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誠品設計節「Lost & Found」回溯美好新主張

黃子欽的《復刻大王》實驗室互動展

即日起邀您一起封存記憶 凝結現代琥珀

 

 

“你,想和什麼告別?是某個人、某段回憶…還是某種念頭?”

“把記憶封存,究竟是種遺忘還是紀念?”

 

2008年,第一屆「誠品設計節」的誕生,開啟了設計與生活的自在對話,不僅引領民眾從各個角度關注設計議題,同時也蔚為一種風潮!如今「誠品設計節」邁入第四個年頭,這次特別以「Lost &Found」為主題,期待透過設計的重新思考,找回失去的美好;除了有各類設計小物與主題書籍推薦外,強調跨國觀點的「Washi─和紙!蘇生!日本和紙展」、融合台灣在地文化的「設計注目主題展」以及「黃子欽的《復刻大王》實驗室互動展」,更是2011「誠品設計節」的三大重頭戲!

 

其中最受矚目的,當屬以「復刻」創作聞名的當代藝術家黃子欽,於信義誠品旗艦店3樓ART STUDIO舉辦為期兩個月的《復刻大王》實驗室互動創意展;它讓每個人都能藉由「密封回憶小物」、「寫下告別宣言」體驗記憶封存的過程和精神,更加貼近感受2011「誠品設計節」的「Lost &Found」主題精神!

集體創作|記憶封存計畫
※ 展出日期:即日起至2011/7/17

※ 展出地點:誠品信義旗艦店3F ART STUDIO

※ 內容:

藝術家黃子欽邀請大家一同加入他的創作生產線,體驗 記憶封存與復刻的精神和過程!展覽現場備有「記憶封存袋」,民眾可將欲封存物件,無論是關於童年、愛情、親情還是友情的記憶,不管是一條手帕、一把梳子還是一顆鈕釦都行,寫下「告別宣言」後放入記憶封存袋,並懸掛於陳列牆面,黃子欽每週都將選出兩件做成「現代琥珀」,並於現場展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pnto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