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pn-taipei news-young-2012-3-12-13-青輔會2012青年國際行動- 環球郵報-記者-鄢國榮-台北報導-

青輔會2012青年國際行動All in One啟動三項計畫 4月9日報名截止
為促進青年與國際交流,青輔會於今(12)日舉辦2012青年國際行動All in One記者會,針對青年國際參與不同需求,推動「國際志工服務」、「僑校志工服務」以及「海外實習」等各項青年國際參與計畫,期望青年朋友在青輔會的補助之下,發展多元國際服務及學習機會,並充分發揮軟實力擁抱世界做朋友,讓世界看見台灣新亮點。
青輔會主任委員陳以真在致詞時表示,希望透過青輔會讓更多青年找到邁向國際的支援及資源,讓青年朋友積極參與國際志工服務或至國際組織、企業實習,除了豐富自身閱歷與國際視野外,更是跨文化學習體驗的絕佳機會。此外,本會與僑委會合作推動之僑校志工服務,今年也有多達14所馬來西亞僑校首次提出志工需求。另為照顧弱勢家庭青年,擴大其國際參與機會,將延續去(100)年照顧弱勢家庭青年政策,凡獲補助青年國際志工及僑校志工服務的團隊,團隊中只要有1位具有低收入戶證明的弱勢家庭青年,每隊再增額補助5,000元,最多補助2名,上限1萬元。希望可以鼓勵更多弱勢家庭青年朋友參與國際活動。
記者會上也邀請曾參與各項國際行動計畫的青年績優代表分享他們的國際參與經驗及難忘的故事,包括台北醫學大學「2011南印度流亡藏人社區國際醫療服務計畫」(國際志工)、國立台北教育大學「泰北國際教育志工服務」(僑校志工)、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荒野保護協會的陳可萱赴馬來西亞婆羅洲沙勞越荒野保護協會實習(海外實習計畫)等國際參與故事。期望透過青年的親身經驗分享,能將這份勇於為自己人生開創不同格局的決心與勇氣,感染給更多的青年朋友,讓更多青年朋友一起參與各項國際活動。
其中台北醫學大學「2011南印度流亡藏人社區國際醫療服務計畫」,已經深耕南印度第5個年頭,由於當地沒有牙醫生,所以每天來義診和做口腔檢查的民眾,都會把服務的地方擠得水洩不通,服務的同學個個忙到人仰馬翻,但看到當地人口腔狀況明顯改善,真的感到很欣慰。除此之外,也創新加入文化營,帶領當地藏人學童製作中國結、寫春聯,甚至唱跳民謠《望春風》,當地學童哼著歌謠單純又天真的笑容,至今仍深深烙印在心中。更由單純的給予服務轉為和當地居民互動,進而自我成長,培養出面對各種突發狀況的應變能力。
  而國立台北教育大學「泰北國際教育志工服務」,則是第3次前往台北地區服務,這一趟泰北服務學習之旅,志工們看見當地的物資雖然缺乏,但這群孩子們在艱苦環境下培養出來的堅韌、開朗與熱情,讓志工們深受感動。另外,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荒野保護協會的陳可萱分享前往馬來西亞婆羅洲沙勞越實習的感動經驗,由單純的旅遊轉變為為當地服務、付出,在實習期間和當地居民締結一生難忘的深厚友誼,而不再只是個觀光客。
青輔會歡迎有意願從事志工服務或至國際企業、組織實習之青年把握機會,踴躍報名參加2012青年國際行動All in One專案,讓人生更添增豐富色彩,為自己的生涯履歷加分!心動不如馬上行動,報名自即日起至4月9日截止,而為了讓青年在出國前能有充分的準備順利完成計畫,青輔會也將在5月底前辦理青年國際行動All in One行前培力大會師,相關訊息可至行政院青輔會官方網站(http://www.nyc.gov.tw) 及iYouth網站(http://iyouth.youthhub.tw)上查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pnto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