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PUTEX 2012:因應Windows 8需求 PC用觸控面板快速轉向投射電容觸控技術

(台北訊)COMPUTEX 2012展場內的最大亮點,是採用Windows 8作業系統的AIO PC及Ultrabook,而早在公布beta版時即已公開的使用情境,尤其是觸控介面的實際操作,更是值得注意的重點。
 

DIGITIMES Research分析師楊仁杰分析,Windows 8和Windows 7觸控介面最大的差異,除了圖示(icon)做了重新調整,使更適合觸控的使用情境外,更在於對觸控面板規格要求更加嚴格。
 

Windows 7用觸控面板僅需2點觸控即可通過認證,對觸控誤判斷、耗電量及報點率的標準也比較鬆;升級到Windows 8之後,除觸控點增加到至少5點、一般需要10點外,對前述各項觸控特性的標準也趨嚴格,這也使得原本作為Windows 7 AIO PC用觸控面板主流技術的光學式觸控面板無法打入Windows 8 AIO PC供應鏈。而在COMPUTEX 2012展場內,無論AIO PC或Ultrabook,幾乎均採投射式電容觸控面板。
 

楊仁杰也說明,英特爾(Intel)在COMPUTEX 2012基調講演中提及,其已與台灣幾家投射式電容觸控面板大廠宸鴻(TPK)、達鴻(Cando)、勝華(Wintek)及和鑫(Hannstouch)合作,2012~2013年投射式電容觸控面板產能應可因應市場所需,而這幾家業者因終端產品輕薄性考量,將以單片玻璃式觸控面板(One Glass Solution;OGS)為主要生產技術。
 

不過,楊仁杰認為,台灣和大陸皆有多家觸控面板業者亦擁自有技術,未來也期待能打入AIO PC或Ultrabook用觸控面板供應鏈。但配備觸控面板的AIO PC及Ultrabook市場規模能否如英特爾預期般大幅成長,則仍需視觸控面板成本及終端產品價格下滑速度而定。

更多精彩報告內容,請上DIGITIMES網站閱讀。
 

欲安排訪問或了解更多關於本新聞稿的細節,請聯絡DIGITIMES魏淑芳(Joan Wei) ,電話:+886 2 8712 8866 #760或電郵:joan.wei@digitimes.com
 

關於DIGITIMES Research
DIGITIMES Research以探討電子產業與市場重要趨勢、景氣變化、產品及技術動向、大廠營運策略等為研究分析重點,貫穿產業上中下游與終端市場,為台灣最具時效、專業與份量的電子產業研究單位。DIGITIMES Research提供各式諮詢服務,協助電子產業全方位掌握相關產業與市場最新情況、研判趨勢與關鍵資訊,以為經營布局決策參考。
 

關於DIGITIMES
DIGITIMES為台灣數十家科技企業領袖於1998年共同成立的公司,專注於全球及台灣科技產業、市場、產品、應用等資訊提供,主要產品及服務內容包括:媒體出版、企業行銷規劃、產業與市場研究等,並以協助提升台灣科技產業與應用之全球競爭力為企業宗旨。
 

Thanks & Best Regards,


行銷專員 | Marketing Specialis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pnto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