺,一早就吸引了許多市民朋友參加。匯集民政、稅捐、地政、衛生等16個局處功能的新北市政府行動服務隊,也特別前來設置宣導服務攤位,讓求職民眾也能現場申辦和諮詢,十分便民、貼心。

 

在身障朋友組成的「樂扶舞團」演出開場秀之後,副市長李四川上台致詞,他指出,新北市全國勞動人口最多,就業這一塊工作繁重,確實是需要大家共同努力,他也期許所有勞工朋友都能找到喜歡、有發展性的工作。隨後李四川邀請現場貴賓一起啟動「揚眉兔氣  職場得意」水晶球,宣布活動正式開始。

 

勞工局長高寶華也表示,企業用人需求持續隨景氣復甦而增加,根據100年3月份全國就業e網就業服務資訊系統統計,平均每一位求職者約有1.73個工作機會,顯見勞動市場依舊保持活絡,而各企業配合政府及產業景氣需求釋出人才需求,使得工作機會大幅增加,此次的就業博覽會邀請有涵碧樓、喜來登、東貝光電、毅嘉科技、全國電子、味全食品等52家知名上市企業廠商設攤,從電子業、傳統產業橫跨到服務業。

 

此外,客運業也是本次求才的大宗之一,包括有統聯、三重、臺北、首都客運等公司,共釋出140個駕駛職缺;高寶華表示,由於觀光旅遊業相對蓬勃,職訓中心除將開辦大客車駕駛訓練,未來還會有英語導遊等相關課程,歡迎有興趣的市民朋友們踴躍參與。

除了政令宣導攤位,現場還設有職能測評、創業輔導、就業促進研習等諮詢服務,有70人次使用「履歷健診」服務,還有不少民眾排隊享受視障團體提供免費按摩服務。另外勞工局首度辦理的線上履歷投遞服務,總計有110筆,透過電腦序號便可直接進行面試,活動現場更設立「e化區」,吸引許多年輕朋友透過電腦尋覓適當職缺,也讓現場氣氛更為年輕、有活力。

 

今天與會貴賓包括副市長李四川、勞委會職訓局北基宜花金馬區就服中心主任蕭宗慶、三重區長楊義德,以及新北市職業總工會理事長沈滄海、產職業聯合總工會理事長楊德福、各業工人總工會副理事長許良品等人,市議員陳啟能、蔣根煌也都派出服務處代表前來致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pnto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