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pn-taipei news- movie-2012-3-12-10-2012香港國際影視展行前記者會-環球郵報-記者-鄢國榮-台北報導-
2012香港國際影視展行前記者會


世界三大影視展之一的2012香港影視展,將於3月19日至22日舉行,今年我國首度結合電影、電視、出版界共110家業者組團,由行政院新聞局副局長許秋煌親自帶隊參展,規模為歷年之最。新聞局為此次前往參展業者造勢,12日下午假新聞局1樓新聞中心舉辦行前記者會,由楊永明局長親自主持,並偕同所有貴賓共同啟動象徵台灣電影「猛龍過江」的龍形裝置,盼藉著參加香港影視展的機會擴大行銷宣傳台灣影視出版三大產業,展現團結力量於國際舞台。

記者會上,電影、電視、出版界的代表包括財團法人中華民國電影事業發展基金會董事長朱延平、中國電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李泰臨、台北書展基金會董事長王榮文皆出席致詞,香港影視展的東道主──香港貿發局台灣總經理馮渤更特別前來致意,預祝台灣團參展成功。影劇圈十多位藝人、導演及監製亦前來亮相力挺,現場星光熠熠,氣氛熱絡融洽,出席影人包括導演何蔚庭、陳映蓉、趙德胤、監製李烈、黃茂昌、葉育萍及《賽德克‧巴萊》演員馬志翔、《翻滾吧!阿信》演員柯宇綸、《星空》男主角林暉閔、《騷人》男主角王柏傑、女主角瑞莎、《寶島雙雄》演員小薰、丫頭、紫婷,「真愛找麻煩」演員宥勝、「終極一班2」演員汪東城、曾沛慈、許名傑、林子閎、黃仁德。

行政院新聞局楊永明局長強調,今年能結合台灣的電影、電視公司與出版社共同參展,不啻是實踐了各個產業經由數位匯流而融合的趨勢,他也希望聽取各界的意見,思考台灣未來是否也要結合影、視、出版來辦展。楊永明感性的表示,在新聞局即將轉進文化部的時刻,他擔任新聞局長任內的目標已有初步的成果,希望能藉著香港影視展的機會,順利將台灣的文創產品再次成功的行銷出去。

電影事業發展基金會董事長朱延平表示,電影就是一種文化輸出,他盛讚近兩年的台灣電影非常爭氣,今年春節的賀歲國片總票房創台灣影史紀錄的首次壓過了好萊塢電影的成績,接下來更大的任務就是將國片推向全亞洲以至於全世界,朱延平也特別向新聞局表達感謝,感謝新聞局多年來以輔導金制度和相關的獎勵措施來支持台灣電影。中視總經理李泰臨也特別讚美影視產業許許多多的幕前幕後工作人員,都是台灣軟實力的體現者。

台北書展基金會董事長王榮文則舉《賽德克‧巴萊》為例,說明如果魏德聖導演沒有讀到邱若龍的漫畫「霧社事件」,便不會有這部電影的誕生,而當電影激起風潮,也跟著造就了相關書籍的出版,可見影視與出版兩者息息相關的生態。

2012香港國際影視展即將在19日至22日舉行,屆時除了影視交流與版權的交易,第六屆亞洲電影大獎也將公布結果,台灣的四部電影將角逐最佳男配角、最佳新演員等十一個獎項,而香港亞洲電影投資會、香港國際電影節亦有3個企劃案與8部影片入圍,堪稱台灣電影豐收的一年。

以下是「2012香港國際影視展」台灣電影入圍情形:

第六屆亞洲電影大獎
「賽德克·巴萊」/魏德聖、馬志翔、秦鼎昌、種田陽平、何國杰
「翻滾吧!阿信」/柯宇綸
「星空」/林暉閔、肖洋、常松、老A、李明雄、李金輝
「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陳妍希、柯震東

香港亞洲電影投資會
「下午茶」/陳駿霖、李仁兒、李烈
「廢棄之城」/易智言、李烈
「敵人‧1949」/張作驥

香港國際電影節
「10+10」/侯孝賢等20人
「美好2012」/顧長衛、蔡明亮、金泰勇、許鞍華
「騷人」/陳映蓉
「京城小子」/姚宏易
「我愛恰恰」/何蔚庭
「行者」/蔡明亮
「三生三世」聶華苓/陳安琪
「歸來的人」/趙德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pnto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