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揆出席淡水漁人碼頭休閒專用區觀光旅館暨藝術大街開幕典禮

新北市政府首件旅館BOT案的淡水漁人碼頭休閒專用區觀光旅館於今(10)日盛大開幕,行政院長吳敦義出席該旅館暨漁人碼頭藝術大街開幕典禮時表示,去年初他與前台北縣長周錫瑋到淡水視察時,當時的旅館地基與藝術大街仍未完建,現在則已成為光芒萬丈的美景,這件政府跟民間合作的BOT案,實踐了目標正確、過程合法、全民能共享效益的精神。

吳院長指出,台灣BOT的促參簽約金額,從97年180億、98年530億,提高到99年2241億,而我國去年民間投資也大幅成長32.51%,為45年來新高,失業率並下降到31個月來最低,這樣的成長動能不僅是靠民間活力來支撐,也因馬總統帶頭推動有效能且廉潔的政府,才能逐步穩健振興經濟。

吳院長並表示,擁有青翠山巒、開闊海洋的新北市是台灣躍升的動力,不但面積廣闊、人口眾多,而且周前縣長任內擘劃宏遠藍圖,並具體實踐,如五股濕地原是雜亂的違建地,現在已變成青草連茵、民眾扶老攜幼觀賞蜻蜓的濕地公園,他相信新北市在朱立倫市長的銳意興革下,未來必能再創高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pnto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