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演繹50-70年代黑膠唱片展即日起登場  流露懷舊音樂風

臺南市平埔文化生活圈「西拉雅傳奇」系列活動之一「演繹50-70年代黑膠唱片展」,即日起至6月28日於新化區葉陶楊坊人文餐廳展出,配合該餐廳濃濃庭院風,展出包括黑膠唱片、播唱機、真空管收音機等共50多件,都是當年代流行之音樂及歌星,如洪一峰、郭進發、鄧麗君、鳳飛飛、劉文正、尤雅、謝雷、黃鶯鶯、費玉清等,歡迎有興趣民眾共同體驗幸福懷舊風。

 

葉陶楊坊人文餐廳之成立係新化高工BOT案,餐廳成立初衷希望將楊逵先生背後的女人葉陶女士從家庭廚房推出來,設計融合閩南及渡假庭院風格,銜接楊逵文學步道,串成楊逵文學園區;餐廳負責人王麗玲女士希望藉由文化活動之辦理,帶給親子一些互動及感動的人文素養,並配合「西拉雅傳奇」平埔文化生活圈推廣活動,特別邀請雕塑家王昭旺先生借出私房黑膠唱片收藏品及提供部分銅雕作品展出,如智慧、書香世家、大地舞曲等,室外庭院則擺放玻璃纖維雕塑,像琴知音、提琴少女、羔羊跪乳、小小音樂家,這些雕塑作品融入庭院造景,就像渾然天成一景。

 

王昭旺老師1966年出生於永康大灣,熱愛鄉土,執著於雕塑藝術,秉持著對人文的關懷,以「家」為出發,始終堅持「用雙手堆積情感,讓愛與大地結合」創作理念;自小就喜歡大自然及懷古風音樂,黑膠唱片收藏身受其父影響,收藏品超過千張,此次借展黑膠唱片僅50多張,希望和民眾共同回味老機器、老唱片、老音樂的風華。

 

黑膠唱片又稱「膠木唱片」,意指每分鐘轉速78轉、33轉、45轉等留聲機唱片,隨著科技進步發展,黑膠唱片及播放機逐漸被卡帶、CD等取代,當這些黑膠唱片融入葉陶楊坊餐桌、牆壁、走道,在您不經意中意外相逢,另人驚喜連連,這也是臺南市首次推出的黑膠唱片展,機會不可失,歡迎各界文化愛好者共享懷舊音樂意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pnto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