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C十五周年慶暨台北總部啟用典禮

矢志深耕品牌願景、凝聚創新與設計能量、匯聚國際人才

 

台灣台北(西元2012613日)- 全球行動通訊創新與設計領導者HTC(宏達國際電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HTC』)今日舉行十五周年慶暨台北總部落成啟用儀式,開啟HTC在台深耕產業研發新頁,並將持續創新動能,致力於提供消費者工作、生活、娛樂都能隨心所欲的行動通訊生活。HTC董事長王雪紅與執行長周永明共同主持儀式,副總統吳敦義親臨祝賀,多位來自世界各地的知名科技和電信業重量級貴賓也都特別前來參與盛會。

 

打造創新中心,匯聚國際研發人才:HTC台北總部」正式啟用,不僅創造2,000多名在地就業機會,更將凝聚深耕產業與國際人才的能量,充分展現HTC的企業價值、願景、精神。大樓設計如同HTC手機以humanitycraftmanshipsimplicityfun的設計理念,此棟大樓以簡潔、美麗的線條勾勒出大樓的輪廓,中空的建築讓光線自然穿透整棟大樓,也讓空氣於全場域內對流,有助於節能減碳;而於大樓外觀的白色基底搭配黑色T型的線條,帶著HTC的三個字母的抽象形體。在這充滿當代設計感的辦公環境,白色挑高大樓以開放性且相互串連的空間設計特色,讓創新與創意種子在團隊合作之間蔓延,做出最棒的智慧型手機產品。此外,台北總部特別集結上千名研發與設計人才,打造一個匯集熱情、夢想與創意的基地,照亮台灣創新與創意產業。

 

創造優質工作環境,讓員工快樂工作:員工的健康與快樂的工作環境是公司很重要的考量,所以將本大樓擁有最佳視野的兩個樓層規劃為多功能休憩中心,九樓為高挑寬敞的員工餐廳,特聘國宴級廚師設計餐點,並廣納中西式餐點、提供健康且營養均衡的美食。此外,健身房設置於全大樓唯一擁有落地玻璃的十樓,讓員工能於運動過程中、欣賞戶外風景,健身房全天候營運,擁有74項健身設備,並且聘請健身教練於固定時間提供指導與諮詢,另有瑜珈、拳擊等各種紓壓課程。最特別的是十七樓挑高十公尺的運動場樓層,可作為室內籃球場、網球或羽球場之用途。

 

HTC藝廊與宏達文教基金會,落實回饋社會理念:一樓大廳空間保留為專設的藝廊,提供台灣藝術家與未來新秀一個可以展出與表演的舞台,讓每天進出此大樓的2,000多名員工、客戶與合作廠商都能欣賞其作品。此外,二至三樓設為宏達文教基金會,以品格教育為核心理念的基金會設置多個訓練教室,培育更多來自國內外的品格教育老師,未來更將成為偏遠兒童拓展生活體驗,開展國際視野的發源地。

 

國際黃金級認證綠建築,全天候節能減碳:HTC台北總部」為國際領先能源與環境設計(Leadership in Energy & Environmental Design, LEED)黃金級認證綠色建築,採用各項節能減碳的環保措施:

l   綠色照明:全面性使用LED照明,比傳統照明節省80%的電力;屋頂設置太陽能光板,吸收日光以供應樓梯、地下室之照明;公共空間設置人員感知控制器,隨時關閉未使用的照明設備;採光區及室外設置晝光控制等節能設計;訂定照明使用排程,夜間與假日設有部分照明或關閉的排程,有效使用照明設備。

l   能源再生動力電梯,約可節省電力60%:電梯加裝能源再生系統,當空車廂載向上運行或滿載向下運行時,可產生乾淨電力回饋再利用。

l   RFID停車效能管理、電動車充電設備:以RFID設備有效管理停車場使用人次,節省一個停車場樓層建設,降低對環境的衝擊。設立電動車充電設備,汽車充電電源與電動機車充電電源,準備迎接未來綠色行車趨勢。

l   智慧型空調系統,約可降低1/3尖峰電量負載:此大樓採用儲冰空調系統,利用電廠夜間多餘電力製冰供給白天空調使用,透過此設計降低白天尖峰時段用電量負載。每晚所製作400立方米的冰塊足以供給本大樓夏日尖峰空調用量。另外,大樓的中空設計可提供更好的光線,有助空氣對流,亦可以有效節能。

 

HTC2011年成為台灣首度榮獲Interbrand全球百大品牌的企業,在歡慶成立十五周年之餘,藉由「HTC台北總部」啟用,將引領研發設計團隊不斷突破既有設計與創新,推出令人感動且具個人化經驗的產品,以滿足全球各地消費者的需求,邁向下一個新紀元。

 

副總統吳敦義蒞臨祝賀,表示:「宏達電是深具競爭力的世界級公司,不僅位居台灣及世界智慧手持裝置產業的領先地位,同時也是台灣品牌形象的最佳代言人。另一方面,國際機構去年將宏達電的品牌價值評比為全球百大之一,這是台灣企業首度進入全球百大,對某些外國人士而言,甚至先認識「HTC」,再進一步認識台灣,因此宏達電的成功也間接地有效提高台灣國際能見度。今天不僅是宏達電成立橫跨研發、設計的全球創新中心重要的一天,對台灣產業而言,也是相當關鍵的里程碑,唯有透過創新與堅持的思維,方能造就未來活力經濟的源頭。」

 

HTC董事長王雪紅表示:「HTC是全球領導科技創新的品牌之一,經過十五年來的努力,HTC品牌在全球發揮了重要的影響力,我們提供一個創新的國際平台,讓台灣與世界人才匯流,帶給全球消費者全新的手機使用體驗,放眼未來,我們將更貼近消費者需求,朝向世界第一的國際品牌地位前行。」

 

HTC執行長周永明表示:「HTC過去十五年,我們有機會去歷練與創造,達到連自己都沒有想像到的成績,得到超過應得的。更重要的是,培養了很多創新品牌的能力;去挑戰我們做不到的、去證明我們可以一步步實現夢想。台北總部的啟用代表一個全新的開始,我們將重新定位、出發,挑戰下一個不可能的任務與極限。」

 

HTC台北總部所在地新北市,市長朱立倫表示:「HTC積極培育在地研發與設計人才,帶動科技產業的研發,為台灣儲備國際競爭力。今日台北總部正式啟用,正是HTC繁榮地方經濟最佳指標。理念與新北市推動營造永續優質企業環境、讓產業走向創新、創意發展之理念相同。」

 

桃園縣縣長吳志揚表示:「HTC立足台灣在桃園縣深耕發展,成為國際知名的智慧型手機品牌。其貢獻不僅在於帶動桃園縣整體營運與產業榮景,同時培養許多通訊科技的傑出人才,將HTC品牌行銷到全世界,是名符其實的台灣優良品牌最佳示範。在此恭賀HTC台北總部成立,相信將持續挹注對台灣產業和經濟的動能。」

 

高通董事長暨執行長Dr. Paul E. Jacobs表示:「HTC的創新產品已贏得高度的讚賞,並在行動運算領域樹立新的標竿。高通與HTC多年來緊密的合作關係,是建立在共同的價值觀上,特別是彼此在創新的堅持以及提升顧客經驗的專注。對於HTC十五周年以及台北總部的落成,我要在此獻上對PeterHTC的祝賀。我們也期待未來與HTC更多年的持續合作。」

 

Google行動與數位內容部門資深副總裁Andy Rubin表示:「HTC是首位採用Android的裝置製造商,並以令人驚豔的速度成長至今。我們在此祝賀HTC台北總部落成誌喜,並且以此為基地持續引領創新。」

 

微軟Windows Phone部門副總裁Terry Myerson表示:「微軟長久以來與HTC的合作關係非常成功,從多年前一起推出的首支微軟平台的HTC智慧型手機,而且雙方也非常期待對於未來的發展。微軟在此祝賀HTC十五周年慶暨落成啟用美麗的台北總部。」

 

AT&T資深副總裁Jeff Bradley表示:「AT&T很榮幸與HTC共同創造出成功的歷史。我們期待全新的台北總部激盪出更長久的創新與優異的產品。」

 

Vodafone終端設備總監Patrick Chomet表示:「過去這十五年來,從提供智慧型手機科技給廣大的消費者,到推出完美結合設計、功能與性能的產品組合,HTC總是扮演不可缺的角色。HTCVodafone極具價值的夥伴,我們會與HTC保持緊密的合作,讓全球消費者持續受益於行動數據的發展。」

 

Orange設備副總裁Yves Maitre表示:「HTC總是不斷引領手機的潮流。十五年來持續創新,讓Quietly Brilliant的品牌精神為全世界樹立一個永續發展的新方向,也就是在創新的過程中,還能兼顧環保意識與優質的產品。」

 

中華電信董事長呂學錦指出:「HTC不斷在為台灣通訊產業挹注創新思維與領先世界的行動裝置,中華電信與HTC在各業務面緊密配合,包括:行動裝置、加值服務、行銷與通路全面性合作,期待在與HTC共同推動之下,提供更豐富的行動數位生活給消費者,更為台灣行動通信市場開創新局。」

 

享譽國際的台灣藝術家朱銘表示:「我常藉由藝術作品來表現『人與人之間』以及『人與自然之間』的相互關係,此次透過展覽太極系列作品的展出,同時希望能讓HTC台北總部不僅是辦公大樓,更是富有人文藝術氣息的工作環境。我一直主張,【藝術即修行】,不是想一點記一點,不是學一樣做一樣,得將藝術的種子,深植在心田。我相信,這次在HTC台北總部太極系列的展出,就是將藝術的種子種到宏達電的員工心中,讓藝術、創意、突破的太極精神,在HTC扎穩腳步落地生根,讓創造力成為HTC最令人引以為傲的動能。」

 

關於HTC

HTC成立於1997年,是行動通訊產業中屢獲獎項肯定的創新領導者。秉持以人為中心的經營理念,HTC不斷突破既有設計與技術,推出具創新和個人化經驗的產品,以滿足全球各地消費者的需求。HTC的產品系列包括智慧型手機與平板電腦,搭載HTC Sense™豐富且生動的使用者介面,大幅提升使用者經驗。HTC為台灣證券交易所掛牌上市公司,股票代號2498。其他關於HTC的訊息,請參考HTC企業網站www.htc.com

 

# # #

HTC公司名稱以及其企業識別為註冊商標。本文中所提及的公司以及產品,分別為其所有人的商標。

如有任何問題,歡迎隨時與我們聯絡。

 

HTC

公共關係處 資深經理 潘瑞蓮

 

世紀奧美公關

經理 戈立秀

‍圖一:知名科技與電信業重量級貴賓親臨

 

圖二:HTC十五周年慶不僅是成立全球創新中心的重要日子,也是台灣產業關鍵的里程碑。(左起:HTC董事長王雪紅、中華民國副總統吳敦義、HTC執行長周永明)

 

圖三:HTC台北總部充分展現HTC企業價值、願景與精神。

 

圖四:HTC董事長王雪紅期許HTC朝向世界第一的國際品牌地位前行。

 

圖五:HTC執行長周永明矢志深耕品牌願景、凝聚創新與設計能量。

HTC十五周年慶暨台北總部啟用典禮。(左起:微軟Windows Phone部門副總裁Terry MyersonAT&T裝置資深副總裁Jeff Bradley、高通董事長暨執行長Paul E. Jacobs、朱銘先生、HTC創辦人卓火土、新北市副市長許志堅、HTC董事長王雪紅、中華民國副總統吳敦義、HTC執行長周永明、中華電信董事長呂學錦、Orange設備副總裁 Yves MaitreGoogle台灣區總經理簡立峰、Vodafone終端設備總監Patrick Chom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pnto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