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客桐花城  暢遊新北市
2012新北市客家桐花祭-5/5-主場活動
     城門打開,懷舊仿古的客家紙娃娃揉著著淡淡桐花香,飄散開來,感染整座,桐花城。
     2012新北市客家桐花祭以『作客桐花城暢遊新北市』為主軸,活動期間內每個星期都有精心打造的特色賞桐活動,分別於土城區、深坑區、瑞芳區、三峽區、鶯歌區及中和區等地舉辦,新北市政府將以桐花城主人之姿,熱邀民眾暢遊新北市各區桐花景點,不僅量身訂做了系列的賞桐活動,5月5日、6日更在土城區南天母廣場擴大賞桐格局,揭開主場序幕,包含精彩抽獎活動,讓民眾體驗『看桐花,抽鑽戒』,作客新北市賓至如歸的感動。
    土城區南天母廣場及周邊賞桐步道為新北市耳熟能詳的賞桐景點,而今年代表新北市桐花城,以迎客城門做為設計重點,邀請民眾一同來作客賞桐。5月5日開幕式更邀請了溫金龍等表演團體,為客家桐花祭主場活動揭開序幕;而另一個活動高潮就是將由新北市大家長朱立倫抽出「看桐花抽鑽戒」的第一枚桐花物語33分鑽戒,民眾可要把握機會。
    連續兩天的活動琳琅滿目,包括客家紙文化娃娃展,現場提供26套大人小孩都可以拿起來裝扮拍照留念的真人尺寸紙娃娃,而白天賞完桐花晚上亦有專人指引解說賞螢步道,相信會讓前來參加的民眾留下深刻的印象。
當天其他活動還包含活動賞桐集印A好康,由手信坊、大黑松小倆口、阿默蛋糕、財團法人紡織綜合研究所等提供精美贈品,並有客家社團、土城區學校及優秀表演藝術團體邀演連合演出、桐花人體彩繪、結合客家市集及在地特色桐花市集、DIY體驗活動、觀光工廠巡禮等。
    主辦單位更別出心裁設計『看桐花,抽鑽戒』活動,參加民眾不只可以免費索取精美賞桐導覽手冊,更可以憑手冊至指定地點蓋下桐花章,只要一枚就可以參加桐花鑽戒抽獎活動,獎品除了3枚桐花物語33分鑽戒、iPad2、數位相機外,還有鴻海集團所提供的iPhone與42吋液晶電視等豐富好禮。
    而愛拍照的民眾有福了,只要您在賞桐過程中,隨手捕捉桐花在新北市最動人的風貌,就能參加『桐顏 新貌』攝影投稿比賽,最高有一萬元的獎金以及純手工桐花獎座。
    五月雪桐花飄,意境之美感動人心,新北市政府誠摯邀請全國各地賞桐愛好者,只要搭捷運到土城,轉接駁車到南天母廣場,都會區的後花園,只有新北市才有,讓我們一起來「做客桐花城,暢遊新北市」吧!

地點:土城區南天母廣場  日期:5月5日(六)~5月6日(日)   
活動流程
表演時間
5/5演出團體
演出項目
5/6演出團體
演出項目
0800-0830
樂利國小
舞獅
城韻管樂團
管樂
0830-0900
樂利國小
爵士樂
中和區客族會
客家舞蹈及合唱
9:00~0930
土城國中
原住民歌舞
紅瓦
舞蹈
9:30~10:00
土城國中
直笛
心象舞集
舞蹈
10:00~10:30
土城國中
太鼓表演
新北市板橋區客家文化傳承協會
客家歌舞短劇
10:30~11:00
開幕式.賞桐 抽鑽戒.溫金龍演出 
安和國小
舞蹈
11:00-11:30

吉拉米代文化藝術團
原住民舞蹈
11:30-12:00
新北市客家美聲發展協會
客家舞蹈及歌曲
芳韻舞蹈藝術工作坊
舞蹈
12:00-12:30
音樂時間
12:30-13:00
新北市板橋客屬會
客家弦樂.舞蹈.歌曲
新北市土城區舞蹈推廣協會
舞蹈
13:00-13:30
頂埔國小
合唱團
德霖技術學院
調酒表演與餐巾摺疊
13:30-14:00
頂埔國小
手鼓
新北市樹林區客家鄉親會
客家舞蹈
14:00-14:30
清水高中
舞蹈
清水國小
弦樂
14:30-15:00
清水高中
樂悠悠
清水國小
舞蹈
15:00-15:30
廣福國小
說唱
美美舞蹈團
舞蹈
15:30-16:00
廣福國小
舞蹈
新北市土城區客屬會
客家舞蹈及歌曲
16:00-16:30
廣福國小
音樂
中國舞蹈團
舞蹈
16:30-17:00
 
 
新北市土城區頂欣社區發展協會
舞台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pnto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