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章列表
 
2011-08-21 11:02

最新統計資料
每月更新,以下統計資料截至100年7月31日止
 
 
 
  A. 總體經濟與國民所得
 
  B. 產業發展與民營化
 
  C. 對外貿易
 
  D. 金融
 
  E. 財政
 
  F. 人力資源與社會福利
 
  G. 國家重大建設
 
  H. 資源
 
  J. 預算
 
  K. 法規鬆綁
 
 
 ----------------------------

 
2011-08-21 10:54

網際網路總體經濟效益顯著 
 
網際網路與現代人類生活密不可分,亦為全球經濟與社會發展的重要動力。麥肯錫全球研究院(MGI)在今(2011)年5月法國巴黎首屆G8國家電子論壇(e-G8 Forum)提出的實證研究評估報告 中指出,過去15年間,隨著網際網路的快速發展與普及,網際網路已成為推動經濟成長及提高每人GDP的重要動力,且其效益愈加擴大。MGI針對G8等13個國家 (占全球GDP比率超過70%)進行的估計顯示,2009年網際網路對經濟的貢獻高於農業及公用事業;同時,網際網路也兼具促進就業、提升生產力及增進國民福利等效益

 
2011-08-21 10:52

全球人口老化及主要國家因應概況 
 
今(2011)年6月國際貨幣基金(International Monetary Fund, IMF)出版的「金融與發展」(Finance & Development)指出,全球人口將於今年達到70億人,預估2050年將超過90億人。目前到未來2050年間,工作年齡人口(15-64歲)與60歲以上的人口將分別增加約10億人與12.5億人,25歲以下人口預估穩定維持約30億人,老年人口增加相對較多,人口老化問題已成為各國未來面臨的重大政策課題之一。
全球各國人口老化速度不一,大部分先進富有國家早已為高齡化社會 ,而東亞地區國家也

 
2011-08-21 10:50

ifo世界經濟調查:全球經濟氣候指數明顯下滑 
 
行政院經建會表示,據德國ifo經濟研究院今(2011)年第3季對全球117個國家、1,080位專家進行的世界經濟調查(World Economic Survey, WES)顯示,全球經濟氣候指數(World Economic Climate) 較第2季明顯下滑。

ifo今日發布的調查報告指出,今年第3季世界經濟氣候指數97.7,較上季107.7明顯下滑,主要係由於受訪專家對當前經濟與對6個月後經濟預期的評價,都比上季明顯偏向保守所致(表1、圖1、圖2)。ifo表示,世界經濟氣候指數明顯下滑,顯示全球經濟擴張力

 
2011-08-21 10:48

經建會「產業有家、家有產業」地方座談會列車 8月22日前進嘉義市 
 
行政院經建會近期密集於各縣(市)政府舉辦「產業有家、家有產業」第二階段地方座談會,藉由各地方政府與中央相關部會面對面的溝通,找出地方的優勢主打產業。例如雲林文創產業霹靂布袋戲、台南精緻農業蘭花業、新竹縣的綠能及生醫產業等,已獲得各縣市政府及廠商熱烈迴響。經建會繼彰化縣、雲林縣、高雄市、嘉義縣、台南市、新竹縣及桃園縣之後,預計8月22日假嘉義產業創新研發中心與地方產官學界人士舉行第八場縣市座談(參訪及座談會行程如

 
2011-08-21 10:44

我國主辦APEC能源組會議 21國代表齊聚高雄

  亞太經濟合作(APEC)第42屆能源工作組會議(EWG42)將在今年10月17日至21日於高雄召開。本次會議由我國主辦,預計將討論本屆APEC領袖會議欲達成之三點重要宣示,包括:「APEC能源密集度至2030年將比2005年降低50%」、「通過低碳排放發展策略(LEDS)」及「削減無效率化石燃料補貼」,相關結論並將列入本年APEC領袖宣言中。預計有21個會員經濟體代表參與,對象涵蓋APEC會員體之能源主管機關與相關產官學研究機構及專家學者、國際能源組織等,國內外與會人數約近百人。

 

 
2011-08-21 10:41

創新經濟、樂活台灣~今夏最HOT的展覽!

   經濟部主辦的「建國百年 經建特展」於8月20日至26日在台中正式登場囉!各展館造型別具巧思,展示內容豐富,運用許多新奇的互動科技,透過多元且親民的方式與全民共歡樂,還有原生劇表演、東方之翼、東森幼幼台水果家族……,活動免費參觀,好禮獎不完。千萬別錯過這場歡慶百年讓人回味不已的嘉年華盛會!
「經建特展」在高雄首展引發了令人矚目的熱潮,這次特別移師台中展出。行政院吳院長親臨致詞時表示,經濟部籌劃「建國百年 經建特展」選在台中展出,意義深

 
2011-08-21 10:38

100年7月外銷訂單變動提要分析

備註:8月外銷訂單統計結果訂於9月20日下午4時發
一、綜合分析:
100年7月外銷訂單金額375.9億美元,較上年同月增加37.6億美元,年增率為11.12%(若按新台幣計算,年增率為-0.34%);如與上月比較則增加2.3億美元或增0.61%,經季節調整後增2.13%。就本月接單貨品觀察,以資訊與通信產品較上年同月增加16.8億美元或增21.79%影響最大,除手持裝置持續熱銷外,部分原因係受去年同期NB買氣不佳,比較基期偏低影響;其次為機械產品,較上年同月增加5.8億美元或增43.96%,主因景氣持穩,廠商

 
2011-08-21 10:35

臺灣銀行 品牌價值 再創佳績

2011年Yahoo!舉辦第二屆奇摩情感品牌網路票選活動,透過每天一人一票的活動,票選出網友心目中最佳的品牌。臺灣銀行在為期3個月的票選活動期間,持續獲得網友的情義相挺,據8月17日公布票選結果,該行不但超越去年的成績,更一舉衝刺至金融業第一的票選名次。這是今年該行繼在數位時代雜誌舉辦的「台灣網站100強」奪冠,並獲選經濟部舉辦之「建國100年臺灣百大品牌」後,品牌價值再度獲得肯定,充分展現該行在國人心中無可取代的品牌形象。
該行為國營行庫,穩健的經營理念與創新的金融產

 
2011-08-21 10:32

財政部召開第47次全國賦稅會報
  一年一度稅務界的盛會「全國賦稅會報」,8月19日及20日在新北市舉行,除全國國稅、地方稅稽徵機關及賦稅署、財稅資料中心首長參加會議外,其他財政部所屬單位及高雄市財政局局長亦出席會議。
  今年(第47次)全國賦稅會報,在新北市福容大飯店地下1樓牡丹廳舉行,由財政部李部長親自主持,今(19)日會議議程除頒發 99年度稅捐稽徵業務考核績優機關獎牌外,主要議程為李部長作「後ECFA之財政政策」專題演講,另由許署長作賦稅業務報告及由臺灣省中區國稅局鄭局長、新北市政府稅捐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pnto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