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pn-new taipei news-economic-2012-3-30-01-朱立倫訪視鬍鬚張魯肉飯-環球郵報-記者-鄢國榮-新北市報導-
朱立倫訪視品牌企業

品味鬍鬚張魯肉飯的堅持  鼓勵以企業精神創造商機
【新北市】新北市長朱立倫今(30)日在經發局長江俊霆陪同下參訪林口區的通德興業,及五股區的休閒國際 (鮮芋仙)與鬍鬚張三家企業,對於這些公司品牌名聲傳揚國際的優異表現,給予高度肯定。
朱立倫表示新北市是全國第一的工商大市,擁有許多實力堅強的品牌企業,去年經濟部選拔的「台灣百大品牌」中,就有12家是新北市企業,例如五股區的「興采實業」及新店的「訊連科技」等。其他還有很多民眾不熟悉的新北市公司,其實都是傲視國際的強力品牌,這些產業默默耕耘新北市,不但揚名國內外,更創造地方就業機會,希望這些企業繼續發光、發熱,帶動台灣經濟發展。
通德興業創立於1978年,生產100%台灣製造的運動護具,棒球裝備在美國市占率超過四成,是美國職棒大聯盟最主要的器材供應商,有不少大聯盟球星如紅襪隊捕手Jason Varitek也都選用該廠牌的球具,在該廠牌棒球器材中,又以頭盔、捕手護具等保護器材最為出名,北京奧運美國棒球隊主力捕手Lou Marson也是選用該廠牌的比賽護具。
此外,擁有上百項專利的通德興業,所製作的遠紅外線能量貼布及遠紅外線能量護具堪稱首屈一指,並且投入社會公益不遺餘力,長期贊助航空城棒球隊訓練及比賽相關設備外,並全力栽培台灣運動界菁英,贊助台灣第一位女性國際棒球裁判 劉柏 君赴美參加職業裁判訓練。
休閒國際已成功經營多個連鎖品牌,包括「鮮芋仙」、「QK咖啡」、「休閒小站EASY WAY」、「六星集足體養身會館」等,一路走來堅持品質,以消費者都能吃得安心、吃的健康為經營目標與原則,成功的將珍珠奶茶推向全世界4大洲16國,美國、紐西蘭、沙烏地阿拉伯等,目前全省門市已達100家。
鮮芋仙董事長傅信欽表示「鮮芋仙剛好搭上健康養生的熱潮,採用天然的食材,用最好的材料及手工製造,才能創造銷售熱潮。鮮芋仙並進一步改良可用吸的小芋圓,就像喝珍珠奶茶一樣,方便外帶銷售,有助擴大市場規模。」
至於鬍鬚張聞名遐邇,早已成為「魯肉飯」的代名詞,在台北市及新北市共有38家門市,並且在日本石川縣設立兩家海外門市,不但是台灣魯肉飯的第一品牌,更將鄉土美味推上國際舞台。
鬍鬚張董事長張永昌表示,「重視客戶的聲音」是服務最重要的圭臬,鬍鬚張店內擺放的筷套上,都印有「嫌貨才是買貨人」、「傾聽顧客的聲音,和顧客同步走」等字樣,時時提醒第一線服務人員以客為尊。
鬍鬚張雖是餐飲業,但以現代管理思維為魯肉飯的品質把關,貫徹『品質、口味、服務、衛生』的經營理念,以逐步朝向企業化、連鎖化的管理模式,讓中式速食業能在國內,甚至國外與西式速食業並駕齊驅。
中午朱立倫等一行人特地於鬍鬚張用餐,一同感受鬍鬚張對魯肉飯的堅持--每碗都是150公克米飯加上30公克的粹魯,食材選用上等豬肉,用菜刀切成條狀,標準是3釐米正方、 4公分 長,差一分一毫都不行。
經發局長江俊霆表示,新北市產業非常多元,其中不乏如通德興業等傳統產業,擁有難以複製的競爭力,在新北市扎根,站上國際、成功打造品牌的企業,未來新北市將持續透過不斷地企業意見交流,了解傳統產業的需要,協助傳統產業永續經營、拓展商機,並進軍國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pnto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