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租型套房潛藏危機問題多
 

 
選擇合法的旅館和民宿住宿,是您住得安心的第一要件。
近來台北、台中、高雄、宜蘭等地區出現不少「日租型套房」,利用網路廣告或在捷運週邊專人拉攏背包客進住日租型套房。交通部觀光局特別呼籲民眾在旅遊度假時,應上網查詢並選擇合法的旅館或民宿,切勿輕信網路或路邊的拉客行銷而住進未經合法登記的住宿場所,以免因小失大,影響旅遊權益保障。
觀光局表示,合法的旅館及民宿,各地方政府除強制依規定投保公共意外責任險外,每年並依規定進行建管、消防、安全、衛生等稽查。而日租型套房,係違規經營旅館業務,不僅未經消防、建築、衛生等相關公共安全設施檢查,亦無投保公共意外責任保險,對於住宿旅客的安全缺乏保障。
為維護公共安全及保障消費者權益,觀光局除了要求地方政府將日租套房列入重點專案取締外,並加強對旅客提供充分的住宿消費資訊;民眾外出旅遊時,最好先查詢交通部觀光局或各縣市政府網站住宿相關資訊選擇合法旅館或民宿住宿,以維護您的消費安全與權益。網站如下:http://taiwan.net.twhttp://hotelhomestay.tbroc.gov.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pnto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