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揆出席100年警察節慶祝大會


行政院長吳敦義今(15)日出席100年警察節慶祝大會致詞表示,由於警察同仁的辛勞及犧牲奉獻,國人才享有安定、安全及和諧的生活,對此他特別給予肯定。對於今年獲得表揚的28位全國模範警察及10位資深績優人員,他也表達最高的敬意,希望在國人殷切的期待與立法院民意代表的鞭策之下,全體警察都能精益求精,把服務熱忱及破案偵防技術再上層樓,以進一步確保國人的安全。

吳院長表示,最近好多案件都因警察同仁的運籌帷幄,得以保障人民生命財產的安全,例如塑化劑事件,靠著檢、警、調單位,尤其警察同仁用行動快速防止嫌犯脫逃及脫產。此外,跨國境詐欺案件大幅減少,從高峰每年損失185億元,到今年預估比去年60幾億元的損失還要再降低,減少了許多民眾遭受詐騙的風險。

吳院長說,內政部、法務部及陸委會非常用心,在簽署兩岸共同打擊犯罪的司法互助協議當中,奠定良好的基礎,靠著兩岸建立的合作機制,不僅去年台中涉及角頭命案的兇手,在大陸公安協助下,被押回國內接受司法制裁,最近更有跨越柬埔寨、越南、泰國、緬甸等國犯罪的嫌犯,合計一舉就偵破692名,其中223人日前也已被押送回國,這些努力都彰顯了警察同仁犧牲奉獻、積極辦案的精神。

內政部警政署表示,今年全國44個警察機關推薦警察同仁111人參加第47屆模範警察甄選,競爭激烈,經過嚴格評審,計有28人榮膺全國模範警察殊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pnto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