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市長提醒編列明年預算 各局須重新調整分配
 
 【新北市訊】針對新北市政府主計處目前正著手編列民國101年本市總預算,朱立倫市長在今(14)日市政會議中提醒各局處,編列明年預算時需更加仔細,莫再以過去縣政府與鄉鎮市時代思維來規劃,必須重新調整預算分配數,使民眾確實感受到預算增加帶來的好處。


朱市長表示,去年編列100年總預算時,大家普遍缺乏經驗,仍以臺北縣角度出發,沒有思考升格後工作由哪個單位來執行,造成現在許多區出現標準不一、不公平現象,有些區預算找不到源頭,有些區則多出預算,需要重新調整,造成困擾。朱市長指出,今年預算較去年多190多億元,但仍有人說錢不見了,突顯整合出了問題。


朱市長說,經過一段時間磨合後,各局處應都了解需改進之處,他指示主計處召集各局、各區主計人員討論,主動發現明年編列預算需要改進之處,將分配制度的問題徹底解決。


另外,朱市長提到近來與基層里長座談時,發現大家在意的不外乎是路平、燈亮、水溝通、環境清潔等民生議題,他感謝許多里長認真熱心,看到有雜草叢生、路不平情況就馬上通報。朱市長再次強調,各局處需主動積極,讓基層聲音與市政整合,不可推諉、等到媒體報導後才去做,造成得不償失後果。


朱市長最後說,民眾對政府做到「清廉、勤政、愛民」僅是最基本的要求,在政策方向正確的同時,同仁更要展現效率與品質,像可當天補好的路面坑洞不可花3、5天執行,有無做好隨時檢討,在自我要求下將每件事情做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pnto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