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pn-taipei news-young-2012-3-22-19-青輔會推動「弱勢關懷」 鼓勵青年揪團申請--環球郵報-記者-鄢國榮-台北報導-


青輔會推動「弱勢關懷」 鼓勵青年揪團申請
行政院青輔會為鼓勵青年積極參與志工服務,自即日起至 4月15日 止,12歲到30歲青少年只要有心想當志工, 6人以上結伴,就可「自組團隊」當區域和平志工團志工。青輔會訂有加強青年志工服務補助作業要點,每隊服務最高補助新台幣1萬2,000元,歡迎青少年朋友組隊申請。
青輔會陳以真主委表示,101年度區域和平志工團青年志工服務以「弱勢關懷」為推動主軸,青少年可以主動從身旁發掘、在地弱勢族群的需求,以在地人的眼光,設計協助弱勢的服務方案,直接到「區域和平志工團」專屬網站線上報名,想當志工報名很簡單!
陳主委指出青少年是熱血一族,呼籲大家發揮愛心,將服務的體驗及關懷社會的使命感,影響更多青少年共同投入志願服務,展現揪團傳愛關懷弱勢的力量。青輔會也規劃培訓課程輔導青年自組團隊,讓青年有準備的投入服務。
看到「隔代教養、單親家庭、獨居、生活困境」等充斥在花蓮在地新聞版面,一群花蓮縣的子弟組成持修積善協會青年志工隊,啟動「送愛到部落溫馨滿偏鄉」的服務方案。隊長游翔翎說:「與其等待別人的幫忙,倒不如讓在地生活的我們,自己解決在地問題,不僅有效率也能帶動弱勢服務弱勢的風氣,讓愛人行動實現在左鄰右舍,讓社會更溫馨。」
青輔會自97年成立「區域和平志工團」,發展多元面向的青年志工服務方案,國內青年志工參與人次逐年增加,3年來共號召52萬餘人次青少年參與志工服務,今年持續透過獎補助措施,鼓勵青年發揮創意提出服務行動構想。
相關申請辦法請上青輔會官網(http://www.nyc.gov.tw)或區域和平志工團網站(http://gysd.nyc.gov.tw)查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pnto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