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GITIMES Research:COMPUTEX 2012 AIO PC新契機:平板特色滲透、Win8助攻、平價化有成、DIY再闖關
(台北訊)遲遲未能在桌上型電腦(DT)市場快速立下戰果的AIO PC(All in one PC),於COMPUTEX TAIPEI 2012展現突破此市場局面的新機會,DIGITIMES Research資深分析師兼主任簡佩萍分析,包括引進平板電腦特色、Windows 8將上市、DIY模式漸發酵。
 

與往年較不同之處,乃在於作業系統與平板架構的滲透。伴隨Windows 8即將於第4季上市,安裝Windows 8測試版的AIO PC於會場四處可見,觸控應用與相關技術的進化為重點。
 

其中,簡佩萍認為,平板電腦的輕薄設計與Windows 8的多點觸控結合,豐富化AIO PC的應用,搭配DIY與平板架構,價格上也可望有所突破,為下半年AIO PC市場成長性埋下新機會點。不過,品牌大廠因仍高度客製化其產品,不易以價格優勢訴求。
 

DIY AIO PC方面,從2011年英特爾聯合數家廠商,分從兩個解決方案著手後,價格已可與品牌大廠拉開差距,規格方面則因採用DT解決方案,可提供性價比優於品牌大廠的產品。簡佩萍也認為,在大陸二線PC品牌採用下,DIY AIO PC出貨量於2012年將可有些許成績,以其目前已經在價格上取得遠優於品牌大廠的優勢下,後續發展逐漸出現契機。

更多精彩報告內容,請上DIGITIMES網站閱讀。
 

關於DIGITIMES Research
DIGITIMES Research以探討電子產業與市場重要趨勢、景氣變化、產品及技術動向、大廠營運策略等為研究分析重點,貫穿產業上中下游與終端市場,為台灣最具時效、專業與份量的電子產業研究單位。DIGITIMES Research提供各式諮詢服務,協助電子產業全方位掌握相關產業與市場最新情況、研判趨勢與關鍵資訊,以為經營布局決策參考。
 

關於DIGITIMES
DIGITIMES為台灣數十家科技企業領袖於1998年共同成立的公司,專注於全球及台灣科技產業、市場、產品、應用等資訊提供,主要產品及服務內容包括:媒體出版、企業行銷規劃、產業與市場研究等,並以協助提升台灣科技產業與應用之全球競爭力為企業宗旨。
 

魏淑芳 | Joan Wei

行銷專員 |

Tel:+886-2-8712-8866 begin_of_the_skype_highlighting Ext. 760

Fax:+886-2-8712-3366

E-mail:joan.wei@digitimes.com

Address: 台北市105松山區民生東路四段133號12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pnto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