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幼兒園供不應求 朱市長:將積極擴大設置
 
 
 【新北市】新北市議會今(1)日進行市政總質詢,議員針對社會福利、教育政策、民生等議題進行質詢。


議會甫開始,民進黨議員關心老人健康補助金議題。朱市長表示,過去制度的缺點在於投保金額高者,能獲得的補助金額較高,但現在以發放補助金的方式,補助長者繳納最基本的健保金額,較符合公平正義。


朱市長指出,目前未達低收入戶資格卻有困難者,社會局將以專案處理,提供有需要的長者立即協助。朱市長說,社會局藉由老人健康補助金的發放,也發現更多需要協助的老人,將立即給予協助,包括安置、送餐、經濟補助等。


有議員指出,新北市幼兒園供不應求,但新北市學校內閒置教室比率卻很高,朱市長回應,教育局已全面普查,初步估計可增加140班,約有4,200名幼童受惠,將在這兩年設置完成,未來會繼續利用閒置校舍擴大增班,以照顧新北市家長的需求。


針對議員關心油電雙漲後,市府是否有一套穩定物價的機制因應,朱市長表示,首先市府將積極查緝店家是否有任何違反公平交易法的情形,若有,將送公平會處理;其次,也協調大賣場及店家,主動提供平價且優良的商品,減少市民的負擔,共同抗漲。


朱市長舉例,未來農業局將在產地及市區舉辦「農夫市集」,農民可以跳過中間商的抽成,讓民眾直接買到既新鮮又平價的農產品。


今日質詢議員有:何淑峰、張瑞山、林秀惠、彭成龍、鄭金隆、陳永福、李余典、陳科名、高敏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pnto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