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青年有約-築夢講座
 
青年是國家的未來,社會的資產。青輔會幫助青年不分藍綠、照顧弱勢也不分藍綠,青輔會的業務希望能得到各政黨的支持。
 
有關民進黨立院黨團今日所指控「行政院青輔會淪為馬吳競選青工隊」,事實上本會有關「總統與青年有約」專案,截至目前為止,僅辦理6月7日靜宜大學一場次,主題為青年就業問題,該案經費核銷金額新台幣4000元,青輔會辦理青年築夢講座年度經費僅編列160萬元。
 
青輔會的築夢講座(原稱NPO校園講座),無論是宣講大使或青年大使,都在推廣青輔會的業務,告訴年輕人青輔會可以幫助他們的計畫平台(例如:弱勢青年工讀計畫),完全不涉及藍綠選舉,所有聽過演講的青年學子都是我們堅強的人證。至於民進黨團所稱我們的研究委員是幌子、為了掩護總統進入校園,是非常嚴重的抹黑與憑空想像。
 
而青輔會築夢計畫中,照顧弱勢青年的預算就超過1億(請參見附件),占整體計畫61.21%,難道民進黨團不支持青輔會應該照顧弱勢青年嗎?
 
自從去年12月起,即有許多大專校院與高中職學校,直接與總統府接洽,邀請總統至其校園與青年學子對話交流,僅部分學校藉由本會青年築夢講座的申請邀請總統,惟本會考量總統公餘時間,需詳細評估規劃。
 
馬總統進入校園,從小學、國、高中到大專院校,都是各級學校各自邀請,就如同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應邀到各大專院校演講的程序是一模一樣。
 
行政院青輔會為能擴大參與,讓更多青年知道青輔會所提供的服務與資源,加強服務青年並傾聽青年聲音,特別結合已推動8年的青年校園講座,編列新台幣160萬元的預算,規劃推動青年築夢講座,依各學校申請之需求,分三種型態辦理:1.邀請  總統或行政院長到大專校院,與青年學生進行對話與交流,傾聽青年的聲音(北、中、南、東各一場);2.由本會李主任委員及研究委員等國內知名教授擔任宣講大使分至校園面對面,闡述與青年相關之重要措施(包含弱勢工讀計畫、提升青年就業力、青年創業、志工參與、及青年旅遊等),以擴大協助青年、照顧弱勢;3.由參與青輔會相關活動的績優團隊、表現優異與得獎(如青舵獎得主、績優志工)的青年朋友等組成的青年大使,以青年服務青年,青年影響青年,與在學青年分享參與心得與經驗傳承,激勵青年投入公共事務(此為原來達人講座的型態)。
 
上述講座4至6月已完成辦理123場(其中宣講大使場36場、青年大使場87場)、共計15,836人次參與。相關完整書面資料已於6月16日提供民進黨團參考,對於民進黨團執意召開記者會做出悖離事實之陳述,本會深感不解與遺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pnto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