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pn-taipei news-electronic-2012-4-15-12-DIGITIMES Research:2Q'12全球NB出貨強勁成長17.6% 華碩可望躍上第4大寶座--環球郵報-記者-鄢國榮-台北報導-

DIGITIMES Research:2Q'12全球NB出貨強勁成長17.6% 華碩可望躍上第4大寶座
(台北訊)2012年第1季全球NB出貨淡季不淡,所反映的全產業復甦跡象,DIGITIMES Research資深分析師兼主任簡佩萍預估,將延續至第2季,並展現更強勁的反彈,季成長幅度將達17.6%,年成長率也將達近2年高點,為9.5%,單季出貨量則預估可挑戰5,500萬台新高。
 

上半年NB出貨的熱絡景況,也預告2012年全球NB市場的全面復甦。簡佩萍認為,全年10%的出貨成長已是保守版本,若此成長力道可再順著下半年更多中低價位輕薄機種與Windows 8上市,2012年全球NB出貨成長樂觀可達17%以上,挑戰2.36億台規模。
 

簡佩萍也認為,第2季品牌NB出貨預估中,蘋果(Apple)與華碩將有最優異的成長,幅度超過30%,蘋果主因SSD版MacBook Pro將上市,華碩則是各區域市場皆有明顯斬獲帶動,華碩並將因此取代戴爾(Dell),站上全球第4大NB品牌寶座。而第1季出貨逆勢成長的宏碁,也有機會穩住既有市場,但因歐洲業務團隊會否再有變動仍存變數,出貨目標達成度仍需觀察。另外第1季出貨表現也相對優異的三星(Samsung)與東芝(Toshiba),預估第2季成長率將無法達到產業平均水準。
 

第2季Ultrabook出貨量則預估可達150萬台,和MacBook Air相當,但佔全球NB出貨比重仍僅2.7%,輕薄NB的市況有賴Ultra Like同步帶動。而蘋果SSD版MacBook Pro在15與13吋新機推出後,則可望將其超輕薄NB出貨量佔比提高至55%。
 

而如同第1季NB代工廠普遍優於預期甚多的出貨表現,也將延續至第2季,簡佩萍預估,出貨量季成長幅度最高的廣達、仁寶與和碩,可望將季NB出貨量分別推升至1,500萬、1,000萬與500萬台水準。

更多精彩報告內容,請上DIGITIMES網站閱讀。
 

欲安排訪問或了解更多關於本新聞稿的細節,請聯絡DIGITIMES魏淑芳(Joan Wei) ,電話:+886 2 8712 8866 #760或電郵:joan.wei@digitimes.com
 

關於DIGITIMES Research
DIGITIMES Research以探討電子產業與市場重要趨勢、景氣變化、產品及技術動向、大廠營運策略等為研究分析重點,貫穿產業上中下游與終端市場,為台灣最具時效、專業與份量的電子產業研究單位。DIGITIMES Research提供各式諮詢服務,協助電子產業全方位掌握相關產業與市場最新情況、研判趨勢與關鍵資訊,以為經營布局決策參考。
 

關於DIGITIMES
DIGITIMES為台灣數十家科技企業領袖於1998年共同成立的公司,專注於全球及台灣科技產業、市場、產品、應用等資訊提供,主要產品及服務內容包括:媒體出版、企業行銷規劃、產業與市場研究等,並以協助提升台灣科技產業與應用之全球競爭力為企業宗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pnto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