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成」進用中高齡職訓學員
勞工局長感謝促進就業「有成」

【新北市訊】職訓學員就業「有成」!新北市板橋區小型成衣加工製造業「有成成衣企業社」,今年5月一口氣進用新北市勞工局職訓班5名結訓學員,其中3位為中高齡婦女,並有1名63歲之二度就業婦女。對於小型企業能如此支持職業訓練培訓出來的學員,肯給中高年齡婦女工作機會,勞工局長高寶華特地前往表示感謝,並關懷5位結訓學員工作情形。

近年臺灣成衣製造加工業紛紛外流,相關技術也面臨技術斷層,去年起成衣市場稍有回温,留守臺灣的成衣業者訂單也隨之增加,但因招募不到技術人員而難以發展。勞工局特於今年規劃開辦2班的「服裝製作修改培訓班」,以因應成衣業的人力需求;第1班於4月22日結訓,第2班預計於6月29日結訓。

「有成成衣企業社」即是少數留存於臺灣的成衣製造業者,去年計畫成立女裝成衣部,卻因技術人員斷層遲遲無法設立。適逢今年勞工局委託新北市婦女會辦理「服裝製作修改培訓班」,該會為協助結訓學員就業,推介至有成面試,;負責人對學員技術相當滿意,面試後立即一次進用5名學員,年齡層更涵蓋老、中、青三代。企業社負責人更驚訝職訓中心培育出的學員,企業進用後不需再訓練,才工作一個月就都能上軌道;現在冬衣訂單已接到了,布料全數到位,下週就要開始製作;只是技術人員仍有缺額,希望職訓中心能多訓練相關的人才,讓成衣產業能繼續在台灣發光。

勞工局長高寶華獲知此訊息,立即前往「有成」表達感謝,並關懷5位結訓學員工作情形。高寶華強調,政府協助失業者學習一技之長,目的是促使失業者能順利就業;通過職訓中心培訓的學員雖稱不上大師級,但基礎技術一定綽綽有餘。高寶華也呼籲各產業能優先進用培訓後的學員,不僅可免除職前訓練,日後這些學員就是企業最雄厚的資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pnto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