園龍德宮壬辰(101)年祈安遶境進香

轟動北台灣 遠征六大縣境 由桃園縣徒步至雲林縣
國曆2月25日至3月3日 遶境走八天 福氣一整年

[媽祖遶境 天地瑞慶 合境平安 慈悲感應]
「天上聖母│媽祖」是台灣宗教信仰中,聲威崇隆的神祇之一。每年農曆年後,到三月廿三日媽祖聖誕之前 是熱鬧的進香潮。

道教廟宇在中南部是非常普遍而且蓬勃。在鄉里間純樸的性情民風,除了日做夙息,對於各庄廟宇神聖都非常崇敬依賴。是以一般民眾,會非常熱心參加廟宇的種種慶典活動。在北台灣,雖然宗廟到處林立,但是在比較繁忙的工商社會中,似乎少有類似中南部,那麼大規模的宗教盛會。

近年有一支令人矚目的進香團體,已然在桃園籌辦成形,逐年擴大。數以千計虔誠的媽祖信徒,追隨媽祖的鑾轎,從桃園 龍德宮出發,遠征六大縣,一路跋涉至雲林麥寮拱範宮謁祖進香。隨駕的香客,男女老幼,將用感恩祈福的心,要隨同天上聖母 四媽祖南巡遶境,徒步走完八天的功德路。

桃園龍德宮主祀 天上聖母 四媽祖。自民國八十六年領奉 玉皇上帝旨令建宮以來, 四媽祖慈悲濟世,渡化無數,德露廣佈。是以,傳告慕名而來的香客,十五年內信眾益增,已達萬人以上之數。每年深受 四媽祖神恩護持之信眾,都會虔誠地伴隨聖駕南巡進香。早期在建宮第一年,有6輛遊覽車回鑾進香起、第二年12輛、第三年18輛、第四年24輛、第五年36輛、第六年48輛、第七年60輛乃至第八年有108輛遊覽車之吉數圓滿。再再顯現 龍德宮 天上聖母的威靈顯赫與濟世泓深。

由於 四媽祖的慈悲渡眾,得受上蒼褒功。在一百零八吉數圓滿之後,於民國九十五年,龍德宮再奉旨令,改採徒步進香二日,往林口竹林山觀音寺,恭向 觀音佛祖祝壽,自此開啟了龍德宮進香史上的新頁。千人徒步,遶境祈安,也漸漸受到各界的矚目。

今年桃園龍德宮再遵奉 玉皇上帝玉旨,將南巡進香。不畏長途跋涉,前往麥寮拱範宮,謁祖進香。八日的行程,食、衣、住 行、皆是種種考驗,籌辦的工作,雖然非常繁忙,卻可見所有的義工、効勞生,都很歡欣期待的計劃籌辦。『歡喜心、甘願做』是他們感恩 四媽祖,義務來勞動、奉獻的原動力。看得出每個人,都殷切地企盼這難得盛會的到來。

龍德宮遶境還有幾樣特色:其中神轎組,清一色都是由媽祖親自挑選出來的。各個貌美質優的仙女扶轎,柔和親切,更加彰顯出媽祖的慈悲與遶境的莊嚴。陣頭組:龍陣、花鼓陣、神將團、小花僮與七小福等等,都是所有義工與信眾家中的子弟,利用暇餘,參加練習組成,訓練有素。還有一項最特殊的是,聖駕的開路先鋒—大小報馬仔,有全國獨一無二的『小報馬仔』。頂著斗笠,戴著鬍鬚,扛油紙傘敲清鑼,嘴上念著『報馬仔歌』。逗趣的模樣,最吸引路人的目光。一老一幼的報馬仔開路,意味著媽祖鑾轎就要到臨,讓沿路敬拜的大大小小,都能得的到 天上聖母的慈悲護祐,昭賜平安。

桃園龍德宮的遶境活動,除了許多獨樹一格的特色之外,也由於有無數的信眾虔誠迎奉,散發著殊勝、莊嚴、法喜充滿的宗教正氣。所有的人都是用歡喜心在履行這八天的功德路,為自己祈福消災。
『虔心護轎一路莊嚴收福慧,安步朝香六根法喜敬神明』,這正是所有男女老幼最佳的寫照。
祝福每一位善心的大德一路圓滿 平安 福慧雙收。


宮址:桃園縣蘆竹鄉富國路一段二巷一號
電話:(03)3136488
辦聖事時間:每週二、六 下午6:30
每週四 下午2:30

遶境相關照片,歡迎洽官網 http://www.rd4m.org.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pnto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