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屆金蘭盃總決賽 屏東大仁科技大學 高學廣同學以祖母傳香味-奪下個人組冠軍
團體組冠軍由稻江TOKO.H.M隊脫穎而出


第二屆金蘭盃經過南北區初賽的激戰後,終於選出個人組、團體組各10組參賽者,今6/2假台北市私立滬江中學進行總決賽,參賽者以電視名廚 柯俊年 老師所出看似簡單的麵筋燒雞和筍香肉餅的指定菜色及自選菜進行最終決比拼,經過評審激烈的討論,最終得獎名單中於出爐!個人組由屏東大仁科技大學的高學廣同學奪下冠軍,亞軍、季軍分別由光啟高中的邱重豪、稻江科技暨管理學院的林郁祥同學獲得,佳作由明台高中的方柏凱、高雄餐旅大學的張家峰共同取得。而團體組部分,來自稻江科技暨管理學院的TOKO.H.M隊及流逝的滋味隊,分別拿下第一名、第三名,台北城市大學COOK!COOK!Team隊獲得第二名,佳作由台灣觀光學院的爆肝隊及美和科技大學的醬出心裁隊摘下,得獎團隊冠軍獲得三萬元高額獎學金,以及金蘭食品公司長期對學校獎學金之補助。
 

創立76週年老字號品牌金蘭醬油公司鍾淳仁董事長表示,為傳承風靡超過70年的金蘭好滋味,今年延續舉辦「第二屆金蘭盃醬料達人創意大賽」,經過這兩年的賽事,參賽者報名越來越踴躍,本次競賽主題有指定菜色麵筋燒雞及筍香肉餅,因此提高比賽困難度,但同學們的表現不俗,令人感到歡欣,在未來,將會再繼續藉這平台,匯集國內餐飲界的優秀人才,從活動中學習、成長,讓台灣美食文化能更發光發熱。
 

評審長阿發師表示,本屆金蘭盃比賽水準明顯比去年要提升許多,在自選菜部分都有發揮該有的水準,在整體上不論是創意、盤飾以及味道上都獲得評審一致的讚許!在指定菜色裡,稍微遜色,也許小廚師們較為年輕,在火侯控制及時間上拿捏較不足,但看得出每位參賽者均下很多苦心,有用心的料理就是這世上最好的味道。
 

 


附件資料、 得獎名單
名次
 參賽學校
 參賽姓名
 分類
 參賽料理
 
第一名
 屏東大仁科技大學
 高學廣
 自選菜
 祖母傳香味
 
第二名
 光啟高中
 邱重豪
 自選菜
 古早味.蘿蔔鑲雞捲
 
第三名
 稻江科技暨管理學院
 林郁祥
 自選菜
 孟母三遷蕙蘭心
 

 【團體組得獎名單】
名次
 參賽學校
 參賽姓名
 參賽料理
 
第一名
 稻江科技暨管理學院
 顏立勳
廖香媚
黃良煥
 珍餚奉親迎春暉
 
顧復恩情味難忘
 
晨曦念娘新原味
 
第二名
 台北城市大學
 許佳賓
廖宥鈞
張文勇
 雪花金蝦佐米堡
 
九轉羽翼徹雲霄
 
風聲水起慶團圓
 
第三名
 稻江科技暨管理學院
 賴鳳珠
陳冠閔
簡文冠
 游子淺嚐思母香
 
勤儉持家香翻天
 
濃情密意油鹹香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pnto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