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愛滋燭光日活動 朱市長籲珍愛生命
 
 【新北市】新北市長朱立倫與衛生局長林雪蓉今(19)日受臺灣預防醫學學會-希望工作坊之邀,參加2012年國際愛滋燭光日晚會「共同促進健康與尊嚴(Promoting Health and Dignity Together)」活動。朱市長希望藉此活動建立社會對愛滋的正確認知,他呼籲大家尊重生命、注意自我安全保護,以及給予愛滋病感染者最大的關心與支持。


朱市長說,全世界愛滋病感染者每一年幾乎都增加數百萬人,臺灣截至今年4月底已有2萬多人為愛滋病毒感染者,新北市目前有4,131名感染者。他表示,今日活動很有意義,一方面紀念、追思因愛滋病而往生的朋友,同時呼籲大眾對愛滋病感染者的尊重與關心。


朱市長憶起2008年曾與今天共同出席的衛生局長林雪蓉為這個活動「國際愛滋燭光日」的代言人,他感謝所有為防治愛滋努力的朋友們的投入與貢獻。


朱市長接著與關懷愛滋大使Live Machine、行政院衛生署疾病管制局楊志仰組長、臺灣關愛基金會汪其楣董事長、臺灣預防醫學學會吳文豪理事長以及現場民眾一同手持燭光,將蠟燭排成紅絲帶形狀,許願祈福。


衛生局表示,依據世界衛生組織統計,全球感染愛滋病毒存活人數多達3,400萬人,2010年新增愛滋病感染者約270萬人,感染人數有逐年增加的趨勢,且感染者以20至29歲的青壯年族群為主,新北市的年齡層更往下降,去年15到24歲的年增率高達51%。


衛生局說,若有不安全性行為,應定期接受篩檢,以免延遲就醫。愛滋病毒感染者若能接受篩檢、早期診斷,適時予以介入治療及衛教,均可延長存活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pnto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