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家名廚佛跳牆比高下 輸不得壓力 大展身手表現拿手絕活

兩小時三道料理觀眾高喊過癮

評分不分軒輊  參賽單位全部都是贏家

        首屆「臺北美食展」九日下午進入本次活動最精彩壓軸的「臺北料理大師賽」複賽佛跳牆賽事。由於進入複賽的故宮晶華、台北西華飯店怡園中餐廳、水美溫泉會館、圓山大飯店及三德大飯店等五個參賽隊伍都是高知名度的飯店,參賽廚師都背負輸不得的壓力,比賽過程廚師們聚精會神,各自展現一流的看家本領與拿手絕活,動作既快速又落實,難得一見的精湛廚藝讓現場觀眾看得直呼過癮。

 

     臺北市商業處自6/4∼6/12每日11時至18時,於圓山爭艷館舉辦為期9天的「臺北美食展」,期間為期三天的臺北料理大師賽被認為是臺北市美食界的最高榮譽,吸引了逾百家餐飲業者報名,自6/7複賽開賽以來,前兩天的賽事,包括七日舉行的A組東坡肉組、B組菲力牛排;八日舉行的C組五福拼盤、D組清蒸鮮魚賽事,現場都吸引大批民眾圍觀,爭賭美食名廚料理時的風采。

    九日下午二時三十分登場進行的佛跳牆賽事,可以說是本次「臺北料理大師賽」最受矚目的焦點。代表故宮晶華(Silks Palace)出賽的陳則維、王人豪兩位廚師,均已在業界十餘年,是參賽隊伍中人力最精簡的一支隊伍,分工相當明確,展現高度默契,面對其他參賽隊伍,毫不遜色。

 

    圓山飯店則派出賴兒泊、賴崇平、陳景輝等三位廚師參賽,處理指定料理項目的佛跳牆是廣式佛跳牆,口味上有別於一般台式佛跳牆。賴兒泊表示,用鮑魚取代魷魚去除腥味。水梨珍珠丸在絞肉中加入紅麴和水梨,目的是要使珍珠丸口感豐富清爽。至於招牌料理部分,廚師們聯手推出的「鱻鮮海味四溢飄」將鮭魚切薄片捲起加入茴香,用清蒸的方式料理,讓鮭魚肉嘗起來倍感鮮甜,獲得相當高度的評價。

 

臺北西華飯店怡園中餐廳本次賽事推派的出師代表有高鋼輝、鄭啟貽、吳門科、徐佰根、吳偉強等五人,參賽廚師透露,本次參賽料理頂級佛跳牆使用的高湯是主廚特別另外熬煮湯頭,採用這項秘密武器,目的是要讓湯頭喝起來更加滑順有層次。至於指定食材料理的「魚米之香」則是由東星斑和米飯做出巧妙結合,呈現口感軟嫩。招牌料理「歡樂聚滿堂」則是以西式食材做出精美的拼盤,希望透過多口味的組合,達到視覺上讓食用者目不暇給的效果。

 

代表水美溫泉會館的葉福來、俞坤煌、石宗、楊松霖、潘正瑋等五位參賽廚師,在指定料理的部分是推出非常具有特色的「老甕佛跳牆」。受訪時,廚師指出,年菜常出現的佛跳牆,常給人豐盛油膩的印象。本次參賽,主廚設定以健康養身為出發點,使用養生食材,做出鮮甜不清爽的湯頭,目的是希望使佛跳牆也可以吃得健康無負擔。

 

至於三德大飯店本次則是推派李昭明、戴佑全、李憲瑜等三位廚師參賽。特別值得一提的是,在三位廚師的巧思下,聯手製作的招牌菜「生烤牛小排」,因為是使用香料滷過再烤,料理時香氣四溢,是一道具有強烈的香味卻不搶走牛肉最原始風味的料理。

 

歷經兩個小時的廚藝展現,最後經七位專業評審評定,由於五家參賽飯店廚師手藝相當,料理各具特色與巧思,難分軒輊,比賽結果竟大出各界預料,形成得分相同的結果,也就是五家代表出賽的廚師隊伍均獲得優勝,皆大歡喜的局面,讓參賽廚師們惺惺相惜,互相握手祝賀,趣味橫生的場面相當溫馨,大會將於十一日中頒發獲獎的最高榮譽。

 

本屆「臺北美食展」十日即將登場的是「健康疏食主義日」,將由名廚透過兩場「明星講座」、「養生蔬果飲料特調教學」, 公開 教授多項素食調味與養生蔬果飲料製作的秘方。對素食養生有興趣的民眾,不妨前往聆聽,莫錯過此一難得的免費取經好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pnto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