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0座玉山圖書館 新北青潭國小歡喜啟用
 
 
【新北市】新北市第二座「玉山圖書館」今(21)日上午在新店區的青潭國小歡喜啟用。市長朱立倫、玉山銀行董事長曾國烈,以及市議員金中玉、許正鴻、劉哲彰等人到場,與該校師生共同迎接這座編號50的希望圖書館開張,小朋友開心地在明亮、溫馨的書香氛圍中看書,大呼好幸福。


朱立倫市長感謝玉山銀行把希望帶到學校,讓每一個孩子都能享受閱讀之美,在快樂中閱讀。他說,玉山銀行一向以公益為主,很高興看到第50座希望圖書館座落於新北市的青潭國小,小朋友都很開心能在明亮、溫馨的書香空間看書增長見聞。


朱市長指出,圖書館是一項很重要的教育資源,也是社會非常重要的文化資產。近年來,玉山銀行致力為全國偏遠小學打造希望圖書館,已完成50座,未來還有50座,希望未來能在新北市有更多的「玉山圖畫館」開張啟用。


朱立倫表示,他也非常重視新北市每個區的圖書館營造,目前已改造完成6座,還有8部行動圖書車往來城鄉間方便行動族借閱書籍。另外,專為青少年設置的圖書館也將在這個星期日(5月27日)於新店區安康啟用,以及網路智慧圖書館的設置也在規劃中。


曾董事長強調閱讀力是提升孩子競爭力的基礎。他說,讀一本書就像經歷一場旅行。他指出,「閱」由「門」及「兌」二字組成,意思就是要我們打開內心的門窗,才能實現自己的夢想。董事長在致詞中特別感謝持有玉山銀行世界卡的顧客支持達成100座「玉山圖書館」的目標,並肯定青潭國小羅美雲校長二手書點數交換的創意構想。


羅校長則承諾持續推動圖書館社區化的目標。她說,第50座玉山圖書館不只是學校的圖書館,也是社區的圖書館,即使寒暑假也不打烊,包括小朋友、社區民眾都可以到學校圖書館借書、看書。


教育局表示,玉山銀行除了負責圖書館內外設計主軸及所有硬體工程發包及整修,圖書館啟用後,也協助定額補助維護圖書館電費支出及圖書購置經費。


今日「玉山圖書館」啟用儀式,在玉山合唱團演唱的「感恩的心」、「伊是咱的寶貝」等優美歌聲展開,青潭國小學童朗誦詩歌「阿母親像牛」極具「笑」果,溫馨而有趣,該校合唱團更是成軍以來第一次公開表演,共獻唱了「珍珠」、「雨中即景」兩首輕快歌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pnto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