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我把垃圾變不見了-

三重垃圾轉運站變綠地 明年4月完工

【新北市訊】過去三重轉運站位在德厚、五谷、中興里交界,一天垃圾車進出場量就超過150車次以上(每日轉運垃圾量300公噸),在垃圾不轉運後,每天34條清運路線車都將直接進廠,不再經過轉運站,對於生活品質的提升有相當大的幫助,五谷里張振隆里長表示,以前常聽到垃圾車進出隆隆的聲音,三重轉運站能夠撤除,大家都很期待,也舉雙手贊成!

 

    緊臨重新橋外、大漢溪畔的三重轉運站已存在25年之久,全區占地 2300坪,在垃圾轉運站關閉後,未來原場址將投入500萬元闢建公園和自行車道,預計7月底將先做簡易綠美化,明年4月轉運站就會改變,成為還給三重地區民眾最大的小花園!

 

      三重轉運站地點往北可銜接八里左岸自行車道可至八里左岸及淡水沙崙海灘,往南可由大漢溪左岸自行車道延至桃園大溪,由其緊鄰重新橋觀光市集、五股濕地生態保護區,未來這裡也將是淡水河曼哈頓計畫重要一環,讓兩市市民充分利用淡水河兩岸串連的綠地與自行車道!

    三重垃圾轉運站從 5月24日正式撤站,新北市政府特於本( 5月30日)舉行「垃圾不轉運、袋來好環境」宣導活動,參與活動者共同見證轉運站關閉,活動中由本市侯副市長啟動三重垃圾轉運站關閉儀式,走入歷史,並將土地移交高灘地工程管理處

    新北市政府已完成推動第一階段「垃圾不轉運」(三重、蘆洲、萬里、平溪),即日起到民國一○二年,散見各區的廿二處垃圾轉運站將逐一走入歷史,以期打造美麗新北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pnto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