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pn-new taipei news-labor-2012-3-12-08- 勞工局社區化徵才 234職缺等您來-環球郵報-記者-鄢國榮-新北市報導-

勞工局社區化徵才 234職缺等您來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勞工局為協助弱勢民眾儘速就業,於3月12日至3月16日預計辦理8場次社區化徵才活動,邀請到洋美清潔、邁萪科技、三商行及隆美布料等8家廠商參與,提供234個工作機會,歡迎有求職需求的勞工朋友們踴躍參加。
本週除辦理單一徵才活動外,汐止就業服務臺並於3月14日(星期四)下午2點至下午4點,在汐止區公所一樓會議室舉辦社區化聯合徵才活動,邀請三商行、臻霖實業及新高國際等多家廠商參與,提供外場人員、門市人員、傳送人員及儲備幹部等104個職缺,歡迎求職朋友們,踴躍前往參加。
勞工局長高寶華表示,為即時協助廠商營運上的需求,勞工局所屬站臺每週均會依照目前就業市場概況,規劃各類型主題式徵才活動,以即時回應廠商用人需求,同時也協助求職者能夠在最短的時間內找到合適工作,藉由主題式徵才活動的辦理方式,求職者可依據自己的專長及意願,同時增加相同性質廠商面試機會,藉此提高媒合成功率,更能縮短待業週期,儘早投入職場,找到適合自己的理想舞台;就服中心也建議民眾,參加徵才活動時,儘量準備附有照片的履歷,且在履歷中呈現個人特質及專長,讓求才廠商能夠加深第一印象,增加面試錄取機會。
為了落實在地化就業理念,就服中心積極辦理社區化徵才活動,藉由「事業單位提供工作機會,政府單位提供求才管道」,協助廠商更有效率且快速的尋找到合適的人才,歡迎有求職需求的勞工朋友們,踴躍前往參加。詳情請上「Goodjob新北市人力網」(www.goodjob.nat.gov.tw)或電洽0800-091-580(您就業、我幫您),就業服務中心有專人為您服務。

---------------------------------------------------------------------------

工作壓力大 近5成上班族選擇積極面對!
【新北市訊】對許多上班族而言,工作壓力大在所難免,當面對壓力時,上班族通常是如何面對呢?根據「GoodJob新北市人力網」最新調查,當面臨壓力時,約有2成的上班族會產生逃避的行為,但在解決壓力來源的辦法上,近5成的上班族選擇積極面對解決問題,選擇「直接離職」或「開始找其他工作」者僅有2成,可見一般上班族對於工作上的壓力仍然持正面的態度去解決問題。

根據新北市政府勞工局所屬就業服務中心「GoodJob人力網」在今年2月進行職場議題問卷調查顯示,22.58%的上班族表示工作時的壓力來源主要來自於「主管/上司」,其次有17.50%的人則認為「專業知能不足」是造成工作時產生壓力,另外有15.00%則選擇「工時太長」。而選擇「客戶」者僅有2.56%,由此可知造成上班族的工作有壓力,大多還是來自於公司內部主管,其次則是專業度和工時因素。

然而壓力對工作上所造成的影響,根據調查結果,最多上班族選擇「工作品質下降」、「精神不集中」,比例各達27.50%,其他依序為「人際關係緊張」 (17.50%) 及「生病」 (12.50%)等。顯示當壓力太大時,工作上的效率與品質的確會降低,甚至影響到與同事間的人際關係與身體健康。

另外面對壓力的宣洩方式,調查結果顯示有近4成的上班族覺得向家人好友傾訴是最佳的紓壓方式。其次則為「唱歌」 (12.50%)、郊外踏青(10.00%)、品嚐美食(10.00%)等。

調查中同時顯示,對於工作壓力來源的解決辦法,有將近5成民眾表示會積極面對並解決問題,其次則有3成表示會努力撐下去。而選擇直接離職或開始找其他工作者,則佔2成左右。

勞工局在此特別呼籲上班族,要解決壓力來源,最好還是積極的去面對,千萬不要輕易的放棄或逃避,藉以培養抗壓力與受挫力,未來面對問題與壓力時,自然可以「兵來將擋、水來土掩」。

就業服務中心舉辦的「2012上班壓力指數大調查」,網路問卷活動,是從101年2月1日至3月3日進行意見徵集,有效問卷數451份,調查結果詳見新北市人力網(http:\\www.goodjob.nat.gov.tw)問卷專區。網站也提供最新徵才活動及熱門職缺訊息,歡迎民眾多加利用。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pnto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