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青輔會45項暑假「遊學台灣」活動
5月24日上午10時統一開放線上報名

暑假即將來臨,行政院青年輔導委員會為15-30歲的青年規劃暑假「遊學台灣」活動,今年共有45項主題活動,目前在網站上已可瀏覽活動內容,預計 5月24日 上午10時開放報名,名額有限,報名首日只接受網路報名。有興趣的朋友,可上網查閱各項主題活動內容(http://youthtravel.tw/tour)。
青輔會主任委員陳以真表示,青輔會自94年推出「遊學台灣」計畫至今已第八年,頗受青年喜愛和熱烈參與,這是一項整合NPO(非營利組織)、大專院校、政府資源與在地產業的旅遊學習專案,活動類型包含藝術文史、在地生活、生態冒險、原民部落及節慶祭典等五大探索主題,尤其是今年強調以「公益」為主題,在活動六大元素中增加「公益服務」,鼓勵青年以多元方式,行遍台灣,認識鄉土,旅遊的同時也在做公益,讓青年動手動脚,用實際行動來愛台灣。
今年45項遊學台灣活動中,活動地點分布全台各地,還有3個活動在離島,像是澎湖的「吉貝海上生活工場─石滬工法研習營」、金門的「夏日精靈~綠色『騎蹟』」活動,都是每年很受青年朋友青睞的活動之一。今年最特別的離島是位於屏東的小琉球,由國立高雄師範大學主辦的「小琉球文化工藝與文史創作體驗」活動,讓青年不只去認識小琉球的生活,也透過撿拾漂流木,運用文化工藝創作,來詮釋心中小琉球的印象;另外台灣茭白筍推廣協會、高雄市旗山尊懷活水文化協會,都是曾參與青輔會飛雁專案女性創業成功案例以及推廣在地產業創意行銷榮獲98年青舵獎,他們把在地產業轉換成可作為旅遊學習的在地故事地圖,推出「驚豔埔里-戀戀茭白筍的故鄉」及「台青蕉開學--慢遊旗山產業文化行」等活動,透過埔里茭白筍、旗山香蕉等農產品,讓青年感受農村的生命力,也透過主辦者在地的情感,傳達青年返鄉、留鄉的感人故事。

另青輔會也推出遊學台灣升級版的「青年壯遊點」計畫,有更多常態性辦理以及暑假限定版的精采活動,歡迎參閱活動專屬網站(http://youthtravel.tw/grandtou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pnto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