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n-taipei news-awards-2012-3-18-01-第二屆金蘭盃開跑- 環球郵報-記者-鄢國榮-台北報導-
2012-03-17 13:29

環球郵報-記者-鄢國榮-台北報導-  

 

 

 

給媽媽最貼心的愛!

第二屆金蘭盃開跑!前三名學校可獲長期獎學金贊助

 

 

    每到母親節大部分人都在找館子,要請媽媽吃頓豐盛的料理慰勞終年辛苦的母親,常常也會因為訂不到位置傷腦筋,其實大部分媽媽要求都很簡單,只要是子女用心做的料理,就會滿心歡喜。去年所舉辦的第一屆金蘭盃醬料達人創意大賽,獲得相當大的迴響,今年主辦單位持續辦理,以「單純的美味」為主題,配合母親節的到來,將在今年母親節熱烈開打,除了奉上最誠摯的愛與祝福,也將親手做的創意料理送給母親作為母親節禮物,最特別!最上心!

 

    為推廣中華美食文化,並且讓餐飲相關科系學生對於食材、醬料間烹調應用概念更加深厚,凸顯中式醬料與美食交織出的絕美搭配。金蘭食品股份有限公司鍾淳仁董事長表示,金蘭食品持續舉辦第二屆金蘭盃醬料達人創意大賽,透過產學合作交流平台,更進一步回饋社會資源,提供產業資源培育餐飲人才,推廣國內餐飲發展。比賽報名時間自3/2開始至4/2截止,將預先進行書面審核,於南部與北部各選出個人組15組、團體組10組參加初賽。書面資料資格審查通過者,將於4/12公布至金蘭食品網站www.kimlan.com、活動部落格http://blog.sina.com.tw/kimlan。

 

    比賽分為個人組與團體組進行初賽及決賽二階段比賽方式,個人組冠軍將可獲得1萬元獎學金,團體組冠軍則為3萬元獎金;且團體組入選前三名者將獲得金蘭食品長期獎學金贊助,以鼓勵更多優秀學生及人才的培訓。初賽將於5/12(六)及5/19(六)分別於南北兩區進行,各取前五名於5/26(六)參加最後決賽。各相關比賽細則可上活動部落格http://blog.sina.com.tw/kimlan查詢。

 

 

 

附件:第二屆金蘭盃醬料達人創意大賽 比賽簡章

一、 宗旨

          除推廣中華美食文化,讓餐飲相關科系學生對於食材、醬料間烹調應用概念更加深厚,突顯中式醬料與美食交織出的絕美搭配。

 

二、 比賽主題

「就醬做料理-單純的美味 」

 

一道料理中,「醬」是最簡單的元素,卻也是美味料理的關鍵;「醬

的運用」是廚師最基本的功夫,卻也是最困難的步驟,從最簡單的元素、最基本的功夫中,如何將最美好的滋味獻給媽媽呢?

本次比賽以「單純的美味」為題目,隨著時代進步,飲食文化開始從早期填飽肚子到精緻美食的追求,不但要吃得飽,更要吃得巧;但是,當現代美食朝著越見精緻,而挑剔的道路,無止盡的要求口感與變化,食品添加物與食材浪費就更所在多見;也讓我們早已忘記食物的原味。適逢母親節,金蘭認為最美味的食物就如同媽媽使用沒有添加多餘增加口感添加物,善用最古老中華調味料香氣所煮出來有愛的料理;「單純的美味」參賽者需用簡單不繁雜的方式,利用中華料理最基本的調味料,凸顯每一樣食材最原始的風味,作為獻給母親最美好的幸福,宛如身在異鄉的遊子,吃遍山珍海味,仍然最懷念媽媽簡單的一道料理,也正是媽媽給孩子最單純卻美好的愛。

 

三、 組別 (每人限參加一組)

(一)個人組(限1人):

25歲以下國高中職、大專院校餐飲相關科系之學生

(二)團體組(限3人):

25歲以下國高中職、大專院校餐飲相關科系之學生

四、 報名期限:即日起至101年4月2日(一) 17:00截止。(郵戳為憑)

1.  報名相關資料請至以下網站下載:

 

n   金蘭食品網站www.kimlan.com

 

n   金蘭盃活動部落格http://blog.sina.com.tw/kimlan

 

 

 

2.  4月2日17:00前將完整資料以親送或掛號方式繳交。

 

 

五、 報名方式:

報名方式

需檢附資料

備註

掛號郵寄

臺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三段25號9樓之5【第二屆金蘭盃醬料達人創意大賽】活動小組

1.報名表(含報名序號)

2.料理配方表

3.授權同意書

4.書面審查表

5.專用信封封面

6.電子檔光碟(需含以上1.2兩項表單word檔及成品照800像素以上jpg檔)

(參見附件)

1.參賽者須以「金蘭產品」入菜,將比賽的菜餚製作,拍成照片,照片中含所使用的「金蘭產品」。

2. 資料文件需裝入牛皮紙袋,並將「專用信封封面」張貼於牛皮紙袋封面。

3.請於光碟上註明參賽隊名及作品名稱以便識別。

4.掛號郵寄以郵戳為憑;親自送件以101年4月2日17:00為截止收件期限,如委託轉交未在期限內送至活動小組辦公室內,屬未完成報名,欲參賽者不得提出異議。

親自報名

 

六、 比賽期程

項目

日期

內容

訊息發布

即日起

 

報名期間

2/3~4/2

採郵寄、親送報名方式

書面審核

4/6~4/11

個人組:南北各選15組;團體組:南北各選10組。

公布參賽作品通過書面審查者於活動官網,並以簡訊及E-mail通知入選者。

北部初賽

5/12

進行北部初選,並於比賽結束公布名單。

南部初賽

5/19

進行南部初選,並於比賽結束公布名單。

總決賽

頒獎典禮

5/26

個人組從北南各選出5組,團體組北南各選5組,於北部進行總決賽。

 

七、 資格審查方式:

1.  於報名期限內取得報名序號及書面報名者,即可進行書面資格審核。

2.  書面資格審核由主辦單位及專業評審團進行資格審查,南部與北部各選出個人組15組、團體組10組參加初賽。

3.  書面審查標準:

第一階段:主辦單位篩選,參賽資格不符、資料未繳交齊全或未填寫完整、主題不符者、照片內容不符,無法進入第二階段。

(1)  第二階段:需通過第一階段後,由3位專業評審依據料理配方表進行評分。(此階段參賽者相關資料皆會保密)

評分項目

資料齊全度

成品外觀

料理主題呈現

金蘭產品使用

個人組/團體組

30%

10%

30%

30%

 

4.  書面資料資格審查通過者,於4/12公布至金蘭食品網站www.kimlan.com

 

、活動部落格http://blog.sina.com.tw/kimlan、「金蘭小醬」Facebook粉絲團;通過書面審查者,除提出相關棄權證明,否則將無條件配合初賽、決賽事宜,未配合者視為自動放棄參賽資格,不得要求大會做任何補償。

 

5.  通過書面審入圍者,除大會提供項目外,參與比賽者之交通、住宿與材料需自行付費,大會未提供費用補貼。

 

八、 初賽評分標準:

評分項目

口味

擺盤及展台布置

主題呈現

金蘭產品特色呈現與搭配

過程衛生

個人組/團體組

30%

10%

20%

30%

10%

 

九、 決賽評分標準:

組別

項目

口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pnto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