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蒞臨警政署表揚全國模範警察


總統馬英九及行政院長吳敦義今(15)日蒞臨警政署參加「100年警察節慶祝大會」,會中分別頒獎表揚28位全國模範警察及10位獲頒資深績優警察獎章代表,除了恭喜得獎模範警察及獲頒資深績優警察獎章同仁外,同時肯定及感謝終年辛苦付出、不眠不休的全體警察同仁。
總統對整體治安呈現穩定改善趨勢,肯定警政治安策略與計畫作為,得以發揮打擊犯罪成效,維護民眾生命財產安全,同時期許全體警察同仁務必堅持清廉,樹立警察優良形象;保障人權,實現社會公平正義;行政中立,加強選舉查賄制暴;回應民意,犯罪預防偵查並重,勉勵全體警察同仁一起迎向挑戰,再創治安佳績。總統強調「人民的信賴是政府最重要的資產,而貪污是對這種資產最強烈的腐蝕劑」,應該全心營造優良廉政環境,建立警察專業廉能的良好形象,以爭取民眾的信賴與支持。總統指出98年我國簽署兩公約、99年成立「總統府人權諮詢委員會」,使得我國人權法制邁向新紀元,同時舉例前於臺北市政府服務期間,要求建置現代化偵詢室及全程錄音、錄影設備,以杜絕非法取供、刑求等情況,期勉人權、效率、風紀、形象是現代警察工作最忠實的寫照。總統呼籲選舉將屆,再次要求警察同仁嚴守「依法行政」與「行政中立、公正超然」的執法立場,秉持「保障合法、取締非法、防制暴力」原則,落實選舉活動安全維護,加強查察賄選、防制金錢、暴力介入選舉,以維護優質選舉治安環境。
行政院長特於會中頒發資深績優警察獎章,同時肯定所有警察同仁為社會治安的努力與付出,並向所有給予警察同仁全力支持與鼓勵的警察眷屬致意,除了期許警察同仁落實執行總統指示事項外,特別強調近來警察同仁配合衛生署查緝違反食品安全案件,能迅速發揮行動力將嫌犯繩之以法,避免嫌犯脫逃或脫產,彰顯絕對公權力,給予高度讚許。院長期勉全體警察同仁以保障人民生命、財產安全作為奮鬥的目標,同時指出毒品氾濫一日未能根除,警察任務就不能中止;國人沒有充分免於恐懼的自由,警察同仁肩膀就有千斤的重擔,因此期許全體警察同仁能以最佳的服務熱忱,不斷提升刑案偵防策略,進而確保國人安全,才是慶祝警察節最崇高的意義。
今年適逢建國百年慶,警政署署長王卓鈞號召七萬警察及警眷,率先以擴大捐血活動作為建國百年慶熱身活動,於100年4月14日該署啟動捐血活動,而後由各地警察機關輪流舉辦,鼓勵全國7萬警察挽起衣袖,以袋袋鮮血傳承警察溫馨,把警察的愛心,化為具體捐血行動。捐血活動至6月14日結束,總計募集379萬6,250cc熱血,為今年血荒解燃眉之急,充分展現警察人員關懷社會、熱心公益情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pnto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