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工局長感謝「有成」進用中高齡職訓學員

【新北市訊】職訓學員就業「有成」!新北市板橋區小型成衣加工製造業「有成成衣企業社」,今年5月一口氣進用新北市勞工局職訓班5名結訓學員,其中2位為中高齡二度就業婦女。對於小型企業能如此支持職業訓練培訓出來的學員,肯給中高年齡婦女工作機會,新北市政府勞工局長高寶華特地前往表示感謝,並關懷5位結訓學員工作情形。

 

近年臺灣成衣製造加工業紛紛外流,「有成成衣企業社」是少數堅持留在臺灣的成衣製造業者,去年成衣市場回温,留守臺灣的成衣業者訂單也隨之增加,「有成」計畫成立女裝成衣部,但是相關技術人員面臨斷層,遲遲無法設立。

 

適逢今年勞工局委託新北市婦女會辦理「服裝製作修改培訓班」以因應成衣業的人力需求;第1班於 4月22日 結訓,該會為協助結訓學員就業,推介至「有成」面試,老闆娘鄭怜慈對學員技術相當滿意,面試後立即一次進用5名學員,年齡層更涵蓋老、中、青三代,迫不及待要求學員 5月2日 就來上班。

 

鄭怜慈稱讚職訓中心培育出的學員,企業進用後不需再訓練,才工作近一個月就能上軌道;原本從事金融、國貿、LED產業行政人員的學員也紛紛表示,中年轉業拚不過年輕大學生,由於本身對服裝製作、裁縫一直都有濃厚興趣,參與職訓學習第二技能,以後就不怕市場景氣變動,「而且技術沒有年齡限制,想做到50、60歲也沒關係」。

 

勞工局長高寶華對於「有成」願意僱用中高齡二度就業婦女,表示感恩與敬佩。他指出,「有成」的女性成衣80%銷往大陸,因為大陸非常喜愛台灣手工製造的精細女性成衣,市場非常大,未來勞工局會配合業者需求,開更多的訓練班,讓成衣產業能繼續在台灣發光。職訓中心副主任張玉雲補充說,「服裝製作修改培訓班」第2班預計於 6月29日 結訓,希望成衣業者多多進用經過培訓的優秀學員;另外只要業者能夠提供職缺達到開班門檻,勞工局職訓中心將特別開設「客製化產訓合作專班」,為產業免費培訓技術人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pnto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