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席警察節慶祝大會 郝龍斌:因有警察同仁的付出和努力,讓臺北市民安心,也使臺北市成為安全城市
 
昨(15)日是一年一度的警察節,臺北市長郝龍斌出席了「臺北市政府慶祝100年警察節暨第19屆金吾獎頒獎典禮」,指出臺北市的警察同仁承受比其他縣市警察高的壓力,但過去2年以來,所有重大刑案都在二週內破獲,這樣傑出的表現,他要代表260萬的臺北市民,向所有警察同仁說,「有你們在,臺北市民很安心」。

郝龍斌特別以今年4月警方破獲21年前臺北市成德國小發生女童遭姦殺案為例,指出當年雖採集到嫌犯血跡、毛髮,卻因當時重大犯罪嫌疑人的檢體資料庫建立不完全,讓整起案情遲遲無法偵破,不過相關承辦員警並沒有就此放手,今年4月、嫌犯再次於高雄犯案,加上當年證物保存完整,比對之後發現正是21年來逍遙法外的犯嫌,還被害人公道,這種鍥而不捨的精神,讓他感動又驕傲。

郝龍斌強調,因為所有警察同仁的付出和努力,不但臺北市民安心,也是臺北市成為安全城市的原因。

郝龍斌重申,「治安零容忍」並不是要求「零犯罪率」,而是希望能讓市民對治安零恐懼。希望每一位承辦員警,都能謹記案件不分大小,當然也不論已經發生了多久,都要時時刻刻站在受害人及家屬的角度思考,竭盡心力、處理到好,這才能夠不負廣大市民所託。

據統計,臺北市去(99)年在全般刑案、暴力犯罪及竊盜案件的犯罪率,都是連續11年(89-99年)以來最低的,其中「竊盜案件犯罪率」更是五都最低。對此,郝龍斌表示臺北市「治安零容忍」的政策已經獲得初步成果,這要歸功所有警察同仁的付出和辛勞。

郝龍斌說,他在頒獎時跟每位得獎同仁都會說聲辛苦了,有的同仁回說「真得很辛苦」,讓他感觸很深,因此除承諾會持續改善辦公廳舍、工作環境,並且爭取各項福利外,也會盡力補足缺額,減輕同仁們工作負擔。他特別呼籲所有警察同仁一定要適時紓壓,才能接受更多挑戰。

在頒獎過程中,郝龍斌貼心地詢問沒有家屬陪同的得獎同仁,瞭解家屬沒來的原因。郝龍斌表示,每位警察同仁背後最重要的支持力量就是家人,他代表260萬的臺北市民,除了向所有警察同仁致上最深的敬意和謝意外,也請同仁們回去告訴家人,「因為他們的默默支持,讓警察同仁們能無後顧之憂,維護市民安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pnto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