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pn-taipei news-jewelry-2012-2-26-08- 創意手作 – 施華洛世奇元素 "晶”彩呈獻 “SPARKLING EVERY DAY OF YOUR LIFE”第二屆水晶創意生活設計大賞 頒獎典禮--環球郵報-記者-鄢國榮-台北報導-

創意手作-施華洛世奇元素第二屆水晶創意生活設計大賞,今 (24) 日於ATT Show Box舉行盛大的頒獎典禮。從四百多件作品中脫穎而出的公開賽組第一名「自然的黑色逆襲」及邀請賽組第一名「韻」,成功將創意靈感結合施華洛世奇元素,並融合於日常生活中,同時傳達璀燦耀眼的競賽主題,展現出台灣蓬勃的文創活力!


「創意手作-施華洛世奇元素」設計大賞從2005年開始在不同的國家舉辦,如美國、法國、西班牙、泰國等,為全世界的水晶元素愛好者帶來莫大的影響與啟發。台灣繼2010年舉辦首屆設計大賞後,開闢了一個嶄新的創作平台,讓水晶創作者得以盡情揮灑創意與巧思。第二屆水晶創意生活設計大賞以“Sparkling Every Day of Your Life”為主題,自2011年8月起以公開徵件的方式廣邀各界參與「公開賽組」,並再度與國立師範大學文化創藝產學中心合作「邀請賽組」,邀請全國十二所設計學校一同加入徵選;針對「珠寶飾品」、「家居佈置」、「紙類運用與禮品包裝」及「3C與貼鑽」等四大設計類別評比,共吸引400多件作品參賽。

施華洛世奇元素北亞區營運副總裁文浩峰(Hermann Winkler)表示,本屆參賽作品不論在質和量方面,都有很大的進步,參賽者樂於嘗試以不同的水晶元素進行創作,在技法的運用上也更為純熟。

張雅欣的「自然的黑色逆襲」及林雅婷的「韻」,分別奪下公開賽組及邀請賽組的第一名,各自抱回價值20萬元的奧地利華登斯六天五夜雙人之旅,近距離體驗璀璨迷人的施華洛世奇水晶世界。

公開賽組第一名的「自然的黑色逆襲」燭臺創作,以近來接連發生的自然災害為靈感來源,透過盤據在枯枝上的黑色變色龍象徵大自然對人類的反撲;在創作技法上,創新運用羊毛氈像黏土般立體雕塑及沾黏的特性,以手縫、串珠等手法展現水晶元素的多元面貌,營造充滿反差的華麗時尚感。

邀請賽組第一名的「韻」,則以水墨為發想,運用漸層毛線表現墨色的黑、白、濃、淡,從平面到立體展現全新的視覺觀感。如同大師揮毫而下的線條,利用編織技法在毛線中織入渾圓飽滿的水晶珍珠營造躍動的生命力,並使用水滴狀的水晶元素點綴表現水墨噴濺效果,賦予水晶低調內斂的優雅風情。

「獨立思考能力和天馬行空的創意力,是台灣學生的競爭優勢。」評審之一的臺灣師範大學視覺設計系林磐聳教授表示。歷經激烈評選的14件獲獎作品,不論在完成度、作品概念、創作技法上都有令評審驚豔的表現,其中也不乏深具商品化市場潛力的精緻作品。不僅呈現水晶元素在生活中帶來的驚喜與感動,也成功將創意手作-施華洛世奇元素的璀璨魅力,推進到更豐富的藝術層次。

創意手作-施華洛世奇元素,與全球走在時尚尖端的人士共同探索如何以水晶發掘自我,更提供了一個讓水晶愛好者投入個人設計世界的創意平台。透過一系列備有萬千形狀、尺寸、色彩及效果的珠子及元素,可用於穿線、縫紉或黏貼,以及混合搭配布料、皮革、毛氈、木材和紙張等多種物料使用,將創意手作-施華洛世奇元素的無限可能性完全呈現。

眾多令人驚艷的參賽作品顯示了『創意手作-施華洛世奇元素』激起創作者蓬勃的藝術創造力和絕妙的精采手藝,並成功的讓水晶美學閃耀在生活的每一天 -- ”Sparkling Every Day of Your Life”。相信本次豐沛的成果將持續激發創作者更多靈感,透過多樣豐富的水晶元素,創造個人獨特時尚美學,讓生活閃耀無限創意。

1895年,來自波希米亞的發明家丹尼爾.施華洛世奇(Daniel Swarovski)以其遠見卓識,攜同他最新發明的水晶首飾石切割打磨機器,移居到奧地利泰利萊郡的華登斯市。自此,施華洛世奇開始在時尚世界中迸發火花,更發展成為全球首屈一指的精確切割水晶製造商,為時尚服飾、首飾、燈飾、建築及室內設計提供水晶元素。時至今日,企業仍由家族的第四及第五代成員經營,分公司遍佈全球超過120個國家,僱員約有23,000人,2010年的營業額為20.6億歐元。施華洛世奇企業的兩個主要業務,分別負責製造及銷售水晶元素,以及設計製造成品。施華洛世奇水晶已成為國際設計作品必備的元素。自1965年起,公司便為高級首飾業提供精確切割的天然及人造寶石。施華洛世奇崇尚的創意精神,充分展現在品牌旗下的配飾、首飾及家居飾品系列,並於全球超過1,900家施華洛世奇水晶軒及專櫃中有售。施華洛世奇水晶會全球約有325,000名會員,凝聚一群熱愛水晶蒐集品的收藏家;而於1995年開幕、位於華登斯市的多媒體水晶博物館「施華洛世奇水晶世界」,印證了施華洛世奇豐富的靈感和創意。

如欲索取詳細資料,請聯絡︰

香港商施華洛世奇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
黃亭融 (Tina Hwang)
tina.hwang@swarovski.com
電話: 02-2181-7530 / 0924-197-48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pnto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