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詳細新聞內容
 
 

新北市「心」服務,推動88項為民服務革新-圖一【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在市長朱立倫要求以「同理心」來推動施政具體作為下,近半年來積極檢討並推出88項為民服務革新措施,共分為「有效率」、「真方便」、「更省錢」、「足感心」、「好所在」五大類,希望可以讓新北市民感受到升格後的不一樣。
  
在88項新措施中,「有效率」類共有20項,主要是新北市政府各機關為提升行政效率,推出如1999市政快速服務、掌上型政府及各項人民申請案件行政流程簡化等措施。其中1999市政快速服務整合4個機關提供16項快速服務業務,只要民眾在電話中提供真實姓名、地址、聯絡電話或電子郵件,即可在4小時內由權責機關回覆初步處理情形;掌上型政府則是以智慧型手機來提供便民服務,分階段在7月、9月及年底前將人民陳情、陳情進度查詢、滿意度調查、市政活動、市政新聞、數位影音及人民申請案件放在iphone等平台,讓民眾可透過手機完成查詢相關資訊,達到「一機在手,M化市政e點通」的效率。
  
「真方便」則是以更方便或者完全不必親臨櫃臺的方式來洽辦業務,如身心障礙者路邊停車免辦銷單、稅務申請發速特(Fast)免下車服務、e速得服務、各區公所開辦「預防走失手鍊」申請業務、戶政事務所週六增加服務時段等共33項業務。
  
「更省錢」主要是推出各項能幫市民省荷包的措施,包括新北市政府大樓1F開放免費無線網路服務,市民可免費上網;另外實施路邊停車採每半小時計價收費、路邊停車收費時間縮短至晚上8時、車輛進場未滿30分鐘出場免予收費等共計10項,可節省市民原本應付之相關費用。
  
「足感心」則有12項新措施,主要有照顧市民基本生活或提供補助的業務,包括市民意外救助金、實物銀行、生育獎勵補助、失業勞工子女就學補助、公立幼稚園課後照顧時間延長至7點等協助市民的各項福利措施。
  
「好所在」類共推出13項新措施,目的為打造新北市成為一個安全、有生活品質的地方,包括辦理公共安全督導及聯合稽查措施、成立打擊不良商品立即辦中心、受理反映即時清除路障、成立快速打擊犯罪特警隊、「快速到位」交通疏導執行計畫、發行「新北市.美食吃透透」月刊、全面掃蕩違規廣告、成立環保派出所等。
  
新北市政府研考會主任委員吳肇銘表示,服務是種永不停止的改善,市民的需要是什麼,市府就應該努力提供市民需要的服務。未來市政府將不斷精進各項施政,落實朱市長的要求,讓市民感受新北市真的不一樣。
  
市民如欲查詢88項為民服務新措施,可撥打1999查詢相關資訊或反應希望本府研議實施事項,會有專人為您記錄並列管;另外本府網站亦將於6月14日登載相關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pnto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