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pn-taipei news-movie-2012-3-22-12-彼時生命》岡田將生一強抱  松坂桃李就大叫--環球郵報-記者-鄢國榮-台北報導-

彼時生命》岡田將生一強抱  松坂桃李就大叫
由岡田將生、榮倉奈奈領銜主演,並被譽為青春版《送行者:禮儀師的樂章》,感動千萬日本民眾的催淚力作《彼時生命》,即將於明日(3/23)正式在台上映。影片不僅觸及校園霸凌、獨居老人、孤獨死等社會現象,更因為片中岡田將生在學校被男配角松坂桃李欺負,等兩人去登山的時候,竟讓岡田將生萌生殺意,在斷崖邊想致他於死地,也讓松坂桃李情急之下失控大叫「我不想死!」就因為松坂桃李在這個張力十足的段落中「叫」得太逼真、「叫」得太糾結,因此讓他「叫」出當屆橫濱電影節最優秀新人獎,以及電影旬報最佳新人男演員獎等獎項肯定。
 

《彼時生命》岡田將生登山被騙  負氣之下萌殺意
本片日前舉辦媒體試片及特映會,不少觀眾都對片中男女主角不堪回首的往事大感同情,並在許多段落難過落淚,尤其事後還跟電影公司工作人員分享對片中「校園霸凌」的議題印象深刻,認為這不僅是全世界普遍存在的社會現象,更驚訝片中人物的冷漠與袖手旁觀,大呼情節甚至比《告白》還更犀利、更黑暗。尤其男配角松坂桃李在片中飾演一位欺善怕惡、唯恐天下不亂又愛造謠生事的反派角色,平時最喜歡欺負處於弱勢的岡田將生等人,就因為岡田將生實在受不了他的惡劣行徑,於是在一場險象環生的登山場景當中,竟然萌生殺意想除掉這名禍害。兩位演員在形勢險惡的山壁斷崖邊詮釋高難度內心戲,可謂是拍片兼玩命。
 

回憶當天拍攝這個場景,岡田將生依舊有些小生氣,透露自己原先從工作人員那邊打聽,得知該座山坡非常容易攀登,只需徒步即可。沒想到到了當地之後,竟花費將近一個半小時時間「徒步」至拍片現場。還沒正式開拍,就已經讓他走到腿軟,大呼吃不消還有種被耍了的感覺。他甚至透露還因此受了些皮肉傷,不過看到張力十足的拍攝成果之後,也讓他十分滿意,覺得一切辛苦都是值得的。
 

拍片險成《彼時生命》  松坂桃李「叫」出兩大電影新人獎
辛苦的不只是岡田將生,就連男配角松坂桃李也吃盡苦頭,尤其當時他還要被岡田將生強壓在身上,以為自己小命不保,即將在荒山野嶺被岡田將生「處死」,也讓他所飾演的小孬孬角色禁不起瀕死壓力,徹底在斷崖邊失控吼叫。也因為他在片中叫得太逼真、太悲慘,因而讓他成功獲得當屆「橫濱電影節」最優秀新人獎與「電影旬報」最佳新人男演員等獎項肯定。而他更可說是去年急速竄紅的新人男演員之一,除了本片之外,他也在4月20日即將在台上映的《麒麟之翼:新參者劇場版》中有亮眼表現。好奇他如何在《彼時生命》中「叫」出多座新人獎項的觀眾,不妨購票直接進戲院觀賞。
 

這部由《生命最後一個月的花嫁》製作團隊傾力打造的感人力作《彼時生命》,即將於明日(3/23)在台上映。故事主要描述男主角杏平(岡田將生飾演)在高中發生某件意外之後,開始封閉自我內心,選擇遠離人群。不過當他接觸「遺物整理」這份工作之後,遇見開朗的女主角小雪(榮倉奈奈飾演),於是逐漸開啟他的心房,並體會到「生命」的重要意義,然而某天竟意外得知小雪她不為人知的過去…。欲知電影最新消息,歡迎上電影官方部落格http://beesfactory.pixnet.net/blog與臉書粉絲團http://www.facebook.com/beesfactory查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pnto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