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迎夏消滅蚊蠅大作戰啟動」

【新北市訊】臺灣地區位處亞熱帶,氣候潮濕非常適合蚊、蠅、蟑螂、老鼠等病媒害蟲生長而影響居家環境品質,為提昇新北是居住品質,自即日起,新北市政府環境保護局投入了五千萬元的預算在全市戶外公共地區環境噴藥消毒。

為了有效降低病媒密度並防範各種疫病之發生與流行,環保局呼籲市民共同清除居家週遭環境的病媒孳生源,社區若有噴藥需求,應委由合格的病媒防治業執行噴藥業務,其使用的藥劑需要有環保署核准之環境衛生用藥。藉由此次環境噴藥消毒工作,與全體市民共同整頓環境,另「化髒亂點為小花園」政策持續推動及維護,提昇市民居家環境品質,讓家園變乾淨更美麗。

環保局自五月中旬起,全市戶外公共地區消毒服務啟動,環保局特定於五月十四日上午十點於新北市中和四號公園的創意廣場舉行全市迎夏大消毒啟動儀式「迎夏消毒服務GO」活動。希望透過本活動,將病媒防治及環境用藥安全的概念由個人開始發散,並逐步影響至家庭、社區直至社會的每個角落。

環保局表示,區 清潔隊 每年以里為單位排定期程實施戶外公共地區環境消毒工作,噴藥前均請里長協助廣播並張貼公佈欄周知里民,並呼籲里民於消毒前應先行整頓環境及清除家戶內外病媒孳生源(積水容器),以提高病媒防治成效。另,民眾普遍認為噴藥煙霧愈大,藥效愈好,其實不然煙霧大小僅與助煙劑相關,只是視覺效果而已,並不代表噴藥的效力。

在全場民眾合力高喊這次活動口號「迎夏消毒 服務GO」的同時,現場貴賓手拿補蚊拍與全副武裝的消毒人員合力擊爆蚊子氣球,象徵全民合力藉由清潔環境,消毒環境做好環境衛生,為迎接炎熱的夏天做好充足的準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pnto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