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未來不是夢 未來願景自己築! 青年政策地方論壇高屏場次揭幕

為了廣邀青年勇於發聲,參與公共建言,落實審議式民主精神,100年青年政策論壇地方論壇移師南部,於5月14日在高雄正修科技大學舉辦,計有來自高屏地區三十一所大專校院同學及近二十個民間團體青年共百餘人參與,討論教育面向各相關議題。

主辦單位行政院青輔會林辰璋副主任委員、行政院南部聯合服務中心羅世雄執行長、高雄市研考會研展組何宜綸組長以及正修科技大學龔瑞璋校長等嘉賓都共襄盛舉,出席了論壇的開幕式。林辰璋副主委表示,本場次所討論的教育議題非常重要,台灣的核心價值應從教育開始紮根。根據調查,大學生認為自己從校園中學習到的是溝通、表達能力與良好工作態度;但企業主反而認為目前新鮮人最缺乏的即是良好工作態度與溝通表達能力,雙方之間的認知有很大的落差。林副主委勉勵青年學子應在校園裡多參與社團或校外活動、多接觸不同領域的朋友,增進課堂專業外的歷練,以培養進入職場及多元發展的能力。

本次青年政策論壇以「教育面向」為主軸,分為五大項議題來討論,內容包括「如何改善大學所學與職場所需的差距?」、「如何強化校園霸凌防治政策與機制防止黑幫介入中、小學校園?」、「如何改善高等教育重研究、輕教學及忽視學生輔導的狀況?」、「如何改善填鴨式教育,促進青年多元發展?」、「如何強化青年國際視野和競爭力?」等,主辦單位特地邀請高雄第一科大周賢榮教授進行專家簡報,分享議題相關的多元觀點,並一同探討台灣目前的教育現象,讓青年能進行知情討論。

今天的論壇也有幾位剛滿十八歲的高中生參與,來自立志中學的楊緯琳同學及鳳山商工的張郁萱同學均表示,就職的準備很重要,提早了解也能培養將來踏入職場的競爭力,因此他們自發性報名參與政策論壇;希望透過像政策論壇這樣難得的經驗,增加磨鍊機會。今天論壇的研討結論將由大會推選的全國代表在7月底舉辦的全國會議中,向行政院長及各相關部會首長報告分享。

青年政策論壇今年共辦理6場次,接下來4場次將分別於長榮大學(5/15)、嶺東科技大學(5/21)、中原大學(5/28)及天母國際會議中心(5/29)舉辦,歡迎所有青年踴躍參加,報名請上:http://www.youthhub.tw/yp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pnto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