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ination增添PowerVR Series6Rogue」系列成員  


滿足行動裝置及最高性能內嵌式圖形的市場需求


 


 


Imagination Technologies為領先業界的多媒體科技公司,日前發佈革命性PowerVR Series6 GPU核心系列中最新型的IP核心。


PowerVR G6230G6430 GPU IP核心是PowerVR Series6 GPU核心系列演進的最新產品,提供強大的運算效率同時降低電源及頻寬需求。


PowerVR G6230G6430 GPU IP核心是由G6200G6400核心進化而來,在Series6系列中提供兩個更強大的設計重點,即為「二叢集核心」與「四叢集核心」IP核心。


PowerVR G6200G6400的設計是可在最小的面積內,針對二叢集與四叢集架構分別提供最佳的效能,PowerVR G6230G6430則又進行強化,加入額外的面積中提供更強大的效能,同時將能源消耗降到最低。


全「Rogue」架構核心的能效比讓競爭對手的解決方案相形失色,功能集則更加強大。


Imagination行銷副總經理Tony King-Smith表示:「PowerVR Series6四核心發佈至今可以對應廣大市場和需求。PowerVR Series6的低能耗GPU已為高性能設立新指標,在授權的各種設計差異需求之下,我們的G6200G6230G6400G6430產品提供符合在能源、性能表現和面積上的最廣泛選擇。」


PowerVR Series6基於高度可調整式「Rogue」架構,在未來我們將發佈更多核心,為正在部署產業最佳圖形IP解決方案以期達到最佳產品差異交集和最短上市時間的授權夥伴,提供多種範圍的性能表現。


基於可調整式運算叢集,PowerVR Rogue架構的設計是為了滿足不斷成長的市場需求,範圍從行動裝置到最高性能內嵌式圖形,包括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PC、主控台、汽車介面和電視。使用這些可程式型計算元件的陣列,PowerVR G62xxG64xx可提供強大的運算效率,同時將能源和頻寬需求降到最低。PowerVR G62xxG64xx分別具備兩個和四個運算叢集。


PowerVR Series6 GPU核心的設計可以提供超過100GFLOPS(十億FLOPS)並接近TFLOPS(兆FLOPS)的運算效能,為行動裝置到高階運算和圖形解決方案提供最佳的圖形性能。特製的Rogue核心可確保最新的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和電視以及汽車產業所需的多螢幕支援都能擁有最佳的填充效率(Fill Rate


Rogue符合OpenCL 1.xRenderscript Compute等運算API的需求,為行動裝置與嵌入式裝置提供最佳能效比。Series6全系列所有成員的設計可支援最新圖形API的所有功能,包括新世代的OpenGL ES API*OpenGL 3.x/4.x以及DirectX10,而某些系列的成員更可以延伸支援至完整的WHQL相容DirectX11.1功能。


PowerVR Series6系列可提供大量新技術和功能組,包含:進階可調整式運算叢集結構;高效率技術,包含無失真影像和參數壓縮及廣泛採用的PVRTC2™材質壓縮;進階排程結構;運用Imagination Meta技術的專用內部管理處理器;以及新一代磚牆式延緩描繪技術(Tile Based Deferred Rendering)架構。這些功能的結合創造出可容許高延遲的架構,在實用上僅需使用少量記憶體頻寬,同時提供每平方公分及每毫瓦最大性能。


關於PowerVR


Imagination PowerVR圖形技術已獲得世界頂尖企業及各種知名產品的授權,提供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電視和APP及遊戲主控台絕佳性能。Imagination不僅提供絕佳圖形技術,PowerVR Insider節能系統更提供開發者多樣化的支援和工具。


PowerVR GPU技術是由世界最大的圖形處理器工程團隊所研發,並結合產業最成熟且最具規模的第三方開發商,其為PowerVR最佳化App更是數量龐大且正在不斷更新。


Imagination PowerVR圖形技術是行動裝置及內嵌圖形的標準,目前已安裝在7.5億個裝置中。PowerVR Series6目前已整合至多個合作夥伴的晶片之中,包括HiSiliconST-EricssonTexas InstrumentsRenesas ElectronicsMediaTek


編輯室備註 


* 產品的設計是根據Khronos Specification內部草案,在最終發行前可能有所變更。目前尚未建立上述規範的一致性準則。請參閱:www.khronos.org


 


欲了解更多關於本新聞稿的細節,請聯絡DIGITIMES行銷服務處莊永莉小姐(Lily Chuang) ,電話:+886 2 8712 8866 #864或電郵:lily.chuang@digitimes.com


 


 


關於Imagination Technologies (http://www.imgtec.com/)


Imagination科技集團乃是研發與授權半導體系統單晶片矽智財(SOC IP)的國際領導業者。Imagination公司開發與生產通連之音訊與DAB數位廣播及其他採用Imagination公司系統單晶片矽智財的創新消費性電子產品。


 


關於台積電(http://www.tsmc.com/)


台積電為全球最大的專業晶圓代工業者,提供半導體業界最領先的製程技術與晶圓代工業界最大的經製程驗證的元件庫、矽智財(IP)、設計自動化工具與參考設計流程。台積電2011年產能達1,322萬片約當8吋晶圓,提供產能的晶圓廠包括了台積電本身3座先進的GIGAFAB12吋晶圓廠、48吋廠、16吋廠,以及世大、台積電松江廠、及位於新加坡的合資廠SSMC等旗下子公司。總部位於新竹的台積電為晶圓代工業界首家提供28奈米製程的業者。


 


關於DIGITIMES


DIGITIMES為台灣數十家科技企業領袖於1998年共同成立的公司,專注於全球及台灣科技產業、市場、產品、應用等資訊提供,主要產品及服務內容包括:媒體出版、企業行銷規劃、產業與市場研究等,並以協助提升台灣科技產業與應用之全球競爭力為企業宗旨。


 


 


魏淑芳 | Joan Wei 


行銷專員 | Marketing Specialist 


描述: 描述: http://intra.digitimes.com.tw/autograph/tempimg/0621uNsUrLrJHJXqwGef/digitimes.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pnto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